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

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二
 
 
  中共,是一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这,绝不是我在危言耸听。
 
  中共,在党章中说:“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众所周知,“行动指南”主要是指方法,相当于工作流程之类的东西,而不是思想武器。
 
  即便是把“行动指南”等同于思想武器,中共在党章中所说的这些,也早已是名存实亡了――
 
  一、于马克思主义,我早已批判过: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诡辩、是扯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反自由经济、反市场规律;科学社会主义,是梦呓、是说胡话。更重要的,是马克思主义在完成了其对资本社会的第一阶段的帝国时代的冲击、促使资本社会发展到了第二阶段民主社会之后,实际上就失去了其价值与存在的任何意义,所以被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所抛弃。
 
  二、于列宁主义,我也批判过:列宁主义,其实不够格称其为主义。列宁,在政治、经济、哲学等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超出马克思主义的自己的主张。所谓“列宁主义”,是苏俄革命后,在实际情况与马主义的教条不相符的境况下的一些应急措施。其,不是原理,最多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更谈不上是思想武器。况且,在毛泽东思想形成中及之后,中国也根本没有把列宁主义当回事。
 
  三、于毛泽东思想,我也说过:毛泽东思想过时了。毛泽东思想,主要分夺取政权与执政这两个阶段。前一个阶段,毛泽东思想虽似列宁主义般是些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但,有实用性。问题是:中共已夺取了政权,这些东西还有什么用呢?而后前一个阶段,毛泽东思想错误累累;否则,也就不需要搞改革开放。再,邓小平理论的出现,就说明了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了。
 
  四、于邓小平理论,我去年著有《邓小平思想批判: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邓小平思想再批判:发展不是硬道理》、《三批邓小平:邓式改革是誓与人民为敌》、《四批邓小平:邓式改革是换汤不换药》等一批专著,并在海内外影响巨大;这里,我就不再展开了。今天,我要说的是:重庆在唱红、全国在向左转,这不就意味着中共自己否定了邓小平理论吗?再说,邓小平理论,也是些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也不能够称其为思想武器。
 
  五、于“三个代表”,我也早说过。2009年,我提出“多元视角”的哲学思想。以“多元视角”来看,首先就存在着一个老百姓要不要你代表的问题,不能一厢情愿、不能“我们党要始终代表”这呀那的;且,都是“先进”的,怎么证明、怎么衡量呢?于“利益”,就更没有办法让你代表了;如果你一定要代表,那就必然是强拆、强征地、自焚、上访、截访、失踪、黑监狱……是不是这道理?
 
  总体而言:中共,自认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要不,是早过时了;要不,正在被中共自己否定着;而有的,则很明显的属于悖论。
 
  所以,老百姓说:“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讲法制;你跟他讲法制,他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讲国情;你跟他讲国情,他跟你讲接轨;你跟他讲接轨,他跟你讲文化;你跟他讲文化,他跟你讲孔子;你跟他讲孔子,他跟你讲老子;你跟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如今的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通俗地说:如今,中共已经没有了思想的主张、没有了行为的法则,连一些起码的规矩也没有;所谓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都是过时的或自己在否定的或相悖的文字装饰品,而不是有用的思想武器。所以,中共才会变得全党皆唯利是图。
 
  我以为: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是普世价值,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当然,中共也可以不接受;但是,至少必需接受公平、公正、公开、法制……这些最最基本的东西。如果连这些最最基本的东西也做不到,那么,明天或后天被淘汰出局,就绝非仅是谈笑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30 于南京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中共为什么害怕顾晓军

中共为什么害怕顾晓军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一
 
 
  中共害怕顾晓军,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随便中共开放哪一个新闻的跟贴,去除5毛的,便是骂声一片。正如网友在《江西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发生爆炸》后的跟贴中所言:“可以不让发言,但你不能阻止我内心大笑”。
  而我,却不得不面对着网友们滚滚如潮的好评与赞誉――
 
  《全面否定毛泽东,才能实现维稳》之跟贴:
  我已中年 2011-05-16 08:08:15.0 :呵呵,精辟!老顾辛苦!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国家”》之跟贴:
  唠叨 2011-05-29 04:26 :孩子们,千万不要忘记!本文所描述的正是“伟大的毛泽东时代”的基本特征。中国刚刚从“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里逃脱出来,让位给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千万不要忘记”呀!
 
  《发起全国公诉薄熙来唱红》之跟贴:
  Hawaii 2011-05-25 22:15:02.0 :完全正确!任何倒行逆施,都必将受到历史的严厉惩罚!
 
  《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之跟贴:
  Hawaii 2011-05-25 20:48:59.0 :破坏税,向中共党员征收,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平民主义民主才是中国的出路》之跟贴:
  欧阳冬 2011-05-19 19:51:22.0 :您精辟!全中国,可能也只剩下您一个人这么清醒和敏锐了。看看李悔之之流的王顾左右而言他,在替党分流民意,真是悲哀。再看太子们的走狗张宏良的为红色张目的嘴脸,更是可憎!
 
  《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之跟贴:
  shzhm2019 2011-05-29 23:16:51 :哈哈哈,牛!
 
  《维稳密笈》之跟贴:
  大雨小草 2011-05-29 05:10:43 :蘑菇云是地震海啸的前兆!
 
  《鲁迅不懂普世价值观》之跟贴:
  夏威夷 2011-05-29 13:00 :王明月可能误解了顾先生,顾先生没有匿名埋姓,也没有改玄更张,是遭到堂堂的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国家的封杀,顾先生走到哪里,特务就追到哪里,这是中国老百姓的悲哀。可喜的是,顾晓军先生依然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引领着千千万万的民众为中国明天的民主大业拼搏着。感谢顾晓军先生!中国有了顾晓军,我再也不想谈鲁迅、李敖、柏杨他们了。
 
  《纠正“求是”一个常识性错误》之跟贴:
  来自山沟 2011-05-17 20:54:11.0 :顾老师的金羊博客被封,令我沮丧了好几天,就如同最美好的事物毫无征兆突然不见了那样的难过。前些时候,偶然查到在雅典学园和中华网还有顾老师的博客,非常高兴。开始着手“将网页保存为图片”——有顾老师的博客在,美好就在;假如顾老师的博客又被封,这些保存为图片的网页可以证明美好确实存在过。最早关注顾老师的博客是在侠女刺狗官,后来是通钢,再后来,顾老师的视野越发宽广,目光更加犀利,顺便还揭了大五毛,抓了特务,真是痛快!佩服顾老师的睿智和百姓情怀,集二者于一身的大家,当世找不到几个人。庶子韩寒,倒是聪明,可惜是个王八蛋。杨恒均伪装民主,经常糊弄人,他的博客看多了不傻也难。顾老师常被封杀,而斗志不减,换作他人,也许早就沉沦了。一直默默关注顾老师的博客,只要有顾老师的文章,我就喜欢看,为了我这样的忠实读者,请顾老师保重身体,坚持战斗到老百姓主义真正实现的那一天。
 
  如此,还不明白中共为啥要封杀我吗?
  中共,不如我顾晓军,害怕我顾晓军――中共,抓权、敛财,却把人气都给混没了;我虽没有权、没有钱,却有口碑。这,就是害怕我的所在。
  悲哀呵!一个世界第一大党,竟然害怕我顾晓军。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30 于南京
 
 

公正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

公正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
 
 
  今日,我已写下《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和《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共就是爆炸党》两篇文章,不想再写、想休息了。
  然而,看到环球时报的社评――《反对报复性杀戮是真正普世价值》,我就不得不再说几句了。
 
  反对报复性杀戮,究竟是不是普世价值观呢?应该是。但,这不是普世价值观中的核心价值观。
  马英九在今年元旦文告中,谈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其实,我觉得“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还不是最核心的普世价值观。那么,什么是最核心的普世价值观呢?我以为就两字:公正。
  没有公正,一切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等,也都是些空谈。
 
  人类社会,就是建立在相对公正的基础之上的。
  人类社会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只要是社会中的大多数人,认为当时的社会,已经没有了公正,人们就必然群起而反抗。反抗的结果,当然是改朝换代。反抗的方式,也各有不同;只到近代,人们才找到了“民主”、“选举”等。
  这,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
 
  由此可见,环球时报社评,是打着“普世价值”的旗号,反普世价值观。
  其实,如果要说“报复性杀戮”,中共才是行家里手。解放战争的胜利,就是建立在“两忆三查”这些煽动仇恨与报复的基础之上的。文革,也是建立在“忆苦思甜”、“红五类”、“黑五类”……等等的基础上的。
  如今,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怎么开得了口、怎么好意思、怎么可以拿“普世价值”说事呢?
 
  钱明奇的“5连爆”,确实不好;但,中共官员,巧取豪夺,硬是把人家该得财产“缴获”,当“奖金”坐地分肥。且,人家上访10年,没有出路。
  10年呵!人生,能有几个10年?你们中共的官员,能承受这样的被巧取豪夺之重吗?能承受这样的10年之重吗?
  如果你们不能承受,凭什么要老百姓承受呢?
 
  环球时报的社评,就是用打着“普世价值”的旗号反普世价值观的障眼法,在搞乱普世价值观,从而庇护自己的中共官员掠夺老百姓财产的事实。
  想不被“报复性杀戮”吗?那就只有让中共官员们停止对老百姓的掠夺,而不是假借“理性社会”来束缚老百姓申冤的手脚。
  中共的喉舌,不能总是自己有理。你们敢发表我的文章吗?敢与我辩论吗?无论敢不敢,我教教你们――
 
  公正,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观的根本。
  一个执政的党,也只有维护公正,才能维护社会稳定,也才能继续执政下去;否则,任何人都可以用他认为合理的方式,申诉。
  欢迎中共批判我的“公正论”。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9 于南京
 
 

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共就是爆炸党

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共就是爆炸党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九
 
 
  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国真有爆炸党。
 
  “每日一炸”、“又见一朵蘑菇云”、“今天你炸了没有”……已经不是网友们的调侃,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
 
  昨日,成都市公交集团一巴士厂,又发生大爆炸。据悉:现场,浓烟滚滚、火药味弥漫……一车厂副主任,当场被炸死;另有两人,被炸伤。
 
  据悉:大爆发生后,微博上的网友们,纷纷上传现场图片、并作相关报道;各门户网站,也将消息放在头条的重要位置。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还前往现场作直播……但,下午被叫停;各网站信息,亦全部被删。
 
  此刻,“成/都/公/交”,已经成了敏感词――被各搜索系统,绝对封杀。
 
  据我观察:这是“每日一炸”以来的三连炸――5.26,抚州惊天动地“5连爆”;5.27,宝鸡氮肥厂“又见一朵蘑菇云”;5.28,“成/都/公/交”已成敏感词。
 
  据资料记载:这是“又见一朵蘑菇云”以来的四连炸。因,之前还有――5.25,哈尔滨石油气巴士大爆炸。
 
  再,据海外评论:这是“今天你炸了没有”以来的第五炸。因,之前还有――著名的成都富士康大爆炸――3死15伤。
 
  2011年5月,将作为“爆炸月”,载入中共管理下的中国历史。然,自昨日党媒独家新闻《陕西宝鸡氮肥厂发生爆炸 伤亡不明》始,以把报道写成了宣传材料。今成都市公交集团大爆炸,又见“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其实原因是明摆着的――自燃:社会积冤深厚,不堪重压者自燃。
 
  昨日,我在《维稳密笈》一文中说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反普世价值观的。而普世价值观,就是世人皆认可的基本道理。因此,“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中共搞乱社会的根源所在。
 
  因为“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所以就必然搞欺骗;因为是搞欺骗,所以就必然没有公正;因为没有公正,所以就必然反抗;因为反抗,所以必然镇压;因为镇压,所以就必然“爆炸”――这个“爆炸”,是不堪重压者的宣泄,是整个社会积冤深厚下的自燃,也是防不胜防、难以遏制的。
 
  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国真有爆炸党。霹雳一声,是真真实实的;而“爆炸党”,则是虚的,没有这样的组织。如果一定要说有,这个“有”,就是来自“组织”的压力、各种各样的压力。
 
  中共,喜欢施压、习惯于施压,如镇反、反右、文革、严打、截访、失踪……不施压,就不成其“中共”;不施压,不就成其中共管理下的社会。
 
  比如,我顾晓军,复出只写写小说,消磨时光、养老。中共,非要封杀我、逼我写时政评论,非要我逼“反党”;我不肯反,就派特务反复勾引我、逼我反;我还不肯反,特务就干脆把我赶出了博客中国、封杀我的金羊博客,还在博讯把我边缘化……手段极其阴险、凶狠、毒辣。
 
  如此这般,又怎么能不如我前日《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中所说“或者,爆炸中国;或者,爆炸党”呢?
 
  “或者,爆炸中国;或者,爆炸党”……我依旧说:“中共,拥有优先选择权”。但,中共从来就是把“党性”、“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放在首位的;那么,也许就只有爆炸中国了。而中国被爆,中共能够幸免吗?
 
  也许,中共觉得自己能够幸免。中共,就是这么一贯自欺欺人的。难道我说得不对吗?
 
  霹雳一声又炸响,中国真有爆炸党。如果说中国真有爆炸党,不是别人,就是中共。难道不是这道理吗?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9 于南京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

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八
 
 
  哈哈,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
 
  为什么呢?
 
  今年,中共过九十大寿;过完了,再过一个月又十一天,我才过五十八寿辰。我比中共整整小三十二岁又一个月带十一天,中共怎么能活得过我顾晓军呢?
 
  当然,我身体很不好、有很多老毛病。而公费医疗,被中共给“改革”掉了;养老金又不高,看不起病……但,我可以每天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还可以自己治病――买点便宜的药吃吃……就是拖,我也能拖过中共。
 
  况且,中共也有病。中共的病,比我还重,可谓是病入膏肓。而中共,却不愿意接受治疗。我每天写文章、每天给中共开药方、治病……中共,不敢承认我,却又偷着看我的文章,偷我的方子……但,这没有用。中共的病,得由我主治、让我动一次大手术,才有希望。
 
  中共,老碧十三惯了,不肯治,等死。
 
  也许,有人会说:艾未未能失踪,你就不能失踪吗?钱云会能死,你就不能死吗?
 
  我可以说:中共不敢让我失踪。我天天骂他们,也只能受着、不敢让我失踪。中共“炒”艾未未,就是想要他抢我的诺奖。中共怕我,是怕艾未未的一万倍――中共怕我成功,怕大家都知道“顾晓军主义”,怕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在“顾晓军主义”面前黯然失色,怕我揭露他们欺世盗名的真面目。
 
  艾未未搞的,主要是形象思维;而我,是两栖。文字,更容易流传。中共害怕遗臭万年。
 
  再说,我一旦失踪,中共就得给我饭吃;哪怕是一顿只有一个馒头,我也可以把家里的省下,让我太太多吃一口。
 
  中共折磨我的办法,是让我穷死。他们封杀我的金羊博客,就是怕金羊博客、今年再给我1000元奖励。
 
  如此,你想想,中共还会让我失踪吗?
 
  象钱云会那样死,中共就更不敢对我下手了。因为《顾晓军主义》已经自成体系,《顾晓军小说》也必然是传世佳作。中共想下手,也已经晚了。而我,却很乐意死、很乐意一举成名!
 
  你说,中共还拿我有什么办法呢?
 
  怎么样?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吧?你该相信了吧?
 
  尽管,我浑身病痛、活很艰难;但,我拖个20年,问题不太大。而中共呢,也能拖20年吗?
 
  中共活不过我顾晓军!想到这个题目,我就乐了,哈哈、哈哈!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9 于南京
 
 

维稳密笈

维稳密笈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七
 
 
  “又见一朵蘑菇云”、“每日一炸”、“今天你炸了没有”……
  网友们在阅读《陕西宝鸡氮肥厂发生爆炸 伤亡不明》时,连感慨都是这么地文明;而相比,中共的独家新闻,却把报道写成了宣传材料……长期以来,党就是这么欺骗人民群众的。
 
  前日的“抚州一爆”,已成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苹果日报说,至少死了18人;而党媒,却说死了2人,后来才说3人。
  长期以来,党、就是用这么一种欺骗的方法、维持稳定的。
 
  欺骗维稳,是本末倒置。
  党,不懂此间的道理吗?不懂道理,何以为党呢?党懂。于党,这已是习惯性的做法了。党恐怕连自己都不明白,反对国民党搞欺骗政治的自己、什么时候已经也踏上了搞欺骗政治的这条道,而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欺骗维稳,是没有办法稳得住的。
  从“每日一死”到“遍地自焚”,再到“又见一朵蘑菇云”……人们,已从被动被杀,悄然变为以死对抗,再到以死向世界大声诉说冤情。
 
  驭民宝典,也在《推荐:顾晓军药方,包治百病》一文中总结:从杨佳的冷兵器,到钱明奇的热兵器等等。
  其实,应该看到的,还有:从贵州村民在“给我跪下,否则我就毙了你!”的声中被杀,到湖南道县村民夺枪、连杀两警;从五百农民集体下跪、求见海南的公仆大人,到内蒙古2000牧民、学生的和平请愿;从刘萍――下岗女工“无意识”参选,到李承鹏――公众人物有意尝试实践公民权利……
 
  从以上,难道还不能看出走向吗?
  从被压迫,到反抗;从个体,到集体;从双膝弯曲,到挺直脊梁;从暴力反抗,到和平请愿;从请求官府解决问题,到主动谋求自己参与决策……
  中国民众,在觉醒;民众的民主意识,在成熟。
 
  驭民宝典,在文中说:为了治国平天下,各方忧国忧民之志士仁人开出各种药方,重庆开出了唱红打黑治天下,乌有之乡开出了公诉茅、以毛泽东思想治天下,人民日报近日开出了党员不得说三道四治天下……
  驭民宝典,还在文章中说:当代文坛大师、著名时评家顾晓军的药方――少说大道理,就事论事。对拆迁户上访,该给多少钱给多少钱,绝对化解矛盾;异见人士说话,你让他说个够,不就可以对话吗?如此,绝对化解矛盾。
 
  我啥时候说的,已记不太清了。大约,是“秘密树洞”刚出现的那会(我感谢长期以来关注、并替我记住与总结的网友,如山寺仙妖、石三生、驭民宝典、大吼一声、陈子河……等等,我感谢长期以来以各种方式支持我的网友,如王晓阳、谢仕彬、伍彩旗、红尘、来自山沟……等等)。
  自“秘密树洞”出现至今,已经有三个多月了。而三个多月来,中共不仅没有汲取任何教训;相反,却在实践让各种各样的异议人士“失踪”。
 
  也许,中共觉得“失踪”就是最好的维稳方式。我真不知道――中共是急昏了头,还是天生就蠢呢?记得曾有海外网友要与我讨论:中共的这些头头脑脑,算不算精英?
  我不喜欢“私下”说,就在这公开说吧――说他们不算精英,肯定是没道理。可,说他们算精英,好象也没有道理,是不是?
 
  是不是精英,其实并不重要;会不会总结,这才是精英所必备的。
  驭民宝典,在我杂七杂八的众多文章中,拎出“该给多少钱给多少钱”和“对话”,这就具备了精英的素质。而如果不能在繁杂的社会矛盾中,找出关键、拿出办法,即便是当了高官,又怎么能算精英呢?是不是这理?
 
  回头,再看看“该给多少钱给多少钱”这些,不就是公正吗?
  唐福珍,得不到公正,所以才自焚;杨佳,得不到公正,所以才拼命;钱明奇,得不到公正,所以才爆炸……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公正,就是普世价值观;普世价值观,就是世人皆认可的基本道理。
  中共,不讲普世价值观,而讲党性、党的利益高于一切。
  “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本质,其实就是――党,要求党员,在个人与党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先放弃个人利益,以党的利益为重。那么,个人损失的利益怎么办呢?等党的利益最大化后,再与党员们坐地分肥。
 
  以上,我没有污蔑之意。实际,就是如此。不信,可以看看周围――党员是不是比群众多得、党员官员是不是比普通群众多得很多,就可以了。
  党性、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些规则,不可能只在党内用,自然会潜移默化运用到社会上来。那么,老百姓凭啥要让你的利益高于一切呢?即使这些规则有办法不流传到社会上,不也是双重标准吗?这就是中共搞乱社会的根源所在。
 
  回想中共执政的60多年,可以说――无论毛时代、邓时代及今天,几乎没有一个时期,是能让全社会大部分人都比较满意的。这,就是中共与民主社会中的那些政党的区别。
  人家的政党,是想方设法汲取民意、争取执政。中共是“党的利益高于一切”, 想方设法执政,而后代表这代表那、代表一切。
 
  简单说:共产主义,就是梦呓。马克思主义,则是邪教。列宁、斯大林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食而不化与对前苏联民众的镇压。而毛泽东思想,是对前苏联的食而化了与对民众的欺骗,或曰大忽悠。
  世上没有维稳密笈。如果有,那就是改革、进取。一定要说个维稳密笈,那就是:停止忽悠,重回普世价值观。再简单点,就两字:公正。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8 于南京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我反对王立军当重庆副市长

我反对王立军当重庆副市长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六
 
 
  也不知党用了什么办法,今上午与昨上午一样――翻墙软件,都成了狗熊;兼听则明办不到了,就看看党的独家新闻吧!
 
  打开网易电子邮箱,见“今日新闻”有《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全票当选副市长》,就点开了。
  其实,我打开也懒得看,便直奔“热门跟贴”。
 
  可看看“热门跟贴”,又觉得很假。如――
 
  网易新加坡网友 2011-05-27 10:10:42 发表:“委以重任再接再励。老百姓还是尊敬和支持好干部的!”
  顾晓军评:这是新加坡人吗?不分明是大陆的口吻?
 
  网易海南省海口市网友 2011-05-27 10:29:30 发表:“不了解,但此人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向英雄致敬!”
  顾晓军评:“不了解”?咋说“此人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呢?
 
  网易山东省青岛市网友 2011-05-27 10:08:35 发表:“恭喜,众望所归”。
  顾晓军评:“众望所归”?也包括那李庄吗?
 
  我这人,就是看不惯假兮兮的东西。既然民意已经一边倒了,那我就做个反对派吧!于是,我发了个跟贴:“我反对”。
  系统说:“您的跟贴正在审核中”。爱审不审,我自己“顶”了下。
 
  “顶”罢,忙我的去。
  忙完,再去看,怎么也找不到“我反对”了。
  咋?连王立军当重庆副市长也不能反对?再发个。这回,我守着看。
 
  守着、看着,也没有用;小编,就在我眼睁睁的守着、看着下,把刚发的“我反对”给审核没有了。
  唉,真是党天下呵!党想咋办就咋办,还不准异议。
 
  再看看其他跟贴,都是――
  “贺电!”
  “锦州人民贺 ~ 真希望锦州再出个这样的 ~”
  “铁岭人民感谢王立军”。
  “好,民心所向,希望这样的好干部能带出一批好干部,公正执法。”
  “贺,好消息”。
  ……
  “山东人民发来贺电”、“辽宁人民的骄傲”、“邯郸人民发来贺电”、“合肥人民发来贺电”、“苏州人民发来贺电”……
 
  不管重庆打黑、究竟应该如何评价?也不管李庄案、到底是咋回事?就凭这一边倒的舆论,我就要――反对王立军当重庆副市长!
  且,我的反对有意义。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7 于南京
 
 

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

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五
 
 
  哈哈,我是标题党党魁;所以,我必须写: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如果不这样写,就不是我顾晓军了?是不是?
  其实,原新闻的标题是:李承鹏宣布参选成都武侯区人大代表。这样的标题,很不好、太实,没法引申,不吸引眼球,会让点击流失的。
 
  当然,我的标题,有点儿“陷害”李承鹏的味道。但,实际上,也是李承鹏与成都武侯区的中共人士或中共内定的人士争代表。是不是这道理?
  我以为:这个代表,是可以争的。相反,中共自己说“代表”这、“代表”那,是不对的。严格地说,中共没有权力“代表”这、“代表”那。你一定要代表吗?可以,让选票说话。这也是今日社会最基本的道理。
 
  当然,你可以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但,那不是过去吗?今天,谁敢重申这句话呢?谁敢重申“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谁就是暗示“武斗”,谁就是把中国推向战火,谁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几十年过去了,世界文明走到了今天,政权要体现民意,这是常识。民意代表,要通过民选,这也是常识。如果你不允许,是你的不对。
 
  至于,什么“中国国情论”呀、“中国不适合搞民主”呵,这都是胡扯蛋!谁家的孩子生来就会走路?不都是从爬开始的吗?
  其实道理不用多说,中共很明白,不过是恋权罢了。那有没有不懂的呢?不多,所谓“不懂”是装的。你想,既然能写文章,怎么可能连起码的道理都不懂呢?当然,也有极少数真不懂的。然,真不懂的是傻瓜,就不配说事。
 
  再,党天下的局面,早晚都会打破,不可能“千秋万代”,是不是?而打破党天下的局面,也不能光指望中共。
  天底下,谁不恋权呢?因为,权连着酒、色、财、名气……等等。所以,李承鹏敢于站出来争这个基层的代表,是很有意义的。至少,这件事之本身,阐述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如果你不争取,没有人会请你当代表。
 
  因此,我支持李承鹏争取当这代表。当然,我也注意到,在跟贴中,如“一个爱借助媒体炒作的投机家”这类或其他类型的话不少。但,我说:如果你不是5毛,那就请你歇歇!人家,是在为你争取权力。
  同时,我提醒李承鹏:谨慎、周到地思考与行动。君不见刘萍被谈话吗?再,多与于建嵘商量,他是体制内的、有意于推动基层民选的人。
 
  最后,我得明说:用《李承鹏与中共争“代表”》作标题,也是“提醒”中共。然,我的“提醒”,不意味提醒你们对付、镇压,而是提醒你们设计出一个“体面”的、让真正的民意进驻基层“人大”、“政协”的办法。
  没有一党永远的天下。我、谨祝愿:中国,在走向民主――民众自己作主的过程中,不流血、少失踪。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7 于南京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四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个爆炸党!
 
  信不信由你。人民网都说了:“26日,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政府大楼和检察院同时发生爆炸……现场有几辆车被炸飞,旁边屋子的玻璃被炸碎。”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
 
  网友们,没有幸灾乐祸。网友们,只是说:“平地一声雷啊~~~~~不知道有木有棺被炸”、“哈哈哈哈哈”、“沙发!!!期待零时工被抓!”、“这才是真正的英雄!那些杀幼儿园孩子、活不下去炸公交车的、劫持平民百姓的好好学着点!!!!”、“终于有英雄出手了!”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
 
  我的心情很复杂,我也想叫“好!!”,我也是“不明真相群众前来围观……”,我也觉得“今夜阳光明媚”,我也认为那是“大侠”,我也同意“叫你们继续强拆,早晚完蛋。如果谁把我家也强拆了,后果也一样”,我也赞成“今儿老百姓呀,真呀真高兴!!坐等五毛狗!!”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爆炸党!
 
  我反对――“唉,高层要反思了,为什么呢”。君不见《日人民报》又说了――《党员决不许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说三道四》?
  我支持――“可以不让发言,但你不能阻止我内心大笑。小编日你妹”!
  我也想说――“矛盾无法调和的产物,改革啊,势在必行,箭在弦上,已经不得不发了。”
 
  这就是――政改:不搞,等死!若搞?找死!
  可,“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
 
  毛泽东,也懂反讽?早就写下了名篇,反讽今日中共?
  不管咋说。反正,已经是――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出了个爆炸党!
 
  或者,爆炸中国;或者,爆炸党……中共,拥有优先选择权。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6 于南京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三
 
 
  朝鲜,有首歌,歌中有句词――“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全世界人民都在羡慕我们!”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过去,受到了联合国的“侵略”;仗,不用自己打,由中国人民志愿军负责打。如今,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也不用想自己办法,由中国外交部姜瑜女士负责援助。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政府,替人民着想:胖了不好,不利于健康;所以,每人每天,只供应100克左右的口粮。朝鲜人,也不爱吃,尤其不爱吃肉;所以,哪怕是“金太阳”过生日,每人也只供应两块豆腐。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大街上,你看不到穿打补丁衣裳的人;政府规定:再穷,每人也要有一套象样衣服出门穿。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朝鲜,没有房地产开发商、没有强拆、没有高房价、没有房奴……也没有啥“北漂租房维权联盟”。朝鲜老百姓的住房,是一家四五口人、住十来平米。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在朝鲜,不用怕塞车、不用怕汽油涨价、不用怕找不到车位……朝鲜人,都爱骑自行车、锻炼身体。首都平壤的大街上,连自行车也用不骑。因为,“金太阳”认为:车流拥挤,有损于朝鲜的形像。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朝鲜的老百姓,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党,告诉他们: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生活,已经象天堂一样;是领袖慈父“金太阳”,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中朝边境,叛逃的人,由中方抓住交给朝方。叛逃者,也不用被戴手铐,而是用8号铁丝、从一个个的手心里穿过;而后,把这串人牵回去。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朝鲜人民,是世界上最知恩的人民――每一个人的胸前,都佩戴着金日成或金正日或父子两人的像章;每一个家庭,都必须悬挂着他们父子俩的画像。
 
  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朝鲜,有2400万人口,有一支110万人的军队。朝鲜管中国叫:中修。朝鲜人都相信:打败中修,就象志愿军打败美国佬一样容易。
 
  中国的毛左们,都十分羡慕朝鲜。中国的毛左们,要带领我们赶超朝鲜――成为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国家。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5 于南京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中共对“组织”解严了吗?

中共对“组织”解严了吗?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二
 
 
  乌有之乡鼓动毛左网友公诉茅于轼、辛子陵,早已是闹得满城风雨了。再闹下去,会不会闹出大事来呢?我是很替中共担心的。
  不过,中共总是用封杀的手段对付我,我就不自作多情了。但,网上有篇《毛派举报茅于轼诉状送交公安局检察院》的文,其中反映出些违背常理的问题,我就必然要对其点评一下了。
 
  乌有之乡,在给北京市公安局的举报状中说:“茅于轼最近在‘财新网’发表的《把毛泽东还原成人》的文章捏造许多虚构事实,以极其恶毒言语攻击、丑化中国共产党和开国领袖毛泽东”。
  顾晓军评:怎么证明茅于轼是“捏造”、“虚构”与“攻击、丑化”?人家知道的比你多、知道你所不知道的东西,就是“捏造”、“虚构”与“攻击、丑化”吗?界定是否是“捏造”、“虚构”与“攻击、丑化”的办法是有一个:将中共党史上的秘密,完全公开,以证明茅于轼已构成“捏造”、“虚构”与“攻击、丑化”。如果不能公开,公诉不成了胡闹吗?法院怎么判?凭什么判?
 
  乌有之乡负责人说:“很明显了,文章中都讲得很清楚了,他是抵触中国的法律的。这已经超越了言论自由的范畴,这是个政治行动。言论自由是有边界的。”
  顾晓军评:这显然是文革式言论。言论自由有“范畴”吗?谁定的?乌有之乡定的?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却并没有规定“言论自由是有边界的”、“边界”具体在哪?如果一定要说错,也是宪法不够细致的错,而不应该是茅于轼的错,是不是呢?
 
  文章还道:“‘乌有之乡’同时还在发起另外一项活动,即在中国各地征集网民加入公诉团向全国人大和各地人大发出‘公诉’茅于轼、辛子陵的请求。网站称,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万民情愿’全国人大,要求全国人大作为中国的立法机构责成司法机关对茅、辛二人的‘颠覆国家政权’和‘诽谤’行为进行司法调查。”
  顾晓军评:这显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政治活动。在此,我请问中共:是“组织”活动解严了吗?如果没有解严,以上明显是有组织的政治活动,应当怎么办?如果解严了的话,那么,民主派是不是也可以搞活动了?那些被拘的敢言之士、维权人士是不是应该先放出来呢?总不能搞“一个国家、两种公民”吧?
 
  我是不愿对乌有之乡的行为,作妄加揣测的,但,这已显然形成了政治示威、“逼宫”。如果中共对“组织”解严了,允许左派这么做;那么,是不是也应该重新给“六、四”一个说法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5 于南京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发起全国公诉薄熙来唱红

发起全国公诉薄熙来唱红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一
 
 
  据网媒消息: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等,在毛泽东长子毛岸英遗孀刘思齐、毛泽东侄女毛小青等的率领下,裹胁《毛岸英》剧组部分工作人员及所谓的“北京市人民”、“重庆市人民”、“河南人民”、“广西人民”……等,发起公诉茅于轼、辛子陵。原因,是茅于轼于今年4月26日发表了文章《把毛泽东还原成人》、辛子陵曾经出版过书《红太阳的陨落》。
 
  据悉:法学教授贺卫方认为:这件事未尝不是件好事。贺卫方的意思,大约是: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下也好。
  由此,我想到:能不能全国公诉薄熙来唱红?如果能,我愿发起、并率全国民主人士及全国人民公诉薄熙来唱红,把中国引向黑暗。
 
  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一、可以避免二次文革的重演。二、可以把历史与现实的诸多问题,探讨的比较深入与扎实。
  因此,我建议:中共,组建“公诉茅于轼、辛子陵”与“公诉薄熙来唱红”两大法庭,并将诉讼内容与进展如实公布于网络,展开大讨论。
 
  欢迎乌有之乡等整装出战!
  袁腾飞事件,你们连裤衩都属给我了,还敢与我老顾论战吗?
 
  任何倒行逆施,都必将受到历史的严厉惩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4 于南京
 
 

韩寒被抓,中国才能实现民主

韩寒被抓,中国才能实现民主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五十
 
 
  只有韩寒被抓,中国才能实现民主。
  也许,网友们又要嘲笑我、说我胡说八道了。然而,我说的却是真理。
 
  为什么只有韩寒被抓、中国才能实现民主呢?
  君不见艾未未“失踪”后的情景吗?美国媒体说话了、美国政府说话了、美国艺术家说话了、美国人民说话了,英国媒体看不下去了、英国政府看不下去了、英国艺术家看不下去了、英国人民看不下去了,德国媒体愤怒了、德国政府愤怒了、德国艺术家愤怒了、德国人民愤怒了……总之,法国、澳国、加国……及台湾、香港都动起来了;而且,“涂鸦少女”,还因此而一举成名。是不是?
 
  但,党是就不怕,党率领外交部、各使馆、党媒及5毛……等,与全世界人民进行了一场无比激烈的、空前绝后的、舆论遭遇战。
  党,发扬能打持久战的光荣传统,拖!誓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国、加国……及台湾、香港与全世界人民拖垮、拖瘦,而后“吃掉”。
  所以,迄今艾未未仍身陷囹圄。
 
  这就是――外因是条件,而内因是决定因素。懂了吧?
 
  换句话说,如果韩寒被抓,情况就不一样了。
  首先,韩粉们要愤怒;韩粉一愤怒,整个80后就都动起来了;80后一动,势必带动90后……80后90后吃了苦头,80后的家长50后不可能坐视、90后的父母60后不可能看得下去;50后60后与80后90后一夹击,70后就也动起来了。
 
  据国家统计局之统计:80后,有3亿人口。
  就算是90后有2亿,50后1亿、60后1亿、70后也1亿,那就是8亿呵!8亿,就是大半个中国;大半个中国都动了,难道中国还不能够实现民主吗?
 
  为了中国能够实现民主,韩寒呵,你就更加猛烈地讽刺党吧!
  为了中国实现民主,党呵,你就把韩寒抓起来吧!
  我、谨代表中国的明天,向你们敬礼!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4 于南京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

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九
 
 
  近日,三峡工程问题的贴子,满网络皆是。可是,你即使看完所有的贴子,也无法知道三峡工程问题与弊端的实质、究竟是什么?
 
  不知道,还不能到处去打听。为什么?三峡工程问题与弊端的实质,这肯定是国家机密。你不能为了满足好奇心与求知欲,就成了刺探国家机密或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的“敌对势力”,是不是?
 
  因此,我想到了一句老话:“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而如今,这句被某些人久当“挡箭牌”的老话,是不是应该改成――“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了呢?
 
  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我以为是成立的。理论原因:因为权力在社会主义的大帽子下,过于集中,而又没有办法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应该接受监督的权力呢,也没有办法形成有效的自廉、自洁、自律……自我提高的有效办法。
 
  而实际例证,那就更多了。如,过去的反右、大跃进、文革……都是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如今,则有强拆、截访、失踪……也都是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这些,还不包括三峡工程问题之类的国家机密。
 
  记得,在苏东剧变后,有一些东欧的国家,对当过警察与国宝的人,实行专项罚税。专项罚税的收入,用于那些曾经被警察与国宝残害过的人们的救助。我想:这无疑是个好办法。中国,今后也应该实行。除此之外,中国还应当增加一种:破坏税。
 
  破坏税,向中共党员与公务员征收;因是你们拥护社会主义、使社会主义对中国实现了实际的破坏,且很多已无法弥补与挽救。破坏税,应较高,让他们能维持一般的生活就可以了。而税收,专门用于被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所造成的各种损失与被伤害的人们。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3 于南京
 
 

中国警方很傻很可爱

中国警方很傻很可爱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八
 
 
  中国警方,很傻、很可爱。
  谁也不许反对我,我能说出理由。不信?请看――
 
  五月十七日(星期二),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说,她才是公司法人代表,如涉经济问题,当局应抓她,而不是艾未未。
  过了五天、二十二日,中国警方就托新华社转述: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发现巨额逃税,而且故意销毁会计凭证。
  “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发现巨额逃税,而且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与艾未未有什么关系呢?路青说了:“如涉经济问题,当局应抓她,而不是艾未未”。中国警方是不是很傻?
 
  如果要说,中国警方不懂《公司法》、不懂“法人代表”的含义,那肯定是污蔑中国警方,是不是?可懂归懂,但中国警方就愿意犯傻、愿意叫人家拿把柄,你有什么办法呢?
  我可没有污蔑中国警方的意思呵,我能证明:中国警方特爱犯傻。
 
  自2009年2月的“躲猫猫”后,中国警方,就一直带着我们网友玩各种不同死法,如:“睡觉死”、“洗澡死”、“发狂死”、“摔跤死”、“喝水死”、“洗脸死”、“骷髅死”、“针刺死”……等等,大家还记得吧?
  我记得:在最频繁的时候,我们管这叫“每日一死”。
  都“每日一死”了,能不能歇歇呢?不能。中国警方坚持“每日一死”。直到赵作海事发,我亲率“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在博客中国做专题,上面发话不让搞刑讯逼供,才休止。
 
  咋样?中国警方够傻的吧?
  傻,不能算缺点;中国警方的缺点,是可爱――你说,那“躲猫猫”都真相大白、都处理了,谁还会信“睡觉死”、“洗澡死”、“发狂死”、“摔跤死”、“喝水死”、“洗脸死”、“骷髅死”、“针刺死”……呢?是不是?
  可,你不信是你的事;中国警方,就敢编、敢玩,你说可爱不可爱?
 
  艾未未这回惨了,犯在中国警方手上了。当然,这是艾未未的不对。
  如果要犯事,就是犯在国宝的手上,也不能犯在中国警方手上。艾未未,竟然不懂。不懂,怎么可以出来混呢?艾未未的不是。
  为啥犯在国宝手上也不能犯在中国警方手上呢?其一,犯在国宝的手上是政治犯,规格高;犯在中国警方手上是刑事犯,与小偷同类。重要的,是中国警方很傻很可爱,你怎么跟他们玩?
 
  欢迎中国警方来抓我,我写过很多挺妓女的小说,可以嫖娼罪让我失踪。
  虽然,写过挺妓女的小说,不等于嫖过娼;过去嫖过娼,不等于现在嫖娼;嫖娼,也不等于犯罪……但,如果我失踪,一个多月后,中国警方一定会托新华社转述:顾晓军被发现嫖娼,而且写关于妓女的小说。
  中国警方,就是这么爱钻套、就是这么――很傻、很可爱。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2 于南京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中共很惨、很可怜、很悲壮

中共很惨、很可怜、很悲壮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七
 
 
  刚写了篇《遭中共封杀威胁诱捕大事记》、转了篇陈子河的《到底是谁在封杀顾晓军》,回头想想:中共其实很可怜。
 
  为什么说中共其实很可怜呢?你想:一个政党,凭什么执政呢?凭民心民意,是不是?
 
  而眼下,中共其实已不占有民心民意了,却硬撑着,这不是很可怜吗?
 
  为什么说中共其实已不占有民心民意了呢?因为,中共现在搞的是:一、屏蔽信息。二、管制言论。三、伪造民意。也就是说,如果中共放开被屏蔽的信息、被管制的言论,再停止伪造民意,那么,中共不占有民心民意就一目了然了。
 
  而中共不占有民心民意且一目了然的结果是什么呢?自然是拜拜。
 
  下面,我简单地论证一下中共搞的屏蔽信息、管制言论、伪造民意。
 
  什么叫屏蔽信息呢?就是有选择地开放信息,或曰:过滤信息。这样的结果,自然是非真实信息。如,最近有个《奥巴马就对中东和北非政策讲话》。中共的做法是:组织文章驳斥。但,又不让一般人看到奥巴马讲话的原文。结果,必然是:一般人,潜移默化地接受、所组织的文章里的胡扯蛋。
 
  而管制言论呢?就是有选择地开放言论自由,或曰:言论的自由权,不在你手里、而在他手里。其实言论自由权,是人权的一部分;人人生而自由,包括生而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力,没有人有资格管制你的言论自由。中共的做法是:审查。博客文章一审查,不就是有选择地开放言论自由吗?不就是管制言论吗?
 
  那么,什么叫伪造民意呢?就是制造假民意。如,中共花钱、在国内外豢养各个层次的、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5毛,“替党说话”、冒充民意。大5毛,有高酬聘请的海内外名人、名嘴;中5毛,有参与引导舆论的、得稿酬的网络评论员等;小5毛,则是发一“替党说话”的跟贴,得5毛钱人民币的网络“劳工”族。如是,难道还不是制造假民意、伪造民意吗?
 
  众所周知:屏蔽信息、管制言论、伪造民意,是非法的,恰似贿选等一般;且,也是违反国际惯例的。也就是说,国际社会是有权干预的。
 
  你想,如果哪一天,国际社会干预了,中共不得不开放信息、开放言论自由、停止制造假民意,那么,中共不是很惨吗?
 
  所以,我说:中共其实很可怜。你难道不认为中共很可怜吗?
 
  中共,控制着十三亿人口,但,却又是孤苦伶仃的、找不到出路的马克思主义的末代强党,真是很悲壮。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1~22 于南京
 
 

韩寒非常危险了

韩寒非常危险了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六
 
 
  海外媒体报道《北京法学家许志永(原“公盟”召集人)再被当局带走》。
 
  这,就是中共的不对了。
  钱云会事件闹得纷纷扬扬,许志永即率团赶往乐清、匆匆赶出了《公盟“钱云会之死真相”调查报告》,认定为交通事故。
  为此,许志永还遭到了以顾晓军为首的众网友的攻击。
 
  这才多少日子?怎么许志永又被当局带走了呢?这是不是也太过河拆桥了?以后,谁还敢“替党说话”?谁还会“跟党走”?谁还愿意忠心耿耿呢?没有人肯死心塌地,中共还能指望谁呢?
 
  不跟党说了,党现在已经不讲理了。
 
  回到本文的题目上来――许志永,巴巴结结地赶出个《公盟“钱云会之死真相”调查报告》,结果还是“被当局带走”了;那么,写《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暗讽网友情绪化、替党分忧的韩寒,是不是很危险了?
 
  建议:韩寒赶紧带着老牌、孩子去香港躲一躲吧!
  我谨祝:韩寒不会在机场“失踪”。
 
  给中共一个忠告:不能再“被带走”、“失踪”了,这样会出大事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1 于南京
 
 

遭中共封杀威胁诱捕大事记

遭中共封杀威胁诱捕大事记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五
 
 
  一、2007年9月始,我提出“打倒鲁迅”,原因是鲁迅已非历史上的左联文人周树人,而是一经中共精心包装的政治标签。2008年初,我遭到以《人民日报》为首的、波及中共所有报刊及电台、电视节目与网络的大批判,而后遭封杀。
 
  二、2008年春,我揭露李敖坐牢与骂国民党无关,中共包装李敖、欺骗读者,与李敖相互利用。因此再遭封杀。
 
  三、2009年5月,我挺邓玉娇,以“替死”、“死谏”等再次闻名于网络,受到广大网友的爱戴。因此又遭封杀。我愤而揭露:屠夫是中共特务。
 
  四、2009年7月末,我挺通钢,继续遭中共封杀。
 
  五、2009年9月末,我开始“太阳”韩寒,指出:韩寒是中共言论自由的挡箭牌,是专制社会励志、奋斗的美丽外衣。2009-11-5,我再遭封杀。中共特务追到我搜狐博客,威胁“明日中午二点、喝茶”(王晓阳等应可为证),我以“磨快两把菜刀恭候”,才未使其能得逞。
 
  六、2010年2月,我撰写《反对党、反对派是遏制腐败的苦口良药》等;同年3月,我发起“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因此,又遭中共封杀;其后,还累及石三生等。
 
  七、2010年6月,我撰写“批邓理论”,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与报道,因而再遭中共强力封杀。
 
  八、2010年10月末,我撰文参与“政改”大论战,因而又一次遭中共封杀。
 
  九、2011年1月始,我撰写《一个弥天大骗局》等文,揭露中共在国内外豢养各层次的、各种角色的“大5毛”,进而“抓特务”,并挺AWW。再遭中共封杀,并实施利诱、诱捕,如“我昨晚在游艇俱乐部吃海鲜”、“加入组织后,将来你想当什么,我们一般都能满足”等等。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1 于南京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我也要起诉百度与中共

我也要起诉百度与中共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四
 
 
  在网络上看到:美国代理律师斯蒂芬(Stephen),受王天成等八位原告的委托,已经正式向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起诉书,指控已经在美国上市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公司违反美国法律,侵害了他们言论自由和获取咨询的自由。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1],我决定参与:我也要起诉百度与中共。但,我不知能否算我一个?
 
  我是中国著名作家[2],自2004年岁末接触互联网以来,长期遭中共及其网络特务封杀与围追堵截,我的人权、言论自由的权利受到了严重的侵害。与百度相关的有:一、百度搜索屏蔽了“顾晓军”的相关及时信息。二、百度空间封杀“顾晓军主义”,致使我千余篇文章与平时收集的网友撰写的数百篇“批判顾晓军”的文章及在“狂挺邓玉娇”中赢得的数百条网友的跟贴,全都丧失殆尽。三、百度图片封杀我的形象,而让一些与我不相干的图片纠集在我“顾晓军”的名下。四、百度百科封杀我创建的“顾晓军”词条,后以农药教师顾晓军替代,以混淆中国著名作家顾晓军。百科“顾晓军”词条的关注度,是我创造的;与农药教师顾晓军同类的李少南等,几乎没有人关注,可为证。五、百度贴吧长期封杀、骚扰“顾晓军吧”。名为我的贴吧,而我几乎不能发文,却允许辱骂我的贴子存在;最早时,百度贴吧管理员即百度员工,曾在吧中发贴辱骂我。
 
  今,先提供以上控告材料,并以本文正式申请加入诉讼群体,望能接纳。需说明的有两点:一、我是大陆公民,没有去过美国;如若诉讼需要,也没有条件去美国。二、由于本人经济状况不佳,不能担负任何相关费用。
 
  另,提出一点建议:最好不要起诉中国政府(如我亦可不起诉中共),以免诉讼复杂化。可集中精力,告倒百度公司、打赢官司,使百度狂吐血,给媚红的企业以现实的教训,让效仿者止步。这对伸张言论自由、维护人权,将会具有无可比拟的意义与重要借鉴。
 
  即使打不赢这场官司,也是具有重要的意义的――告诉人们:任何妨害他人言论自由的行为,如删贴、封杀等,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今天做不到,还有明天。没有开不败的花,也没有永远的朝廷。
 
  预祝诉讼成功!让百度这样的红光护罩下的企业倒掉!
 
  1. ^ 刚在网上捡到的:“权贵和毛左们暂时的利益和目标的一致,使嗜权如命、利令智昏的毛左如陈奎元张宏良顾晓军之流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从去年的批'宰相误国'到搞小文革的批判郭德纲,一直 ...”我猜作者的脑子里被人塞了屎,因而连左右都不分了。
  2. ^ 见“维基百科‘顾晓军’词条”及其“参考文献”。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0 于南京
 
 

平民主义民主才是中国的出路

平民主义民主才是中国的出路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三
 
 
  一网友告诉我,与前男友和好了,我表示祝贺。
  过了一阵,她告诉我:“又分了,不相信爱情了”。我说:“爱情在信与不信之间。有则信,无则不信。”
 
  其实,我给她说的这个方法,也是对待易学的好办法。
  网上有篇文,叫“诸葛亮《马前课》预言了中共的兴衰”。前十课,因是已发生过的事,所以解得还可以。后面的,因正在进行中或尚未发生,其解就不那么让人信服了。而跟贴,则是立场的不同。
 
  但,无论你是站在什么立场上,大陆现在的社会矛盾突出,这是明摆着的事;预测中共的后事,这亦属于正常,是不是?
  如果说“不准议后事,我万寿无疆”,这就不对了,是不?
 
  其实大陆今天的现状,我早已预测到(见《顾晓军主义:社会向右转 民心向左转》2009-2-25)。
  为什么呢?因为,现今大陆,实际上没有共产党了。中共,是一政治利益实体(或曰集团),并不真的信仰或打算实现缥缈而不着边际的所谓共产主义。“共产”二字,不过是一种政治名誉上的承袭,一口号或曰忽悠。中共现在走的道路,是集权资本主义;实行的管理模式,是专制精英主义。改革开放,本身是正确的。但是,改革开放所选择的道路错了,走了一条牺牲全民教育、牺牲职工住房、医疗等的极右的市场经济化的道路。而从苏东剧变后的情况看,不牺牲全民教育等,也可以走市场经济化的道路。更重要的,是经济转型后,政治不肯随后跟上。信息不对称,没有言论自由;新闻不开放,舆论监督不到位;司法不独立,公器私用泛滥;没有选票,必然没有宪法保障。甚至,花钱收买、形成国内外多层次的舆论;高压维稳,不断测试与考验国人被压迫的承受力;国与党不分,翻着花样忽悠老百姓……结果,必然是使一部分国人,以简单的方式怀念毛时代。
 
  以上,就是现今唱红歌、向左转的社会成因。
  那么,其结果又将会怎样呢?昨日,我在《大陆异议人士将被赶尽杀绝》中,说了其极致:大陆异议人士,将象犹太人样被赶尽杀绝;国人,将唱着红歌杀出国门,而后被打回来……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战后步入民主社会。
 
  也许,有人会说:战后步入民主社会不很好吗?
  那我要说:不好!第一,中国不应该拖累整个人类社会,形成一场世界范围内的大战。第二,战后步入的民主社会,必然是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进行。那么,由谁来组成国家管理与社会上层呢?必然是:一、现在的、国内外的民主精英。二、现在中共党内和政府内的民主派精英。而选择的道路,也必然是现在的美国式的西方民主。至此,许又有人要叫好了。我还说:不好!因我们已经能看到了更好的社会模式――平民主义民主。
 
  以下,论证“平民主义民主”存在的可能性与中国的关系。
 
  一、大家知道:美式民主,源于英国。而英国的民主社会的形成,是英国贵族们一次次披坚戴甲与王权征战的结果、是争取来的。二、五月花号,到达普利茅斯时有102人,而签署《五月花号公约》的只有41人,余者并非都未成年,其中有妇女与契约奴。三、美国黑人的平等权利,是马丁•路德•金们争取来的。好,可以了,以上说明:民主的社会形式,是在争取中发展着的、递进的。
  从上,亦可以看出:从王权向民主转化,受益的人是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那么,由英国贵族们争取来的、精英主义的民主,为什么就不能发展成平民主义的民主呢?其实,现今的美国民主,已经进入到了逐步平民化的发展过程中。那么,许有人会问:那你说的“平民主义民主”,究竟与美式民主有什么区别呢?我可以告诉你:去精英主义、去精英化。明确的“去精英主义、去精英化”的民主,就是平民主义的民主。
  在此,请精英主义者们,不要给平民主义民主戴民粹的帽子。若一定要戴,那我告诉你:民主本身,就具有民粹色彩。
 
  那么,平民主义民主,与中国又有什么关系呢?
  从世界经济的角度来看,重心在向亚洲转移;而从世界历史的脉动来看,中国有一次领导世界的机会。我这么一说,也许中共和民族主义者们要高兴了;但是,我要告诉大家:所谓领导世界,就是拥有自己的、具有输出意义的社会模式。如,大英帝国时代,输出炮舰政策。二战以后的美国,输出民主社会模式。中共能输出什么呢?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实际上是变相的极权主义;所以,被热爱自由的人们抛弃,被反极权的民主社会的普世价值观所取代与淘汰。况且,具有输出意义的社会模式,必然与最近的输出模式是同一方向的,且具有一定超前意义的。那么,也就只有平民主义民主了。
 
  至此,我要真诚地告诫那些鼓动唱红歌、想重回毛时代的朋友们:你们那是瞎折腾!(过去对文革的批判,并非仅是因为运动中伤害了一些人,而是因为运动本身是对人类社会文明的倒退。)
  我还要真诚地告诫那些为了些许眼前的经济利益而舔红、媚红的西方世界的要人们:没有英法等国的忍让、没有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没有美国卖钢铁和石油给日本……等,也许就不会有法西斯德国和二次世界大战。
 
  平民主义民主,才是中国的出路。中国的出路与希望,就在于:人们,对平民主义民主的认识、认同与传播。更重要的,则是中共党内有识之士们,对平民主义民主的认识、认同与传播。
  你爱国吗、希望中国强大吗?这就是一次机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9 于南京
 
 

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大陆异议人士将被赶尽杀绝

大陆异议人士将被赶尽杀绝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二
 
 
  由于英、法等国对希特勒德国的忍让,由于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由于美国卖钢铁和石油给日本……由于这些,导致爆发了全世界20多亿人被卷入、伤亡近亿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今上午,我看到: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日前初审通过人民团体法修正案,删除了人民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是分裂国土的规定,台出现四小共产党。
  今下午,我又看到:《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抗议凯迪拉克(通用汽车旗下品牌之一)赞助中共庆祝建党90周年的宣传影片《建党伟业》。
 
  蓦然,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大陆异议人士,将象犹太人样被赶尽杀绝。
 
  如果被我不幸言中,中国人将唱着红歌杀出国门……而后,被打回来……
 
  第三次世界大战,西方世界的损失,也不会比中国少。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将步入民主社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8 于南京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纠正《求是》一个常识性错误

纠正《求是》一个常识性错误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一
 
 
  网易新闻转发《求是》杂志近日发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的文章《社会管理不能落入“公民社会”陷阱》,并用黑体字标出:“切实解决社会管理中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防止误信、误传甚至落入某些西方国家为我们设计的所谓‘公民社会’的陷阱”。
 
  一看,我就纳闷了――中国何时请西方国家设计管理形式了?想来不会。那么是不是西方国家主动给中国送改革目标书了?想来也不会。如是,堂堂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咋会说“某些西方国家为我们设计的所谓‘公民社会’的陷阱”呢?所谓“为我们设计”,不就是招标与投标的关系吗?如果没有招投标关系,谁愿意吃饱了撑、替你“设计”呢?
 
  其实,周本顺文中提到的西方国家的“小政府、大社会”,那是人家为自己设计的;而且,不是由谁专门设计的,而是在社会实践中、为迎合尽量少扰民的民意、为减轻纳税人的负担而逐步形成的。这应该是人类社会的实践经验,是人类追求民主(民众自己作主)的成果,而不是为中国量身定做的。周先生把这看作“某些西方国家为我们设计的”,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了?
 
  当然,周先生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还是中共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工作很忙;词不达意,就在所难免了。因此,我以为:这一常识性错误,应该由《求是》杂志负。为啥呢?《求是》杂志,本身就是搞文字的;文字上不通,咋可以不把关、咋可以随便发表出来呢?让领导同志出了洋相,委实是杂志的错。
 
  另外,《求是》杂志,还应该发个文告啥的,向被误导的所有读者致歉。这,也是最起码的了。是不是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7 于南京
 
 

赶驴与牵驴

赶驴与牵驴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
 
 
  把《艾未未事件之展望及其他》贴出去不久,便有网友跟帖:“一直看老顾的文章,深刻犀利痛快!可是看到那篇《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我很失望,看到今天这篇的最后一句,我彻底绝望……”
 
  其实,你“绝望”个啥呢?文章,不能总是一味地骂,是不是?冷嘲热讽,不都叫文章?文章,也不能总是“打打杀杀”,是不是?我老顾,又不是文革时的造反派,是不是?文章,有时写法不一样,战法自然也不一样,连效果都会不同。这就好比是赶驴与牵驴――赶驴,是让驴走;牵驴,不也是让驴走吗?
 
  你见过赶驴吗?有的时候,驴犟起来,你怎么打,它就是不走;你就是打烂它的屁股,它还是不走,你有什么办法呢?你总不能因为驴犟,就一枪毙了它吧?你毙了它,那么,谁来干活呢?你自己套上辕、自己拉?就算你自己拉,你不也有心情不好、有脾气的时候?
 
  其实,中共不就是头驴吗?且是头蠢驴,很蠢的驴。比如,文革为啥非要搞成“十年浩劫”呢?一年、两年,看看不对头,不就可以整顿了?中共不单蠢,而且庞大,没人牵,光是赶,那不一根筋走到底、一条道走到黑了吗?所以,该牵时得牵。
 
  这位网友说的《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一文,我针对的是陈奎元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陈奎元啥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你跟他说中共无论怎么都是完蛋?他会听你的么?当然,我这样说,他也未必听。但,我不是在讲道理吗?
 
  同样,捉放艾未未的决策层,也是很高的。我老顾,第一要设法让他们看到,第二要让他们看得下去,是不是?当然,也不能一味地迁就,该骂时、就亲娘日碧地骂;而骂,还要让他们服――让他们觉得是为他们好,是不是?
 
  好,希望你:今后,看问题,多动动脑筋,多换个角度思考……别动不动“绝望”,别也成了头“蠢驴”。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7 于南京
 
 

艾未未事件之展望及其他

艾未未事件之展望及其他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九
 
 
  悉:昨日,路青见到了艾未未。
  据说“没有受酷刑”,这就未必是真的了。其一,艾未未怎忍让妻儿老母家人担心呢?其二,人毕竟还在人家手里,况且又受了43天教化;再说,见面前也会有个“协定”。是不是?
 
  可,不管怎么说,“失踪”总算挂上了个休止符,了无音讯也画上了句号;于我43天来著50多篇文挺艾未未,也算是个初步交代。
  那么,往后会怎么发展呢?这是大家关心的,也是本文的要意。
 
  依我看: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再过几天,放人。
  为什么呢?如果是打算拘捕、判艾未未,网上的5毛们或党媒就会又玩出些新花样;而从推特上看,5毛们在退却,挺和关心艾未未的人又多了起来。
 
  当然,以观察推特、而判定艾未未事件的发展,只能说是表象。但,《南方都市报》暗挺艾未未,就不是闹着玩的了。其中奥妙,我就不展开了(他们不肯报道我,我也不替他们做广告)。
  而《外交部副部长称艾未未事件应信任中国司法》,这就看你会看不会看了。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是不是这样呢?
 
  这次艾未未事件,其实完全是多余的,是党吃饱了撑得慌,完全听信了国宝。
  国宝们从“秘密树洞”开始,得手后、就一路牵着党的鼻子走了(这也不能展开,留着、让党自己去反省)。
 
  其实,这结果,我早就知道了;一开始,我就知道了。
  在网络上,我以骂人著称,挺的人不多;挺了,就不会是最坏的结果。如,“狂挺邓玉娇”,写了近200篇文,结果邓玉娇免死、免刑。这次挺艾未未,才写50多篇文,他夫妻就见面了;所以,我敢写《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我的感觉,奇好(别不信,我干6年、全网络闻名,你咋办不到呢?且,党还派专人追着、撵着封杀我)。
  对了,3月中旬,国家级的国宝到了南京,去了与我相关的地方……其中一打手型的,还在我住宅的大院里与我照了个面(他以为他脸上没写字,其实他眼睛里写着“国宝”)。
 
  就象弹簧被压到了极点,之后就只有松开、反弹了。
  这一波打压,是国宝与警察、牵着党的鼻子走,干下了被全世界嘲笑的蠢事,也必然会写进历史。而党内的明白人,是不会眼瞅着国宝与警察、牵着党朝去“亡党亡国”走的。是不?今后,国宝与警察要退场了,而政治家将登场。
 
  艾未未事件,将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拐点。
  总之,二次文革,搞不起来;谁搞,谁就是存心送党的终。红歌,也会唱唱就歇了。网络上很多关于十八大的议论,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后,中国政治改革的头盖,会羞羞答答地掀起来。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6 于南京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反华之探究

反华之探究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八
 
 
  有一个名词,叫“反华”;有一种行为,叫“反华”;有一项罪名,叫“反华”。
 
  华,是中华,更是华人;而不是空洞的“国家”(一词),更不是时而躲在“国家”背后、时而爬在“国家”头上的党。
 
  有篇短文,因“反华”而成名――
  “党在无限度的考验人民,网上被绿,教育被忽悠,读報被骗,喝奶有毒,失业该死,公车被炸,土地被抢,房屋被拆,幼儿被卖、矿工被埋、少女被奸,剩下的被保安、被城管、被联防、被公安、被维稳、被精神病。
  强奸被抓住了,就说是反华;孩子压死了,问房子质量也是反华;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华;打打杀杀欺压百姓被上访也还是反华;卖孩子、卖艾滋血、黑煤窑、假新闻、司法犯法、贪污腐败、违宪侵权、网络驴霸,只要是说到你的问题就是反华。谁要是不反华那还是人吗?
  ……”
 
  这,不是心灵的流露吗?这,应该是叫作诗的呵!
 
  诗人的爹说: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诗人的爹,爱得执着、爱得傻气……真可谓“爱得深沉”。
 
  “爱得深沉”的“儿子”,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华,不是名誉上的国家;华,不是某一政党随意揉捏的面团。华,是中华;华,是这片土地上生存下来、并继续生活着、繁衍生息下去的人们呵!
  华,是真正的土地;华,需要“黑色的眼睛”。
 
  “眼睛”、那篇短文继续说:
  “……
  只要是为了公众的事就是聚众闹事突发事件;要是为了国家就是政治风波动乱;要是明摆着有错,就是别有用心;要是愤怒的人太多了就是不明真相被人教唆;要是国际谴责就是境外反华势力。
  六十年没有见过选票,没有全民教育,没有医疗保险,没有新闻开放,没有言论自由,没有信息自由,没有迁居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没有舆论监督,没有独立工会,没有国家的军队,没有宪法保护,剩下的只是草泥马。”
 
  这不就是“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吗?这不就是“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吗?
 
  “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呵,
  卧草泥马!草泥马!
 
  那么,究竟是谁在反华呢?
  究竟是谁、反华?
  谁反华?
 
  反华者,此刻在颤抖!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6 于南京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全面否定毛泽东,才能实现维稳

全面否定毛泽东,才能实现维稳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七
 
 
  维稳是什么?
  维稳,就是维护稳定的政治局面、维护稳定的社会局面,维稳压倒一切,一切都要给维稳让路,以一票否决实现保一方平安,以长效机制实现江山永固,花点钱不算什么,只要能稳得住,就无所谓代价。
 
  怎么样?我老顾有水平吧?总结的好吧?比任何一个封疆大吏――省委书记都强吧?
  说我比任何一省委书记都强,不是我想当省委书记;我又不是党员,就是给我当、我也当不了。是不是呢?
  我阐述维稳的意义,在于深挖各种不稳定的因素。
 
  挖来挖去,我觉得:毛泽东,才是现今社会、最不维稳的因素。
  空口无凭,听我讲理――
 
  请看――毛泽东语录:“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续,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怎么样?煽动造反,是不是不稳定因素?
 
  再看――毛泽东语录:“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怎么样?煽动搞多党制,煽动分裂党,是不是?
 
  还看――毛泽东语录:“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怎么样?煽动农民工进城闹事,是不是?
 
  继续看――毛泽东语录:“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怎么样?全面煽动造反,破坏维稳!
 
  毛时代红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齐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怎么样?煽动工人、散步,煽动学生、民主潮,反动透顶!
 
  因此,为了维稳,我老顾向全社会建议:全面否定毛泽东、强拆纪念堂,把他的尸体扔到太平洋里去喂王八!
  打倒左派!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5 于南京
 
 

青年垮了、完了,都是些活死人

青年垮了、完了,都是些活死人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六
 
 
  无意中闯进乌有之乡,看到篇《请老同志分析一下时尚集团力挺遇罗克是什么意思》,作者叫“疑惑的80后”。
 
  文章开篇,告诉读者:“在青年中影响很大的《时尚先生》杂志5月号把遇罗克评为1911-2011最伟大的25个青年之一”。接着,道:“我们认为当前的首要问题是要让青年们识别《时尚先生》这类杂志的用心”。
 
  这能有什么用心呢?如果论听党的话,那么,雷锋就该是时尚先生;如果论独立思考,遇罗克,是当之无愧的时尚先生。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往下看,有“艾未未说过,不反华还是人吗”。
  艾未未这样说过吗?一搜索,见标题有《不“反华”那还是人吗?》,也有“反华”二字不带引号的。艾未未原作究竟有没有引号呢?无从查考。好在原文不长,转录如下:
 
  “党在无限度的考验人民,网上被绿,教育被忽悠,读報被骗,喝奶有毒,失业该死,公车被炸,土地被抢,房屋被拆,幼儿被卖、矿工被埋、少女被奸,剩下的被保安、被城管、被联防、被公安、被维稳、被精神病。
  强奸被抓住了,就说是反华;孩子压死了,问房子质量也是反华;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华;打打杀杀欺压百姓被上访也还是反华;卖孩子、卖艾滋血、黑煤窑、假新闻、司法犯法、贪污腐败、违宪侵权、网络驴霸,只要是说到你的问题就是反华。谁要是不反华那还是人吗?
  只要是为了公众的事就是聚众闹事突发事件;要是为了国家就是政治风波动乱;要是明摆着有错,就是别有用心;要是愤怒的人太多了就是不明真相被人教唆;要是国际谴责就是境外反华势力。
  六十年没有见过选票,没有全民教育,没有医疗保险,没有新闻开放,没有言论自由,没有信息自由,没有迁居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没有舆论监督,没有独立工会,没有国家的军队,没有宪法保护,剩下的只是草泥马。”
 
  艾未未的短文,我就不作评论了,大家都有判别的能力。
  我就觉得“疑惑的80后”这孩子,咋能这样呢?细想想,现在的孩子,不都这德行?在中国,冲在前面的箭头人物,皆老人。
  不信?说你听听:近年来,冲得比较凶的顾晓军,快60了;冲出“纰漏”来的刘晓波,50开外;刚“失踪”、了无音讯的艾未未,50开外……昨在哪看到冯正虎要告政府、警察,一看:也50开外。就韩寒年轻,可韩寒说“谈体制――认为不重要”;年初的钱云会事件中,他还弄了篇《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
 
  踏马的!中国青年垮了、完了,都是些活死人。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4 于南京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中共与鲁迅在思想方法上的反动

中共与鲁迅在思想方法上的反动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五
 
 
  鲁迅,是中共、主要是毛泽东的抬举,而成为了大陆的一尊神,进而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了台湾、香港及所有华人的聚集地。
  鲁迅,影响后人的主要思想,是“改造国民的劣根性”,以及相伴而生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等等。
  无需多说,用今天的民主思想来衡量:鲁迅,一作家、或文化名人,没有权力教育民众,更没有权力“改造国民”,又何谈“国民的劣根性”呢?
  因此,我可以判定:鲁迅、和在鲁迅影响下,所有挖掘“国民的劣根性”的思想与方法,都是错误的;因试图“改造国民的劣根性”,就是对民主与民主思想的反动。
 
  中共,是一贯推崇鲁迅的。
  同时,中共也是一向以教育民众为已任、改造他人为目的的。而教育与改造的工具,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或曰共产主义觉悟、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与改造的手段,是政治运动、学习班、劳改……等等。最典型的有全国人民“学雷锋”,最直接的表述则是“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在中共的机构设置中,也有一重要的、民主世界一般没有的部门:宣传部。而此部门,一般下设三块:宣传、教育、文化。其中的教育,不是针对党员、而是对所辖的全体人员而言――每次宣传教育之后,总会组织讨论,并有专人汇总情况上报,即为证。
  如果说,鲁迅、一作家、或文化名人,没有权力教育和“改造国民”,那么,中共同样没有权力教育与改造人民。道理很简单:任何政党,应该做的,是设法成为民众中某一群体的代言人,而不是“运动”整个民众、以适应自己。
 
  在中共的灌输与鲁迅的影响下,一些国人,便把指责民众当成了家常便饭。
  如,我发表的《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文后,有跟贴:“放弃什么都没有希望,只有彻底改造中国人自身的贪婪和无义才有希望”。
  再如,网易新闻《艺术家表演性爱行为艺术被劳教1年 称不服判决》后之跟贴:“中国人素质太低,这和从小的教育失败有关,成力表现的不是性,而是把社会问题通过性去表达,可惜对着的是什么都不懂的普罗大众,真悲哀,作为一个中国人,为这个不可救药的国家感到不幸。”
  第一例很明显:作者以中共及鲁迅对待民众的态度,混淆是非、搞乱两种不同的性质,为中共开脱。第二例,作者对成力的艺术表现方法的把握是准确的,但,结论不完全正确――中国人的素质,不是天生“太低”,而是被中共灌输与鲁迅影响的结果;且,有的很无奈,只好装傻(参见我的《装傻》)。总之,一种错误的、指责民众的思想方法,在中共与鲁迅作用下,蔓延。
 
  无论中共、还是鲁迅或被教育与改造的人们,动不动就指责民众的思想方法,无疑都是错误的,甚至是极其反动的。
  道理也很简单:以美国为例,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布什,也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没有一个总统或政党,敢于批评民众;相反,都很用心巴结民众。原因就在于:民主――民众作主。总统与执政党,是民选的;民意,决定总统与执政党的上台或滚蛋。
  因而,在民主世界,没有人从事批评、教育与改造民众的工作。相反,民众有权讽刺与批判当权者和公众人物;而被批评与指责的执政党与当权者及公众人物,不但不敢恼怒,还主动收集意见,改进自己的工作。
  这,就是――在现代民主环境之下,中共、鲁迅及其被教育与改造的人们的思想方法上的错误与反动。
 
  那么,中共与鲁迅在思想方法上的错误与反动的根源在哪里呢?
  鲁迅的“改造国民的劣根性”,是从梁启超的新民说等著作中“剽窃”而来。而梁启超,虽为中国近代一位不可多得的启蒙思想家。但,其毕竟生成于封建时代与专制的土壤;其思想中,不可能不或多或少带有封建与专制的色彩、烙印与痕迹。鲁迅,亦然。
  而中共,师承于马克思。近年来,已有学者研究并证明:马克思,为撒旦(邪教)教徒。马著作的目的,在于搞乱人类的思想、纵其杀伐;渴望其痛恨与诅咒的世界、之末日早日来临,以满足心中的末世情结。显然,中共真正精通马克思主义的,没有几人;即便早期的王明等,亦只知皮毛,又怎能探析出马的罪恶用心呢?如是,中共的思想方法又怎么能不错误与反动呢?
  这,也就是――中共与鲁迅及其教育与改造的人们、在思想和思想方法上的错误与反动的根源和根源的所在。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同样,在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莫过于――自视“伟大、光荣、正确”。
  自视“伟大、光荣、正确”的结果,自然是教育人民与改造他人,制造大量心灵与思想的扭曲,造就社会等级壁垒、激化各阶层矛盾……而后,蛮干、镇压,如强拆、截访、失踪……等等。最后,则是不可收拾。
  所有的社会矛盾,皆源于决策、政策的错误;而所有的决策、政策的错误,无不是源于思想和思想方法上的错误。思想和思想方法上的错误或反动,是制造错误或反动的根源,即一切荒谬的源头。
 
  探析错误、寻找错误的源起,是本文的要意。找到了错误的源起,那么,剩下的就是改正与改正的决心和方法。
  鲁迅,已死了,改不改无所谓了,也改不了了。而中共,改不改与有没有决心改及用什么方式改,则关系到中共自己的生死存亡,也客观地影响中国和国人的生活。我是局外人,只有寄希望于中共好自为之了。
  而作为受鲁迅影响与被中共长期灌输、教育与改造的国人们,也应当重新审视自己、而自纠之。
  没有人一贯正确。即便我及顾晓军主义,也常以民主修正之。
 
 
  注:上篇《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
 
              顾晓军 2011-5-14 于南京
 
 

致马英九先生与台湾中华电信

致马英九先生与台湾中华电信
 
    --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四
 
 
  悉新唐人亚太台续约受阻,深感震惊!
 
  台湾,乃中华坚守普世价值观的一片净土;而中华电信,又有官股背景,且声称“没有特别选择客户的标准”。为何会发生续约受阻事件呢?
 
  我乃一中国著名作家、异见名士,深受封杀之苦;因而,对各种封杀,深恶痛绝。
 
  在中共的信息封锁、思想控制下,每每感到台湾媒体在一日日地改变,总想台湾毕竟是普世价值观之净地,许为金钱所累,总不忍批评、指责。却不料,今终发生新唐人亚太台续约受阻事件。
 
  众所周知:新唐人,乃一海外华人非盈利电视台。
  让我不能忘怀的是:去年6月,我“批判邓小平理论”,海外华媒竞相报道,新唐人是最早报道此事的之一,也是被众华媒转载最多的之一。最让我感动的是:此后,在我受到中共打压时,新唐人又是唯一报道、发声的海外华媒。
  象这样的非盈利华人媒体,不正是致力传递无过滤真实资讯吗?不正是坚守普世价值观吗?为何中华电信不能续约呢?
 
  “我们希望有一天,所有炎黄子孙都能和台湾人民一样,享有自由、民主与法治的多元生活方式。我们深信,这样的梦想并不遥远……”
  马英九先生之元旦文告,记忆犹新。
 
  我希望马英九先生不是说说而已,更希望台湾中华电信是一有操守的企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3 于南京
 
 

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人民日报又在放屁了

人民日报又在放屁了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二
 
 
  2011-5-9,人民日报发表了篇题为《管理互联网并不意味着限制网民思想》的文章。而内容,显然是在混淆视听。
 
  作者假意列举了些许互联网的好处后,笔锋一转,马上以“熊猫烧香”等为例,贩卖“管理互联网”的重要性;进而,扯到“管理真空”、“国家安全”、“混乱”、“灾难”……并以美国为例,说“有130多项互联网管理法规,堪称‘世界之最’”等。
 
  具我所知:中国网友,没有一人说过不要管理,而是不要一党专制的互联网管理,不要愚民的信息控制、思想控制,不要祸国殃民的红色灌输。
 
  作者说,“在一些人眼里,管理互联网意味着限制网民思想、钳制言论自由、阻碍信息流动”,转而又说“事实并非如此。政府对互联网的管理,体现在监控有害信息”。
  仅此,我请问:什么是“有害信息”?是茉莉花、艾未未……等呢?还是一党之私、党文化……等?
  其实,“限制网民思想、钳制言论自由、阻碍信息流动”,这是所有网友、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得到的,也是不争的事实。
 
  以我顾晓军为例,接触互联网,才不过短短6年,就已经被封杀了数百个博客――从新浪,流浪到博客中国;而后,又退守金羊博客……最后,连金羊博客也被你们中共特工授意封杀了。
  千万、百万点击的博客,几年的心血,你们一句,就可以化为乌有;聚集起来的人气及读者、顾友,被你们棒打散尽。
  而我,不过是说点真话、谈点看法;最多,再说说什么是真民主、什么是假民主。请问:你们这不是“限制网民思想、钳制言论自由、阻碍信息流动”,又能是什么?
 
  作者,接下来又说“互联网推崇自由、促进自由,但绝对的自由并不存在”。狗屁!
  谁会奢望“绝对的自由”?我、与所有的网友,只希望讲道理――不是说你们无权“封杀”,而是你们应该说出“封杀”的理由。
  任何事情,都应该讲理,难道不是这样的吗?而你们,在一党之私的党文化之下,根本不讲理。若愿讲理,你们可组写作班子,与我论战,请问敢吗?
  你们的不讲理,不仅仅是在互联网上,实际生活中,你们同样是不讲理,如强拆、截访、失踪……等等。
 
  一个越来越不讲理的政党,控制着整个国家,还要通过党媒对全体国民说,“管理互联网并不意味着限制网民思想”。这不是放屁,又能是什么?
  人民日报,有着放屁的光荣历史,如反右、大跃进、文革……期间;所以,我说:人民日报又在放屁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1 于南京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随想:成力被劳教事件

随想:成力被劳教事件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一

 

 

  裸体与裸体不一样,日比与日比有不同。

  这就象――警察,不等于是黑社会。而黑社会,也未必非找警察庇护,完全可以找一政党作庇护。

 

  如果警察认为:日比就是性爱,性爱就该在爱人间进行;日比就是房事,房事就该夫妻俩躲在被子里操作……那么,这样的警察判成力被劳教,是无话可说的。

  但,如今这样的警察,已几乎没有了。

 

  有人说:“别糟践艺术,行么?”

  那么,请问这位维护艺术的朋友:你认为什么是艺术?你对艺术的概念又是什么?是不是――装碧,就是艺术;艺术,就是装碧……呢?

 

  “大伙都会,没啥难度,这能叫艺术?”

  傻碧!人家想到了、做到了,这就叫艺术构思。连这点都不懂?回家歇着吧!别出来丢人显眼。但愿,你不是5毛。

  不过,5毛也是行为艺术――党文化之行为艺术。

 

  “日本AV是不是全世界最大的艺术?无论艺术还是什么,都必须是建立在道德以及大多数人认可的基础上!一群垃圾,玷污了艺术两个字,支持北京警方”。

  放屁!道德不是枷锁。法律才具有公约性,艺术讲究的就是独创性。

 

  “想做爱就回家去呗”。

  回家去、关起门来干,就不是行为艺术了。

  啥都不懂的狗,总是比人叫得还凶。也许,这就叫:狗仗狗势。

 

  “那天我看到街上两条狗进行交配,它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合、但没有针对特定的人群,我不知道,是否算得上行为艺术?请教大家。但如果针对特定的路过的人群,算不算行为艺术?”

  若经过艺术构思、由行为艺术家引导,亦可称为艺术。

 

  “什么是艺术卖比?还是没看懂他要表达什么”。

  “成力参展的作品《艺术卖比》,想通过这个行为来讽刺当代艺术圈里,艺术被过度商业化的文化现实‘艺术如同卖比’。”

 

  “中国人素质太低,这和从小的教育失败有关,成力表现的不是性,而是把社会问题通过性去表达,可惜对着的是什么都不懂的普罗大众,真悲哀,作为一个中国人,为这个不可救药的国家感到不幸。”

  不必悲哀!如果你为5毛们悲哀,那么,我会为你而悲哀。

 

  “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处劳动教养一年。”

  这就对了嘛!成力,以行为艺术、性行为艺术,“寻衅滋事”,挑战“一起向钱看”、“全民大操蛋”、“公开喊价出售批评”、“对中国艺术集体谋杀”……更因为,成力的行为艺术,属“敏感地带”,所以必须判处“劳动教养一年”。

 

  艺术,尤其行为艺术、性行为艺术,与耍流氓,原本只有一纸之隔。

  前卫艺术,在任何国度,都是有风险的;尤其在信息控制、思想控制、情绪控制、行为控制……的社会里,被劳教也许已经是很体面的了。

 

 

  注:

  一、本文引号之内文字,多源于网易新闻《艺术家表演性爱行为艺术被劳教1年 称不服判决》及其跟贴。

  二、图链接:http://www.yadian.cc/blog/99821/

  三、以上文字收入《顾晓军,九月随想》。

 

            顾晓军 2011-5-9~10 于南京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评中使馆斥英媒艾未未报道

评中使馆斥英媒艾未未报道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
 
 
  5月7日,人民网发表了题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驳斥英媒关于艾未未报道》的文章。读罢,深感长期驻外人员之迂腐,特逐段点评如下:
 
  “贵刊4月16日的封面文章《中国的镇压(CHINA’S CRACKDOWN)》,借艾未未案无端攻击中国,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反映出贵刊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
  顾晓军评:涉及人权问题,其实无主权可言。如果说“司法主权”,那也是中国首先践踏了自己的“司法主权”。艾未未“失踪”,迄今了无音讯,哪还有什么“司法主权”呢?什么“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其实,长期驻外人员,才是“对中国的”真正的“无知”,还抱着一种“傲慢和偏见”。
 
  “中国是法治国家,不搞人治,也不搞专制。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不仅体现在中国经济已超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还体现在人民思想的解放、社会的自由宽松、政府的公开透明。中国的发展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顾晓军评:“中国是法治国家”,是你自己说的。衡量是不是法治国家,只有一条标准,这就是看你是不是民主制度。如果不是民主制度,司法得不到独立,又何谈“法治国家”?不是“人治”,是什么?不是“专制”,又是什么?另,30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与“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无关;而实际上,很多中国人,处在被强拆、截访、失踪的危险之中。如此,又怎么谈“人民思想的解放、社会的自由宽松”?尤其是“政府的公开透明”,更是无稽之谈,谁不知道中国的政治是黑箱政治、操作是黑箱操作?
 
  “中国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党内民主不断完善,彻底废除了领导人终身制。30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共审议通过了200多部法律,全国律师人数从3000上升到20多万。”
  顾晓军评:在21世纪的今天,“彻底废除了领导人终身制”,也值得拿来炫耀?这是对世界民主进程的缺乏了解。“党内民主不断完善”,与中国老百姓无关;老百姓需要的,是自己参政议政、拥有直接的选举权。谁不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橡皮图章?谁不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党专制?如果这些“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那么,就没有“中国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可言,而强拆、截访、失踪……也会继续。
 
  “中国公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护。中国公民可以自由迁徙、自由择业,自由到国外留学,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中国网民人数达4.5亿,信教人数超过1亿,是英国人口的近两倍。”
  顾晓军评:“中国公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护”是句空话。如果“中国公民可以自由迁徙”,那么户籍制度就是背道而驰。而在下岗与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面前,“自由择业,自由到国外留学”还不如“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的欺骗。“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等,更属于谣言。别的不说,我顾晓军的博客,就被一再封杀,又何来言论自由?
 
  “艾未未曾发表过很多言论,他在推特网上很活跃,还经常接受西方记者采访并到国外举办展览,中国政府未予限制。由于艾未未因涉嫌经济犯罪,中国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调查,这既不是人权问题,也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要不要法治的问题,任何人,不论他是什么‘家’,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
  顾晓军评:艾未未在推特网上的活跃,是合法的;“经常接受西方记者采访并到国外举办展览”,中国政府无权加以限制。如果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应该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其进行调查、进行“法治”,而不是在机场“失踪”。无端“失踪”,这既是言论自由问题,更是人权问题;抵赖,不能改变问题的实质。至于“任何人,不论他是什么‘家’,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这很可笑。现在的中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党就一直“凌驾于法律之上”,这又作何解释呢?
 
  “西方一些人妄言,中国只搞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在理论上不成立,也不符合事实。试问,如果没有一个合理有效的政治体制,何来中国经济30年快速增长?何来当今中国社会的开放和多元?”
  顾晓军评:“中国只搞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最早是我说的,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不是“西方一些人妄言”。正因“这在理论上不成立”,所以才会社会矛盾激化、官民冲突频发。与文革相比,“当今中国社会的开放和多元”是存在的;但,君不见:如今又红歌泛滥了吗?“中国经济30年快速增长”,是以牺牲老百姓的自由与利益为代价的,所以现在应该改正,而不是继续坚持。
 
  “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归根结底应该符合实际国情,由本国人民决定。实践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支持,有着光明的前景。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中国制造不稳定,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顾晓军评:国情论,是专制政治的遮羞布;民主,是人类社会政治形式的趋势。“由本国人民决定”?那好,搞一次全民公投如何?强拆、截访、失踪……这难道也是“实践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吗?如果“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支持”,那么,咋还会有那么多的上访群众呢?“将沿着这条道路”,是死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是把老百姓推进水深火热。中国的不稳定,不是他人制造出来的,而是政策的不合理与拒不调整的结果。“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的,是拒不接受世界民主潮流的一党专制,这才是不堪容忍与“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的。
 
  “中西方在民主、人权问题上有分歧,只能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交流来处理。那些自以为是,对中国诽谤谩骂的人不妨扪心自问,到底是谁在搞‘镇压’?谁在搞对抗?”
  顾晓军评:民主、人权问题,不存在中西方有分歧。如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那么,是存在民主、人权问题分歧的。问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行不通,“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也放弃了,那么,还有什么“中西方在民主、人权问题上有分歧”呢?所谓什么“有分歧”、“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过是坚持一党之私。而“通过对话交流来处理”,实际上是要与西方大资本的代表做交易;结果,只能是使中国的言论自由与人权状况,越来越糟。我抗议!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8 于南京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傻碧党是怎样炼成的?

傻碧党是怎样炼成的?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九
 
 
  某党员特务,认为谁谁谁的言论、危害了党的利益;于是,就封杀了谁谁谁。
  被封杀的谁谁谁,服的便服了,不服的、便变本加厉地骂。
 
  某党员国宝或某党员警察,认为谁谁谁骂党太过分了;于是,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颠覆国家政权罪”,把谁谁谁抓了起来。
  被抓起来的谁谁谁,服的便服了,不服的、便被用皮带抽、被电棒捣屁眼……总之,都会弄出一个结果来。
 
  这样那样的结果,服的便服了,不服的、便去上访。
  那接待上访的,也不知是没有能力解决问题呢,还是不想解决问题;反正,上访的,常常被截住,送回原住地。
  于是,上访的人,就越来越多;且上访的人,聚集起来、一次次地上访……
 
  我这决不是“替党说话”。党,肯定是有责任的。
  我想说的是:党,究竟是该听某党员特务、某党员国宝或某党员警察的,还是应该听听另一方、谁谁谁的?
 
  也许,有人会说:党,不听党员的,难道听你的?
  那么,我说:这个党,是傻碧党。傻碧党,就是这样炼成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5 于南京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艾未未名气超过了刘晓波韩寒

艾未未名气超过了刘晓波韩寒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八
 
 
  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艾未未的名气,远远地超过了刘晓波、韩寒。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恐怕中共也始料未及;如果想到,党也许不会用这么笨的办法。
 
  唉,海外的人总嫌我“替党说话”;而党呢,又不领情。
  草泥马!党呀党呀党呀党,你糊涂呵!
 
  其实,2011-4-4,我写下《艾未未被抓随想》之后;紧接着,我就说《是党在有意炒作艾未未》、《党炒作艾未未是拐着弯封杀顾晓军》。
  咋样?我说得对不对?党想炒谁就炒谁、党让谁火谁就火。是不?
 
  这下炒过头了吧?我知道:党并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刘晓波、韩寒名气还大。
  为什么呢?韩寒,是党树的典型。党,想用韩寒告诉年轻人:你奋斗是有希望的。其实,如今的体制,青年一代奋斗,是没有希望的。道理很简单,你爹妈是农民、或是工人,随你怎么奋斗,能奋斗成“太子党”吗?不可能吧?
  所以,我认为:“韩寒说:谈体制――认为不重要”,是替党说话。其实,如今说这些已没多大意义了;因为,在钱云会事件中,韩寒为党着想,已跳出来、发表了希望网友们不要情绪化的《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一文了。因此,党与韩寒的关系,已经是一目了然了。
  所以我说党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韩寒名气还大。
 
  当然,韩寒的名气,其实是假的。2009年秋天之前,韩寒就已号称有数百万粉丝;那么,韩寒的每篇博文的点击,也应该是数百万,是不?
  2009年秋天,我开始“太阳”韩寒;那时,他的每篇博文的点击,是20~30万。我“太阳”韩寒后,连我都沾光长名气了,韩寒每篇博文的点击,也才不过是50~60万。这里面还有虚假的(参见《快去时代看韩寒作弊》作者石三生)。
 
  那么,党又为什么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刘晓波名气大呢?
  道理也很简单:党树起来的正面典型,名气可以无限放大;但,不能超过党。而党无意中炒起来的反面典型,越小越好。这也是我的博客一聚集起人气、就被党封杀的原因所在。
  你想:我老顾,尚且如此,怎么能让党认为的对手刘晓波名气大长呢?所以,刘晓波获奖,“刘晓波”就成了禁忌词。
 
  而艾未未与刘晓波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
  大家注意没有?刘晓波获奖,海外一开始就有不屑,而后有对刘晓波的大量指责与批判。也许,这一是刘晓波玩政治太久,难免留下疵点;二就是性格了,或曰怎么做人。
  而艾未未,一直是搞艺术的,画画、摄影、当副导、搞设计……没专攻一门,我觉得:很相我――嘴上叫的凶,心中未必有啥大志;近年来,才涉及政治,且主要是关注儿童、关注弱势群体。
  真的很象我,我写小说就是:亲近小人物、关注他们的命运与艰辛。
 
  无心插柳柳成荫呵!党一不小心把艾未未炒火了,炒过了刘晓波、韩寒。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拿什么嘲笑你?艾未未?
  艾未未,是党炒作学的杰作;所以,“外交部网站艾未未内容全消失”。党也要脸呵,是不?怎么能让艾未未再弄个世界大奖回来呢?是不是?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教你一招:与艾未未媾和,与艾母高瑛私下对话……再惩办一、两个国宝;象杨特务这样的,杀了算了,留着也是祸害。是不是?
  唉,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咋样?一不留神,把艾未未炒火、炒过了吧?再炒,就要超过昂山素季了。你们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声明:别来炒我老顾呵!我不想当总统。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5 于南京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党才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党才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七
 
 
  本•拉登被击毙了,西方帝国主义皆兴高采烈,我想:党一定不高兴了。
 
  谁料,一搜索,竟有“中国表示愿意跟美加强反恐合作”,这有没有搞错呵?我不相信美国之音的消息,再搜!
  哇!环球网:“外交部:中国将与美国推动反恐合作不断深入”。
 
  唉,这个姜瑜MM,就会个出洋相!你说啥不可以?能不能不提“恐怖组织”?要说恐怖组织,党――才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别不信,我证明给你看。
 
  那艾未未,都失踪一个月了;家里,至今也没得到任何正式通知。这样的社会,是不是黑社会?这黑社会归谁管?党管。那么,党是不是恐怖组织?
 
  据网传,艾未未在里面遭受酷刑了,党也没有出来否认,还一味地抹黑他。这说明啥?艾未未遭受酷刑是真的。无论艾未未犯没犯事、犯多大事,如今这年月,动刑,是不是非法?党可以非法,党是不是恐怖组织?
 
  好,不说艾未未,说多说深了党不高兴。我说我自己,总可以吧?
  请问党:我写的文章,有没有犯法的?犯了中国那条法?如果没有犯法,为什么不让我出书?为什么不让写我博客?把我千万、百万点击的博客全都被封杀?这是言论自由吗?你说你们算不算恐怖组织?
 
  而那杨特务、杨恒均,一澳大利亚籍假洋鬼子,在中国可以随便出书、到处写博客,还骗一拨少女当粉丝。当然,他是你们的高级特工,负责在网上监控民主人士、钓鱼而后送进大牢。你说你们是不是恐怖组织做法?
 
  其实,那啥强拆呀、截访的……等等,都是恐怖组织做法,承认不承认?所以,我说:党才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党呀党呀党呀党,别怨我嘴快、话毒,早就有很多网友说:“顾晓军远远超过鲁迅”。你们不让我出书、封杀我博客,这可是你们自找的。也别来抓我,说句大实话:我早活腻味了。卧草泥马!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3~4 于南京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顾晓军(维基百科)

顾晓军强力讽刺中共(集锦一)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三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党,带领全国人民,把私有制改造成公有制;而后,再把公有制改造成私有制。这么一折腾,过去的穷人,变成了富人;而过去的富人,则成了穷人。
 
  鲁迅说:“改造国民劣根性”。而党说:“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党和鲁迅,是一丘之貉、一路货色、一个鼻孔出气、一根绳子上栓的两只蚂蚱、一笔写不出两个“左”字――尽污蔑中国人民之能事。
 
  为什么党热衷于改造呢?因为,人一被改造,就傻掉了;而人一傻掉,这土地就没人敢要了。知道为啥如今土地全归党吗?因为党改造了全国人民。
 
  土地,归党所有;土地下面的矿藏,也归党所有;土地上面的山呀水呀、天呀云呀……全归党所有。连人,也都归党所有。你敢不服?在过去,那就是反革命;现在,叫:偷税漏税、经济犯罪。你服不服?还敢不服吗?
 
  解放前,党大声疾呼:“要民主、要自由,反饥饿、反压迫”。解放后,党大刀阔斧地――反右、反自由化、反民主改革……为啥会这样呢?因为――解放前,党是民;而解放后,党――已是主了。
 
  解放前,党告诉劳苦大众:你们为什么穷?是地主、资本家剥削了你们。解放后,党说:你们为什么穷?“中国政府用7%的土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请党直说――是不是外国的地主、资本家剥削了我们?
 
  “吃饭权就是中国最基本的人权”。为了确保中国人吃得上饭,党不辞辛苦――强拆――拆了建,建了再拆……只有这样,才能让一代又一代的农民工有饭吃。那些自焚、上访、爆炸的人,实在是不体谅党;所以,被截访、失踪,关进黑监狱。
 
  党说:“自由化会让中国混乱”。党忘本了。毛泽东曾说过:“由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乱了敌人,锻炼了亿万人民群众。”党,不抓住大好时机、乱了“敌对势力”美国佬,不愧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吗?
 
  党说:“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顾晓军反驳道:中国人“素质低”,更不适合搞社会主义。建议把7000万高素质的党员集中到重庆,搞乌托邦共产主义;而把其他省空出来,搞民主、直选。
 
  三人转――吻民主,正在台上作秀。补唱红上,抢戏、大搞唱读讲传。忽尊孔上,道:“你这不是讽刺党吗?”台下的人,大吼:“滚!滚下台!”这时,却见三个人站成了一排,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李敖阿谀奉承,为拍中共的马屁,不顾歪曲事实;甚至,不惜篡改历史。我给李敖取了个绰号,叫李舔红。知道中共为什么红吗?就是撅着个大肥屁眼,让李敖左舔、右舔――给舔红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31~6-1 于南京
 
 

政治风云突变?文革遗风猖獗!

政治风云突变?文革遗风猖獗!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五
 
 
  4月28日,乌有之乡发表了张宏良的文章《风云突变——中国突然再次刮起了妖魔化文革和毛泽东的政治旋风》。
  张宏良是敏感的。但是,张宏良本身,就是文革遗风。
 
  我先领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张宏良的文章。
 
  张宏良的文章,用超过一半的篇幅,谈了李庄漏罪案的撤诉事件。然,他不改文革遗风,云里雾里指责李庄的律师团,甚至扯到了“曾经参与审判‘四人帮’的两位法学泰斗”。如是,他也没点名。张宏良的用意是很明显的,他要往“捞人”上扯。
  李庄的律师团,究竟是不是“捞人”呢?
  我以为:中国政治,就是黑箱政治、黑箱操作;因此,中国的司法诉讼,也不会干净到哪里去。问题是,作为民大教授的张宏良,应该懂得:这个问题,首先该谈的是――办李庄漏罪案合不合理、合不合法?而不是李庄漏罪案律师团,过去干过什么、政治目的如何?
  其实李庄漏罪案的撤诉,就是――上面也看不下去了,如我在《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中所说:“上面的政治,要求下面的司法公正”。
 
  张宏良的文章,又用三分之一的篇幅,谈了茅于轼最近的一篇文章《把毛泽东还原成人》。
  张宏良说:“……如果把茅于轼辱毛文章当中的毛泽东换成天皇的名字,属于刑事犯罪;如果换成英国女王的名字,放在英国也属于刑事犯罪……”。然而,张宏良忘了――如果英国女王发动反右,把多少万人打成右派、送去劳改;再发动文革,让多少万无辜挨斗、死于非命……那么,该受到审判的,首先不是写文章的茅于轼,而是那个被假定的“英国女王”。
  对于茅于轼,我不是没有看法。我总觉得:这个老茅,政治上没有什么大错;错,也是文字把握问题。他的错,在于“替富人说话,为穷人办事”,是誖论。在这誖论下,他在经济上给政府出得点子,总是极右的。
 
  张宏良文章的第三部分,谈到了被接见的香港吴康民。然,没有实际内容,我就不说了。
 
  由上可见,张宏良依旧是文革遗风不改,空洞无物、逻辑混乱,喜欢政治、喜欢帽子、喜欢给人定罪、喜欢压制别人言论。
 
  其实,张宏良自己就是“中国特色”的“言论自由”的牺牲品。不信?可以找找看――除了乌有之乡、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等少数左派网站,张宏良还有多少发声之地?即使有几个,也不会比我顾晓军的命运好到哪里去。
 
  压制言论,是中国一贯的特色。当然,自改革开放以来,是一天天在改变、一天天好起来……但是,自邓玉娇事件后,又开始在收紧。到今年2月,已达到了空前的地步。
  今年2月以来,不仅言论自由被收紧;人身自由,对于一些人来说,也成了奢侈品。如冉云飞、腾彪、李天天……等。上月初,艾未未又失踪了,并引发了国内网友与国际社会的轩然大波。
 
  以艾未未为例,失踪不就是去“接受组织审查”了吗?不就是“进学习班”了吗?不就是“把问题搞搞清楚”吗?
  而这些,不就是文革遗风吗?不就是文革遗风猖獗吗?
 
  中国的问题,不是应该讨论谁反对毛泽东?谁反对邓小平?而是应该讨论毛泽东做得对不对?邓小平做得对不对?对在哪里?错又在哪里?引以为戒!
 
  唱红歌成风,肯定是不对的。历史的东西,有人愿意缅怀,不是不可以,而应该属于个人行为,不能进行倡导。如果能倡导,那么,我们能不能大兴满风或元风呢?让满族人或蒙古族人,抬高一个社会地位?
 
  国人的言论自由、人身自由,一定要有保证。不能停留在宪法上,而应该实实在在地落实在我们的身边,看得见、摸得着。这是任何一个政府与执政党,最起码的,应该、也必须做到的。做不到,对不起人民,应该审视自己。这样的道理,也是应该人人都懂的。
 
  我不知道张宏良是否经历过文革?是否喜欢“接受组织审查”?是否喜欢“进学习班”?反正,我是经历过文革,我不喜欢“接受组织审查”、不喜欢“进学习班”。谁喜欢,可以自己先试试。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3 于南京
 
 

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四
 
 
  2011-4-29,我写的《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其实是很有份量的;可惜,关注的媒体不多(这也许与我境内博客全部被封杀相关。如今党又指使维基百科的内线对我下手了,不信大家可以去看)。
 
  在少数关注我《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的人中,取笑我的倒不少。其实这是一种短见。不管叫《人民日报》还是“日人民报”,只要它掏家伙一日,事情就非一般了。没有这样的认识,至少不配与专制国家作对手搞博弈政治。
 
  近日,博讯发表了“一位敢言少将,谈北京最近打压持不同声音的维权人士、律师的看法”,恰似为我之前的文章、观点作一番注释。
 
  少将透露:“目前抓的人,他们最终会一个一个放出来的,但会让那些人都闭嘴。他说,艾未未只要承认自己在经济上的犯罪行为,保证出来后老老实实搞他的艺术,应该两个星期内会出来。他说,全国的维权人士都是以艾未未为榜样的,抓一个艾未未,可能会有杀一儆百的效果。”
 
  少将还说:“一位政法委的朋友告诉他,如果20年前杀几百人可以保二十年的稳定;那么,抓几百个人也是可以保两年和谐的。”
 
  众所周知:诸如少将这样的做法,在中国大陆政治中,叫作“出口转内销”。少将的看法,其实并不仅代表他个人。因即便是“敢言”,一个“知天命”左右的军人,没有必要逞一夫之勇。
 
  我注意到:艾未未事件的“相持阶段”论出来了。有没有道理呢?可以说:既有道理,也没有道理。因为专制国家内的政治及政治手法,就如同庄家做期货中的数单子。
 
  为什么叫数单子呢?一个有实力的庄家,在潜入某一期货品种时,必然会“数单子”,弄清与自己同方向与反方向的数量、比例等。如果同方向的多,往往庄家会反方向做,把保证金不足的跟风小散户先拉爆仓,从中亦可了解有没有、有多少大户。而后再平获利盘,正方向做……
 
  专制国家内的政治,不就是唯一的有实力庄家吗?一会左、一会右,不就是要“拉爆仓”敢出手、下注的左、右派的异见人士吗?
 
  所以,我以――1赔100,赌艾未未将被释放。信与不信,走着瞧。
 
  此外,“1赔100我赌艾未未……”,这不是拿艾未未开心、对事件不恭,而是我对艾未未终将被释放的信心。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 于南京
 
 

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反权威之路――我的网络人生与思考

反权威之路――我的网络人生与思考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三
 
 
  我做的事,很多是盲目的;我做的事;很多是后来才知道意义的……
 
  2006年6月上旬末,我在新浪网发起“网络作家圈”,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做成了“天下第一圈”。最火的时候,蜂拥入圈的网友挤瘫了网络。有人说:“即使是收钱,我也要加入”。如今“网络作家圈”还在,也还有着7万多人。
  当时,有人琢磨我、是“作家”起了作用,搞什么“中国作家圈”等,结果是门可罗雀。
  现在回想:草根们欲出头,只有联合起来、另辟蹊径。“网络作家圈”,则是我抓住了大家心态的一次反权威的尝试。
 
  “亲近小人物、关注他们的命运与艰辛”,是我复出后写小说的座右铭。结果,我被贬为“小人物”,进而被辱为鲁迅笔下的阿Q。
  被说成“小人物”,倒也无所谓;被说成阿Q,毕竟不雅。由此,我琢磨鲁迅,在网络上掀起三波“倒鲁”浪潮,惹得《人民日报》率各地报刊、电台、电视节目及整个网络对我展开大批判。
  如今回想:放开鲁迅自身的是非且不论,我“打倒鲁迅”,不就是反权威的一次尝试吗?
 
  反权威,其实在何时何地、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封建文化积淀深厚的中国,尤如此。
  在“打倒鲁迅”之后,我开始初尝被封杀的滋味了、在网络上流浪。流浪到台湾,想到了“骂骂李敖”。
  我骂李敖的时候,李敖在大陆正红,在台湾也很有市场。我初骂李敖时,不过是调侃,渐渐就发现了问题。李敖自己,越来越不象样,最终干脆公开舔红腚了。这应该是感谢李敖――又成就了我一业绩。
 
  应该说,我骂李敖的影响不很大;因为不久,我就卷入了邓玉娇事件。
  邓玉娇事件中,我的“替死”、“死谏”、“总协调人”等“行为艺术”,让我初尝被爱戴的感觉。
  现在细想:“网络作家圈”的反权威,是大家有求于我。“打倒鲁迅”的反权威,即使《人民日报》不领头批我,我挨骂的概率,也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而骂李敖,当时的反对率,起码也是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为啥会这样呢?因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群体,从本质上讲,就是一个狗的群体。
 
  鲁迅,要“改造国民的劣根性”,我反对。我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需要改造的是自己。而老百姓,很可怜,需要知识分子替他们说话。而真心替老百姓说话,把替老百姓说话当作自己事业的中国知识分子,有多少呢?
  邓玉娇事件后,通钢事件出来了。我继续反权威,支持通钢工人阶级。“工人阶级”这个词很红色,我以为:红色权威要反,西方的精英主义也要反。
  在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支持邓玉娇、支持通钢人的一些文章,乃至2007年的一些文章,都被海外媒体关注并收藏起来了。
 
  反权威反习惯了,就顺手把宋祖德给打垮了。而打垮了宋祖德,就把韩寒也当成权威反了。
  我“太阳”韩寒的争议与压力,在某种程度上,不亚于“打倒鲁迅”。其实,我自己心里也很矛盾。“韩白之争”,是我在“网络作家圈”之前的杰作,可以说:韩寒在网络上的最初形象,是我亲手树的。但是,韩寒变了。说他是“便衣警察”,当然是夸张;但,他与当局,背后应该是有协议的。不然,很多事是说不通的。
  “太阳”韩寒激怒了新浪,我流浪到博客中国。其实,这样反而让我视野更加开阔了,才有了“反对派”、“批邓理论”等。
 
  从《反对党、反对派是遏制腐败的苦口良药》始,我又把之前的反权威的“行为艺术”,无意识地上升到了理论高度。
  这一步迈出去之后,“民评官”出来了,批判邓小平理论,也一而再再而三、顺理成章出来了。之后的“快评人民日报论政改”等,及被海外当成中国问题专家,都该是水到渠成吧?
  细细想来:其实不是“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而是“社会需要我做什么”、“我愿不愿做”、“能不能做好”,一切皆如此。难道不是吗?
 
  被“敌对势力”奉为“中国问题专家”,是幸、也是不幸。在博客中国,从被间歇性封杀到边缘化、再到被彻底封杀,就在所难免了。
  从中,就发现了“谍影”。当然,钱云会是试金石;连许志永、韩寒都不在乎暴露、出来“替党说话”了,特务哪有继续潜水、深藏不露的道理呢?
  “抓特务”,其实不是我要抓、而是特务在逼我抓他们。你钓鱼钓我,我可以不上钩、也不说,你钓别人、把人家送进大牢,难道我也可以不说吗?你滥用权力、制造冤假错案,你没有良知,我可有呵!
 
  反权威,就这么反到了最后的金羊博客,反到最后的金羊博客也丢失了。
  其实,茉莉花不过是作伐,存心要制造些冤假错案、显能邀功,这才是特务们的用心所在;艾未未也不过是场游戏,存心要显示淫威、吓死狗一般的中国知识分子群体,这才是特务们的目的所在。
  然而,这狗群,终究是那狼驯化而来;狗之中,也终究还有些残存着狼的天性的。而残存的狼的天性,大概也可以算作狗们的良知吧?
 
  我做的事,很多是盲目的;回头看看,反权威是一根主线、是我的一条网络人生之路。
  我做的事;很多是后来才知道意义的;回过头来思考,良知是我的根本。而良知,不就是普世价值观吗?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 于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