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最新封杀事件!请大家帮助分析

最新封杀事件!请大家帮助分析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四十六
 
 
  这段时间,发生了三件大事,第一件事是伟大的思想家顾晓军回归博客中国,博客中国是中国政治言论中心,顾晓军回归博客中国表明了博客中国方面进步了一小步。却是中国言论自由一大步。不得不承认顾晓军回归,具有历史意义。第二件事情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红楼总设计师赖昌星,赖总游历海外多年,在国内人民的深情呼唤声中回归。赖总也深情滴对中国人民说;“我走的时候,油价一块八,但今天中国油价八块三。坑爹呀,中石化,坑娘呀,中石油。你们坑俺爹,坑俺娘,就是坑害中国人民。我这个做儿子,能睡得安心吗、所以,响应胡哥滴召唤,特地赶回来,接替中石油,中石化那帮龟孙子”。第三件事:就是温州高铁事件,我已发文数文讨伐。不想说了。天打雷劈你们这些害人虫。六月飘雪代表我的心。/人总是要向前看,生活总要继续。这种阴暗的日子,更应该往前面看。日子再苦,心情再郁闷,我们也要寻找一些快乐,下面这篇文章是麻辣时评家陶唯倩老师的作品。--《没有赖昌星就没有低油价》全文 作者:123456 源于“草根社区”
 
  偶然发现《没有赖昌星就没有低油价》,因作者吹捧了我,更因“没有赖昌星就没有低油价”之视觉独特,我转发了。转发之后,想想“作者:123456”似有胡弄他人之感,便注册草根社区,问:“123456 = 陶唯倩 ?”且随手发了篇《随想:高铁、韩寒、中国》。管理员思宇跟贴:“热烈欢迎顾老师莅临指导。”我回复:“不客气,看到《没有赖昌星就没有低油价》进来玩玩,以后有新作来发。谢谢!”
 
  于“123456 = 陶唯倩 ?”的回复,有网友123456的跟贴:“楼上的认错人了,俺是您的铁杆粉丝,也是草根的忠实坛友,俺经常从外媒看您的大作哦。”、“没想到这个帖子把高人引来了,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和顾老师对话了,好荣幸啊!”。
 
  于《随想:高铁、韩寒、中国》的跟贴,有网友小草和123456。小草的跟贴有三:“楼主真的是顾老师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热烈欢迎顾老师光临小站!先欢迎后看帖”、“顾老师看问题一针见血,这个观点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说的有点道理,不过韩寒真要是倒了,麻烦肯定会接踵而来。”123456的跟贴是:“高人就是高人啊!站得高看得远,不愧先知先觉,佩服!”
 
  这样的网站、这样的氛围,我应该能玩下去的吧?尤其是《随想:高铁、韩寒、中国》还在,而且还被网站加了“精”。然,登录却显示:“草根社区 提示信息”:“对不起,您的 IP 地址不在被允许的范围内,或您的账号被禁用,无法访问本论坛。”
 
  我又被封杀了。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却还是被封杀了。所以请大家帮助分析,党究竟怕我什么?
 
  我想:与网站无关。所以附上《随想:高铁、韩寒、中国》,便于分析。谢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4 于南京
 
 
[附]随想:高铁、韩寒、中国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四十三
 
 
  高铁,是怎么炒起来的(上马,必然要在体制内及其高层间形成共识,是不是?),我也懒得查考了。我知道高铁的优越性,源于海外媒体:一、说中共,可以通过高铁快速运兵、维稳。二、说中共,打算成套输出高铁技术。当然,海外媒体说时不是这口吻。但,这两点,于中共而言、不就是高铁的优越性吗?
 
  高铁有如此的军事(主要是维稳)与经济的价值,那么外媒的“内部消息 政治局常委温州善后会 温家宝遭孤立”,就再正常不过了。如果要“对得起长眠在地下的死者”、“经得起历史检验”、“严肃对待并且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事故调查处理的全过程要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那就不仅是毁了高铁,只怕铁道部要成为中共政府的第一个倒闭的部门。
 
  官媒报道:铁道部负债2万亿元 负债率升至58.53%。58.53%,是按铁道部所有资产都为优质资产而言,如果公开、透明,就会有更多的“张曙光海外存款28亿美元”被捅出来,负债率还可能上升。如是,有的债权人会坐不住、会逼债。没法还,就只有抵押或拍卖现有资产;而被抵押或拍卖的资产,又会缩水……如此这般,第一个政府部门就倒闭了。
  
  因为要赚钱,书商炒作了韩寒;因为想逞能,我炒作了“韩白之争”。美国,看到了韩寒的利用价值,开始炒“坏孩子”,把他当作一把刺向中共的利剑。其实,中共早就看到了韩寒的利用价值,所以才让他拥“数百万韩粉”招摇过市、才让他以《独唱团》骗钱……中共,是把韩寒当成一面“言论自由”的挡箭牌。
 
  在《与宣传部合作,把新浪微博打造成引导舆论的利器》中有:“对姚晨、刘翔这种娱乐与体育明星比较喜欢,在比较严重的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借助这些明星来引导舆论……对一些年轻人有很大的影响力,而这些明星都是我们培养的,能不听我们的话?”若把这里的“姚晨、刘翔”换成“韩寒”,有哪点不通?所以韩寒有“你是否像鞭炮一样一点就着?一点就着的下场就是炮灰”、“谈体制--认为不重要”。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品牌;三峡大坝,是“三个代表”的品牌……中国的“民主”与“言论自由”有品牌吗?如果有,那大概就是“南都”与韩寒。其实,中国既没有民主,也没有言论自由。这一点,民众是越看越清楚了。所以我抨击韩寒,博客中国去年就容忍了,1510今年也容忍了;而海外,至今仍可爱地护着中共的这一政治文化的伪品牌。
 
  中国有个梦,强大梦。其实,这是一个征服他人的梦。从“五四”到《河殇》、再到《大国崛起》,都是这样一个梦。机会终于来了,“中国模式”开始膨胀。其实,西方模式纵有一万个缺点,却有一个优点:自行纠错。而“中国特色”,纵有一万个优点,却有一个致命弱点:蛮干。蛮干,不是毁灭别人,就是毁灭自己;而往往,就是毁灭自己。古今中外史上的豪强解体,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高铁,是一张还没有打响就已经臭了的牌;韩寒,是一张打响后渐渐变了味的牌。今天的韩寒,其实就是毛泽东时代的雷锋,只不过是邓小平没有来及写下“向韩寒同志学习”。如果让韩寒倒下,看看会是什么结果?至少,是中国青年没有了标干、没有了希望,没有了在眼前的体制中飞黄腾达的想象的空间。
 
  如果高铁倒下、如果韩寒倒下,多米诺骨牌就会一张接着一张地倒下;最终,中国也会倒下。其实,如果中国倒下,于我内心是很矛盾的,因为我终究不是那些卷逃出去的官员,也不是那些被流放出去的、现实生活已与中国没有太大关系的学者;也许,从今往后我得学会坦然:中国倒下,或许与假如中国四分五裂一样,于民众,未必就一定是件坏事。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