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维基百科)

顾晓军主义,是老百姓的主义。一个改变:中国民主派的任务,就是改变中国。两个打倒:打倒权威!打倒偶像!是中国民主派思想解放的必须。三个对手:中国民主派的对手:第一,是专制与权贵;第二,是五毛,即伪民意;第三,是毛左,即前朝遗老遗少。四大支柱:现代文明社会的支柱是:政治,民主化;经济,市场化;社会,法治化;思想,自由化。六大价值观:普世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应该是六个:公正、良知、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七个派别:现今的中国民主派存在:左派、右派、极端派、权贵派、党内派、糊涂派、伪民主派。

顾晓军(1953年8月12日-),男,汉族,干部,南京人,中国著名作家[1]、当代思想家[2]。

文革之初,不满13岁的顾晓军,即站在主席台上被批斗、“坐飞机”。22岁,刷出“打倒张春桥”的大标语,遂成为“天安门‘四五运动’的先声”的“南京反标事件”的始作俑者。

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顾晓军相继在《人民日报》、《小说选刊》、CCTV-1黄金时段及各地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与各种选刊、选集中发表、获奖各类作品数百万字。因故,九十年代之后,渐趋沉寂。

顾晓军网络大事记

2004年末,开通宽带、学打字,接触网络。

2005年,以“江南依旧”为昵称,复出于网络。4月,写下叙事诗《乡村少女》等名篇。6月,转攻小说。10月,《尝试一夜情》等篇蹿红--数千万点击的不止一帖,网友转贴点击上千万、数百万的亦非少数,总点击至少以数亿计。

2006年,参与网络热点评论。3月,成功煽动起“韩白之争”。5月,批余秋雨,未成气候。6月,拉起“网络作家圈”,成为坐拥7万余众的“天下第一圈”。

2007年初,博客遭新浪封杀。始,启用真名“顾晓军”,默默耕耘小说;迄今,已创作出中、短篇小说130篇。是年9月,提出“打倒鲁迅”,并放言“扛起复兴中国文学大旗”。一时间,“倒鲁”震撼中文网络与全社会;10月,先后接受TOM、中新网专访。

2008年初,“倒鲁”遭《人民日报》批判及各地报刊、电台、电视节目的贬损,含境内众博客、论坛作者的万余篇跟风辱骂文章。然,“倒鲁”帅旗高展,先后掀三次高潮,使“鲁迅”逐年淡出、几近绝迹于教科书。成绩斐然,代价巨大;此后,中共暗中实行对“顾晓军”的网络围剿。痛定思痛,于2008年岁末之寒夜中,“顾晓军主义”诞生。

2009年,构建“顾晓军主义”哲学的“趋势论”、“多元论”、“否定论”,构建“顾晓军主义”经济学的“时代指数”等,构建“顾晓军主义”社会学的“大民主”、“政党必将消亡”等理论。5月,邓玉娇事件爆发,遂以“替死”、“死谏”等形式“狂挺邓玉娇”;在最黑暗的日子里,境内网上、只有顾晓军一人在撰文呐喊、呼号,凝聚着民心与民意,被网友誉为“顾大侠”、“顾英雄”。后转入“为通钢工人撑腰”,继续与权贵斗。是年,还对《论人民民主专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三个代表”及鲁迅、李敖、韩寒进行批判,勘误、论证“鲁迅没有参加过五四运动”等。批韩寒,遭韩粉辱骂、新浪封杀、国宝“喝茶”威胁,最为凶险与离奇。

2010年2月,论述“培养反对党、反对派”,被海外中文网、香港月刊关注,后被旅美学者写进专著。3月,拉起“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使中共心惊胆颤,后被其各个击破、打散。6月,开展“邓小平思想批判”;经海外媒体纷纷评介,震惊全球华人世界[3]。随后遭中共打压、封杀[4]。7月,接受美国电台专访。是年,还撰写了“批毛泽东”、“驳‘宽容’”、“九月随想”、“推动政改”……及启动“改变中国”等系列,皆可圈可点。偷闲,还用博客大力推荐民主派他人优秀文章,被网友誉为“中国民主第一推手”,同时创造出博客中国的第一个个人点击超千万的记录;又暗中调集写手与“顾友”、云集博客中国,创下该网的中兴与繁荣。

2011年初,在挺钱云会之中,发起“揭大五毛”、“抓伪民主”,教会网友识别特殊身份者,随后即遭封杀、打压。痛定思痛,开始了“中国民主派的划分”、提出“中国民主派的任务”;进而,重新表述普世价值的核心价值观,首次以中国人的身份插足西方思想与理论的“世袭领地”。4月,挺艾未未,前后撰文百余篇。6月,在海外中文网开辟专栏。8月,接受日本国家电视台专访、拍纪录片之邀。之后,一批文章、被网友编成电子书《顾晓军PK中共》。11月,再次批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撰写出《现在时的公正与良知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广受好评。岁末,以美国《外交政策》乱点鸳鸯谱的“‘思想家’事件”为契机,批判“我没有敌人”等、讲清《为什么不能斥责民众或民族?》的道理;最后,发出《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公开信》。

触网七年,攒下“顾晓军叙事诗”5首、“顾晓军小说”130篇、“顾晓军言论”426篇、“顾晓军主义”1315篇,计1876篇(早期未留底稿,在博客被封杀中约损失百余篇)、数百万字(不含上网之前传统媒体发表的那数百万字作品)。

“顾晓军叙事诗”,被称为“极品”的有之;“顾晓军小说”,被海外学者称为“超过了鲁迅”的有之;“顾晓军言论”,被网友称为“顾晓军,乃当代中国作家,也是当今网络上骂人最为厉害的人。当然他也骂得得体、骂得入木三分、骂得淋淋尽致,是一个真实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的有之;而“顾晓军主义”,被称道的、就更是数不胜数(尽管中共总喜欢代为清理,但依旧信手拈来)--

jiangyx(2011-12-11 11:28:33):我为当代中国能有顾先生这样一个人感到庆幸!这是全中国老百姓的福音,是苦难的中华民族的福音!望顾先生保重身体,健康平安!

果雄(2011-12-11 23:16:49):认识顾先生有半年多了,是翻墙后看到顾先生狂顶*未未的一篇文章……(党炒作*未未是拐着弯封杀顾晓军),从此一直跟踪,偶尔跟贴,顾先生的视觉非常广阔,具有非常深远的思辨能力,所以顾先生总能跳出历史的条条框框,不受各种限制挥洒自如地写出无数精彩绝伦的文章,顾先生的精神已经达到无我的地步,如此优秀的中国文人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顾晓军作品中的人物形象与思想,被借鉴与对网络人的启迪是潜移默化的。如,对周润发宣布死后将捐出财产,顾晓军评论道:“千万不要捐到大陆来,不要害了无辜的官员。”被网友反复转贴,转了被删、删了再转,不计其数。顾晓军的文字,成为网络流行语的,还有“中国有风险,投胎需谨慎”、“又被强奸了”等等。

顾晓军对各种社会不公现象的批判,更是不遗余力,被公认为:“顾晓军,乃当代中国作家,也是当今网络上骂人最为厉害的人。当然他也骂得得体、骂得入木三分、骂得淋淋尽致,是一个真实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见《也谈顾晓军》)。

因此,顾晓军也倍受中共的打压,他在博客中国等处的千万点击、百万点击的博客,如今已被封杀殆尽[3];中共对他的打压,还渗透到境外网站及新闻、搜索等领域。
参考文献

1.^ 见2011年4月12日《澳洲日报》、《苹果日报》、《联合晚报》等百余家媒体之同题文章。

2.^ 见华夏黎民*之《当代部分风流人物资料存档》。

3.^ 见2010年2月20日参与首发“作家顾晓军在《博客中国》撰文培养反对党遏制腐败”、2010年3月号《动向》月刊《中共内部面临大分化》、2010年6月14日新唐人电视台《【禁闻】中国网路论坛公开批判邓小平思想》、2010年6月15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路论坛公开批判邓小平引发热议》、2010年7月30日自由亚洲电台《中国的博客骑士们:网络狂人――猛博顾晓军专访》等。

4.^ 见2010年6月30日新唐人电视台《【禁闻】“批邓理论”中国作家被打压封杀》:“中国网络作家顾晓军公开批判邓小平思想,本台记者发表了相关的新闻报道。由于批判邓小平在中共仍然是禁区,顾晓军公开批判邓小平引发全球华人的关注,但是也招致中共政权的封杀打压,众多网友发出”支持顾晓军”的呼声,而各种打压恐吓也没有断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