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四
 
 
  2011-4-29,我写的《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其实是很有份量的;可惜,关注的媒体不多(这也许与我境内博客全部被封杀相关。如今党又指使维基百科的内线对我下手了,不信大家可以去看)。
 
  在少数关注我《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的人中,取笑我的倒不少。其实这是一种短见。不管叫《人民日报》还是“日人民报”,只要它掏家伙一日,事情就非一般了。没有这样的认识,至少不配与专制国家作对手搞博弈政治。
 
  近日,博讯发表了“一位敢言少将,谈北京最近打压持不同声音的维权人士、律师的看法”,恰似为我之前的文章、观点作一番注释。
 
  少将透露:“目前抓的人,他们最终会一个一个放出来的,但会让那些人都闭嘴。他说,艾未未只要承认自己在经济上的犯罪行为,保证出来后老老实实搞他的艺术,应该两个星期内会出来。他说,全国的维权人士都是以艾未未为榜样的,抓一个艾未未,可能会有杀一儆百的效果。”
 
  少将还说:“一位政法委的朋友告诉他,如果20年前杀几百人可以保二十年的稳定;那么,抓几百个人也是可以保两年和谐的。”
 
  众所周知:诸如少将这样的做法,在中国大陆政治中,叫作“出口转内销”。少将的看法,其实并不仅代表他个人。因即便是“敢言”,一个“知天命”左右的军人,没有必要逞一夫之勇。
 
  我注意到:艾未未事件的“相持阶段”论出来了。有没有道理呢?可以说:既有道理,也没有道理。因为专制国家内的政治及政治手法,就如同庄家做期货中的数单子。
 
  为什么叫数单子呢?一个有实力的庄家,在潜入某一期货品种时,必然会“数单子”,弄清与自己同方向与反方向的数量、比例等。如果同方向的多,往往庄家会反方向做,把保证金不足的跟风小散户先拉爆仓,从中亦可了解有没有、有多少大户。而后再平获利盘,正方向做……
 
  专制国家内的政治,不就是唯一的有实力庄家吗?一会左、一会右,不就是要“拉爆仓”敢出手、下注的左、右派的异见人士吗?
 
  所以,我以――1赔100,赌艾未未将被释放。信与不信,走着瞧。
 
  此外,“1赔100我赌艾未未……”,这不是拿艾未未开心、对事件不恭,而是我对艾未未终将被释放的信心。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