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反华之探究

反华之探究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八
 
 
  有一个名词,叫“反华”;有一种行为,叫“反华”;有一项罪名,叫“反华”。
 
  华,是中华,更是华人;而不是空洞的“国家”(一词),更不是时而躲在“国家”背后、时而爬在“国家”头上的党。
 
  有篇短文,因“反华”而成名――
  “党在无限度的考验人民,网上被绿,教育被忽悠,读報被骗,喝奶有毒,失业该死,公车被炸,土地被抢,房屋被拆,幼儿被卖、矿工被埋、少女被奸,剩下的被保安、被城管、被联防、被公安、被维稳、被精神病。
  强奸被抓住了,就说是反华;孩子压死了,问房子质量也是反华;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华;打打杀杀欺压百姓被上访也还是反华;卖孩子、卖艾滋血、黑煤窑、假新闻、司法犯法、贪污腐败、违宪侵权、网络驴霸,只要是说到你的问题就是反华。谁要是不反华那还是人吗?
  ……”
 
  这,不是心灵的流露吗?这,应该是叫作诗的呵!
 
  诗人的爹说: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诗人的爹,爱得执着、爱得傻气……真可谓“爱得深沉”。
 
  “爱得深沉”的“儿子”,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华,不是名誉上的国家;华,不是某一政党随意揉捏的面团。华,是中华;华,是这片土地上生存下来、并继续生活着、繁衍生息下去的人们呵!
  华,是真正的土地;华,需要“黑色的眼睛”。
 
  “眼睛”、那篇短文继续说:
  “……
  只要是为了公众的事就是聚众闹事突发事件;要是为了国家就是政治风波动乱;要是明摆着有错,就是别有用心;要是愤怒的人太多了就是不明真相被人教唆;要是国际谴责就是境外反华势力。
  六十年没有见过选票,没有全民教育,没有医疗保险,没有新闻开放,没有言论自由,没有信息自由,没有迁居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没有舆论监督,没有独立工会,没有国家的军队,没有宪法保护,剩下的只是草泥马。”
 
  这不就是“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吗?这不就是“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吗?
 
  “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呵,
  卧草泥马!草泥马!
 
  那么,究竟是谁在反华呢?
  究竟是谁、反华?
  谁反华?
 
  反华者,此刻在颤抖!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6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