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艾未未名气超过了刘晓波韩寒

艾未未名气超过了刘晓波韩寒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八
 
 
  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艾未未的名气,远远地超过了刘晓波、韩寒。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恐怕中共也始料未及;如果想到,党也许不会用这么笨的办法。
 
  唉,海外的人总嫌我“替党说话”;而党呢,又不领情。
  草泥马!党呀党呀党呀党,你糊涂呵!
 
  其实,2011-4-4,我写下《艾未未被抓随想》之后;紧接着,我就说《是党在有意炒作艾未未》、《党炒作艾未未是拐着弯封杀顾晓军》。
  咋样?我说得对不对?党想炒谁就炒谁、党让谁火谁就火。是不?
 
  这下炒过头了吧?我知道:党并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刘晓波、韩寒名气还大。
  为什么呢?韩寒,是党树的典型。党,想用韩寒告诉年轻人:你奋斗是有希望的。其实,如今的体制,青年一代奋斗,是没有希望的。道理很简单,你爹妈是农民、或是工人,随你怎么奋斗,能奋斗成“太子党”吗?不可能吧?
  所以,我认为:“韩寒说:谈体制――认为不重要”,是替党说话。其实,如今说这些已没多大意义了;因为,在钱云会事件中,韩寒为党着想,已跳出来、发表了希望网友们不要情绪化的《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一文了。因此,党与韩寒的关系,已经是一目了然了。
  所以我说党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韩寒名气还大。
 
  当然,韩寒的名气,其实是假的。2009年秋天之前,韩寒就已号称有数百万粉丝;那么,韩寒的每篇博文的点击,也应该是数百万,是不?
  2009年秋天,我开始“太阳”韩寒;那时,他的每篇博文的点击,是20~30万。我“太阳”韩寒后,连我都沾光长名气了,韩寒每篇博文的点击,也才不过是50~60万。这里面还有虚假的(参见《快去时代看韩寒作弊》作者石三生)。
 
  那么,党又为什么不想把艾未未炒得比刘晓波名气大呢?
  道理也很简单:党树起来的正面典型,名气可以无限放大;但,不能超过党。而党无意中炒起来的反面典型,越小越好。这也是我的博客一聚集起人气、就被党封杀的原因所在。
  你想:我老顾,尚且如此,怎么能让党认为的对手刘晓波名气大长呢?所以,刘晓波获奖,“刘晓波”就成了禁忌词。
 
  而艾未未与刘晓波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
  大家注意没有?刘晓波获奖,海外一开始就有不屑,而后有对刘晓波的大量指责与批判。也许,这一是刘晓波玩政治太久,难免留下疵点;二就是性格了,或曰怎么做人。
  而艾未未,一直是搞艺术的,画画、摄影、当副导、搞设计……没专攻一门,我觉得:很相我――嘴上叫的凶,心中未必有啥大志;近年来,才涉及政治,且主要是关注儿童、关注弱势群体。
  真的很象我,我写小说就是:亲近小人物、关注他们的命运与艰辛。
 
  无心插柳柳成荫呵!党一不小心把艾未未炒火了,炒过了刘晓波、韩寒。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拿什么嘲笑你?艾未未?
  艾未未,是党炒作学的杰作;所以,“外交部网站艾未未内容全消失”。党也要脸呵,是不?怎么能让艾未未再弄个世界大奖回来呢?是不是?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教你一招:与艾未未媾和,与艾母高瑛私下对话……再惩办一、两个国宝;象杨特务这样的,杀了算了,留着也是祸害。是不是?
  唉,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咋样?一不留神,把艾未未炒火、炒过了吧?再炒,就要超过昂山素季了。你们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声明:别来炒我老顾呵!我不想当总统。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