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艾未未事件之展望及其他

艾未未事件之展望及其他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九
 
 
  悉:昨日,路青见到了艾未未。
  据说“没有受酷刑”,这就未必是真的了。其一,艾未未怎忍让妻儿老母家人担心呢?其二,人毕竟还在人家手里,况且又受了43天教化;再说,见面前也会有个“协定”。是不是?
 
  可,不管怎么说,“失踪”总算挂上了个休止符,了无音讯也画上了句号;于我43天来著50多篇文挺艾未未,也算是个初步交代。
  那么,往后会怎么发展呢?这是大家关心的,也是本文的要意。
 
  依我看: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再过几天,放人。
  为什么呢?如果是打算拘捕、判艾未未,网上的5毛们或党媒就会又玩出些新花样;而从推特上看,5毛们在退却,挺和关心艾未未的人又多了起来。
 
  当然,以观察推特、而判定艾未未事件的发展,只能说是表象。但,《南方都市报》暗挺艾未未,就不是闹着玩的了。其中奥妙,我就不展开了(他们不肯报道我,我也不替他们做广告)。
  而《外交部副部长称艾未未事件应信任中国司法》,这就看你会看不会看了。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是不是这样呢?
 
  这次艾未未事件,其实完全是多余的,是党吃饱了撑得慌,完全听信了国宝。
  国宝们从“秘密树洞”开始,得手后、就一路牵着党的鼻子走了(这也不能展开,留着、让党自己去反省)。
 
  其实,这结果,我早就知道了;一开始,我就知道了。
  在网络上,我以骂人著称,挺的人不多;挺了,就不会是最坏的结果。如,“狂挺邓玉娇”,写了近200篇文,结果邓玉娇免死、免刑。这次挺艾未未,才写50多篇文,他夫妻就见面了;所以,我敢写《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
 
  我的感觉,奇好(别不信,我干6年、全网络闻名,你咋办不到呢?且,党还派专人追着、撵着封杀我)。
  对了,3月中旬,国家级的国宝到了南京,去了与我相关的地方……其中一打手型的,还在我住宅的大院里与我照了个面(他以为他脸上没写字,其实他眼睛里写着“国宝”)。
 
  就象弹簧被压到了极点,之后就只有松开、反弹了。
  这一波打压,是国宝与警察、牵着党的鼻子走,干下了被全世界嘲笑的蠢事,也必然会写进历史。而党内的明白人,是不会眼瞅着国宝与警察、牵着党朝去“亡党亡国”走的。是不?今后,国宝与警察要退场了,而政治家将登场。
 
  艾未未事件,将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拐点。
  总之,二次文革,搞不起来;谁搞,谁就是存心送党的终。红歌,也会唱唱就歇了。网络上很多关于十八大的议论,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后,中国政治改革的头盖,会羞羞答答地掀起来。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6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