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

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二
 
 
  中共,是一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这,绝不是我在危言耸听。
 
  中共,在党章中说:“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众所周知,“行动指南”主要是指方法,相当于工作流程之类的东西,而不是思想武器。
 
  即便是把“行动指南”等同于思想武器,中共在党章中所说的这些,也早已是名存实亡了――
 
  一、于马克思主义,我早已批判过: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诡辩、是扯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反自由经济、反市场规律;科学社会主义,是梦呓、是说胡话。更重要的,是马克思主义在完成了其对资本社会的第一阶段的帝国时代的冲击、促使资本社会发展到了第二阶段民主社会之后,实际上就失去了其价值与存在的任何意义,所以被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所抛弃。
 
  二、于列宁主义,我也批判过:列宁主义,其实不够格称其为主义。列宁,在政治、经济、哲学等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超出马克思主义的自己的主张。所谓“列宁主义”,是苏俄革命后,在实际情况与马主义的教条不相符的境况下的一些应急措施。其,不是原理,最多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更谈不上是思想武器。况且,在毛泽东思想形成中及之后,中国也根本没有把列宁主义当回事。
 
  三、于毛泽东思想,我也说过:毛泽东思想过时了。毛泽东思想,主要分夺取政权与执政这两个阶段。前一个阶段,毛泽东思想虽似列宁主义般是些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但,有实用性。问题是:中共已夺取了政权,这些东西还有什么用呢?而后前一个阶段,毛泽东思想错误累累;否则,也就不需要搞改革开放。再,邓小平理论的出现,就说明了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了。
 
  四、于邓小平理论,我去年著有《邓小平思想批判: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邓小平思想再批判:发展不是硬道理》、《三批邓小平:邓式改革是誓与人民为敌》、《四批邓小平:邓式改革是换汤不换药》等一批专著,并在海内外影响巨大;这里,我就不再展开了。今天,我要说的是:重庆在唱红、全国在向左转,这不就意味着中共自己否定了邓小平理论吗?再说,邓小平理论,也是些相当于方法论之类的东西,也不能够称其为思想武器。
 
  五、于“三个代表”,我也早说过。2009年,我提出“多元视角”的哲学思想。以“多元视角”来看,首先就存在着一个老百姓要不要你代表的问题,不能一厢情愿、不能“我们党要始终代表”这呀那的;且,都是“先进”的,怎么证明、怎么衡量呢?于“利益”,就更没有办法让你代表了;如果你一定要代表,那就必然是强拆、强征地、自焚、上访、截访、失踪、黑监狱……是不是这道理?
 
  总体而言:中共,自认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要不,是早过时了;要不,正在被中共自己否定着;而有的,则很明显的属于悖论。
 
  所以,老百姓说:“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讲法制;你跟他讲法制,他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讲国情;你跟他讲国情,他跟你讲接轨;你跟他讲接轨,他跟你讲文化;你跟他讲文化,他跟你讲孔子;你跟他讲孔子,他跟你讲老子;你跟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如今的中共,是个没有思想武器的政党。通俗地说:如今,中共已经没有了思想的主张、没有了行为的法则,连一些起码的规矩也没有;所谓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都是过时的或自己在否定的或相悖的文字装饰品,而不是有用的思想武器。所以,中共才会变得全党皆唯利是图。
 
  我以为: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是普世价值,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当然,中共也可以不接受;但是,至少必需接受公平、公正、公开、法制……这些最最基本的东西。如果连这些最最基本的东西也做不到,那么,明天或后天被淘汰出局,就绝非仅是谈笑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3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