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7.23之后,三个小小的问题

7.23之后,三个小小的问题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给中宣部:
 
  铁道部可以做官当老爷,中宣部也可以做官当老爷。但,铁道部可以只做官当老爷,而中宣部却不能只做官当老爷;至少,中宣部应该算半个政治家吧?看看你们7.23以来的密令,尤其是7.29夜晚的密令,看把媒体人逼得、都快要疯了。如果,过去说官民对立,那么,从今以后,就该再加上“离心离德”。如今,已不必去说你们对不起中国、对不起老百姓了;你们,就连共产党也对不起!
 
  给外媒:
 
  选稿,是不是选角度、选深度?我把《中国之乱》发给了你们,这是7.23以来,我的、分量最重的文章之一。然而,用《中国之乱》的媒体,不多。为什么不能用?因为,我说出了个事实:实际上,长期以来,韩寒与中共一直在合作,韩寒帮中共化解危机,中共让韩寒成就名利。你们可以不用我这样的文章,但,你们帮的不是韩寒,而是在帮中共。别不好意思,这也是事实。
 
  问良心:
 
  评判文章的优劣,是不是在时代大背景下,看文章所捕捉的东西与引发社会共鸣的程度?如是,请问中外媒体:《“中国人民”就是一群小白鼠》与《中国你慢些走,等一等你的灵魂》究竟孰优孰劣?显然,中国(尤其是在7.23事件上)不是走得快慢的问题,而是拿不拿老百姓当人待的问题。那么,你们怎么看稿、选稿?尤其韩寒的《脱节的国度》,比童大焕的“慢些走”又差一档次,为什么你们选用?你们是选文还是选人?你们想通过韩寒向中共献媚吗?许你们知道韩寒与中共某个帮有关系吧?
 
  你们看不到的问题我看到了,就别怪我心直口快。世界需要公正,韩寒不可能永远两面都讨好;除非,另一面是“白皮红心”。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