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随想:思想、谋略与“假死讯”

随想:思想、谋略与“假死讯”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零八
 
 
  知道么?思想,是有份量的。你没有感觉,是因为你没有发现。
 
  江泽民。从“假死讯”到“普天同庆”,再到众说纷纭……而此刻,海外华媒已有人在替江说话了。方式是:江比胡好。说话的人,一定有背景。可,如果是江病危、处弥留之际,谁会出头呢?出头的人,能统领江的原班人马吗?若不能,这不是“找死”?那么,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江不过是微恙,或根本没病?
 
  政治家,其实无所谓思想,只需要谋略。在中国,尤是。
 
  胡锦涛。就“假死讯”,有人说胡欲置江于死地,并以胡在西藏任内之事为例。其实,那事深深地触动了胡的内心,所以后来才四平八稳,所以后来才“和谐”、“不折腾”、“无为之治”……依我看:就胡现在的行事风格而言,江若死,胡会亲理后事,把江捧得很高很高……而这,才是中国人的悲哀。
 
  谋略,不同于思想。不争一时一事的胜负,这也是谋略。
 
  温家宝。余杰说他是一代影帝。其实,民主在“民主集中制”的体制内,又能有何作为?如果不演戏、不引古论今……岂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了?有人要“团结在自由民主派领袖人物温家宝的周围,向胡锦涛团派发出最严厉的声音”,我笑了。没法不笑――这是一个把国人都当成傻碧的傻碧。
 
  思想,贵于首创、独特……而谋略,则贵于隐蔽。
 
  薄熙来。一个无法施展才华与抱负的枭雄。烙印,“规定”他忘我“唱红”。而若继续唱,怕是要在山城里唱到退休回京了。而此时,若突然转身、扛起普世价值大旗,则将惊呆全世界。中国政治的大迷局,也将就此而豁然开朗。一有资格做叶利钦的人,就看他愿不愿做与怎么做了。
 
  思想,也不是啥高贵得没谱的东西。有时,也需要服从于谋略。
 
  马英九。据悉:最近,国民党承认“与共产党的争斗失败”了。其实,这是事实,用不着承认。而承认,是否就意味着:从此,国民党将偏安于一隅了呢?也许是、也许不是,谁能明白?马英九,是个美人,不能算是英雄。英雄,有时也需要耍一耍流氓;而马英九,却不会。
 
  谋略,是智慧的流氓,或曰流氓的智慧。而失败者,往往都不够流氓。
 
  蔡英文。一台湾政坛上的“灰姑娘”。有人说,是看了我的推荐才喜欢上她的。其实,很多人还没发现:她应该算左派,民主派的左派。与我、我的学生奥巴马一样。我看好她――若2012不行,2016一定行。如果她有能力,会关注大陆;那时,就自然不再是“台独”了。
 
  思想家,恰如一超市;政治家,则是那逛超市的购物者。
 
  民运。如果海外民运都遵从“顾晓军主义”,那将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但,这是不可能的。蔡英文也说:大陆海外民运中至少一半是中共特务。
 
  中共,没有自己的思想;特务,更没有思想。说“毛泽东思想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可随你怎么发展,不还是马克思主义?蠢驴!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7-1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