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建党萎业,搞党没有意思

建党萎业,搞党没有意思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三十三
 
 
  谁要是叫我入党,我是不入;不管你是什么党,打死我也不入。如果你说给我钞票,我会考虑考虑,但考虑的结果是:我光拿钞票,不入党行不行?
 
  去年,在博客中国玩得火的时候,毛左来跟贴讽刺我,说你都是中央委员了什么什么的。一搜索,我还真的是个什么党的中央委员。不过,当时博客中国的比较活跃的民主派,好象都是中央委员。至少,当时我们的“民评官”,就有好几个是中央委员。
 
  后来又有一个什么党,也同样既不征求意见、也不通知,就给了我个中央顾问委员。再后来有人成立个国,也不知道是什么国,还让我当了国务卿。那时,我不会翻墙,所以只能看到与“顾晓军”最贴近的几十个字。
 
  其实我是不玩“党”的,“国”就更不玩了。
 
  记得:去年三月,我刚发起“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时,有人要把“民评官”往组织上靠,也许他们是无意的,可我心里明白呵!拼死拼活,解释:不是组织,是响应温总理号召,批评政府、监督官员;“民评官”,只是同好,相当于网络上的圈子。
 
  就这样,党也吃惊不小,整天盯着、看着我。
 
  其实我老江湖了,知道啥能玩啥不能玩。昨,弄了篇《嗨,这个屌党、屌社会主义》,就没事,境内好几家网站都发了。而玩组织?党不跟你拼命?
 
  就这一点而言,我早就想到党的前面了。早几年,我在新浪的玩“网络作家圈”,号称“天下第一圈”,70000多人,火得让网络都瘫痪过;而我这当圈主的,就跟皇帝一样。想想不对劲,我啥也没说,就自己降温了。
 
  我倒也不是什么怕死,而是:一、不做无谓牺牲。二、对党有深入的研究:这党,不上台便罢,上了台都不是什么好鸟。至于共产党,我就不说了。
 
  但,我不玩,不等于别人不玩,更不等于不能玩。再说,这玩党、玩组织,也是宪法第35条规定允许的。是不是?
 
  我就直说了:党,从来就是小鸡肚肠没出息。
 
  外媒报道:畏惧民众组党 中共拘留组党人士。文曰:27日下午传出河北省保定市吴鸿昌先生被拘留,据知情者透露,原因可能是涉及组党的事,以及吴鸿昌可能是“中国正义统一党”的重要成员。同时被传唤的还有河北保定人张会艳、计算机工程师谢强、路德生、河北定州人宋晓军……吴鸿昌为退休的老教师,约70岁……
 
  我说党没出息吧?一70岁的老人,能干什么?你8000万党员,还怕他几个人?
 
  说来说去,是你党自己不好,整天宣传《建党伟业》。好,人家也建个党玩玩,你又急了。你说你这不是荒唐吗?
 
  所以我替你宣传“建党萎业,搞党没有意思”。建议党给我几个亿,我把艾未未找来,拍部《建党萎业,搞党没有意思》,替你们愚弄民众,如何?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7-29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