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艾未未将于本年度去德国执教

艾未未将于本年度去德国执教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一十四
 
 
  据法新社报道,柏林艺术大学校长伦纳特(Martin Rennert)周三(7月13日)正式宣布,批评政府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已以书面方式接受聘请,担任柏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
 
  此外,他表示,校方认为,就艾未未的目前状况而言,接受聘请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伦纳特校长同时指出,德方依然不知道,艾未未是否能出境。他希望,艾未未不久就能来柏林执教。
 
  文还如是道:上月22日,在遭秘密关押2个半月后,这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和著名的中共政府的批评者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重获自由。警方予他以假释的条件之一是,他一年内不得擅自离开北京。
 
  其实,老外就是老外。中国人说话,有的是认真的,不能有半点差错。而有的是说说而已,谁当真谁就是天下第一大傻瓜(如,“草泥马”)。还有的,则纯粹是吓唬吓唬人的。
 
  比如,艾未未被追税五百万元,以及七百多万元罚款,你能当真吗?一千二百多万,艾未未就是把老婆卖了,也未必交得起这税,是不?
 
  当初,公盟的许志永,不也是被处罚142万多的税吗?后来公盟交了吗?许志永交了吗?一个子儿也不用交。那什么还要罚呢?这就叫吓唬吓唬人你。
 
  当然,不用交是有条件的。比如,公盟得听话、许志永得听话,不能象邓玉娇事件那样与党对着干。如果对着干,142万不但要交,还可以变成284万。再不听话,那就是568万。
 
  回到艾未未话题上来。我写过篇《1赔100,我赌艾未未将被释放》,咋样?艾未未是被放出来了吧?为啥我敢1赔100赌呢?这是党的最高机密,不能说,打死我都不说,给一百万也不说!给一亿?我考虑考虑。
 
  好,别逗。我解释为什么要追艾未未五百万元税、罚他七百多万元款?其实,党就是想把艾未未赶走、赶出国。所以,我敢说:艾未未将于本年度去德国执教。
 
  那为什么党要赶艾未未走、赶出国呢?这个,倒是能说的;但,我不说。我的读者,都应该学会思考。
 
  前年,著名人体模特张筱雨说:我学会思考了,思考就是两个小人在脑子里打架。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7-1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