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嗨,这个屌党、屌社会主义

嗨,这个屌党、屌社会主义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三十一
 
 
  说起来有点好笑,那廖祖笙一枚团级单位(源于其文“某部政治处”,师级以上单位设政治部)发的军功章,也要以《一分钱起拍我的军功章》,那么,我一大把军功章和成捆的总部级发的奖状,又该怎么办呢?
 
  自去岁末,我在网络上发布照片(因网友相逼)至今,已瘦了十几斤。网友山寺仙妖南来,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呀,你瘦多了!身体怎样?有没去看病?”
 
  贫病交加。我给张耀杰说:“兄弟呀,把我的文章介绍出去几篇,弄点稿费花花,快要穷死了。”
 
  张耀杰,原京城某大学一教师。大约是因坚持普世价值观,党不要他上课了;这些年来,就靠写文章养家。所以,我找他借路。谁料,他竟回道:不用介绍,老兄写得稍微严谨一些即可。
 
  这,就张耀杰的不对了。我一向以为:如果党允许我办杂志,我的杂志一定会比韩寒的那狗屁《独唱团》火。而且,我还不用费啥劲,只需选些网络文章,再加上点屄屄屌屌即可。谁若不信,请去做党的工作,让我试试。赔了,算我的;赚了,我与党对半分成。
 
  其实“严谨”也算一忌。为什么现在的杂志不好卖?“严谨”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为什么在网络上,张耀杰没有我顾晓军混得火呢?“严谨”就是其中的关键。
 
  比如,这次关于“723动车事故”的评论,写的好的文章应该有两篇,一篇是我老顾的《“中国人民”就是一群小白鼠》,另一篇是童大焕的《中国你慢些走》。但,一比,这两篇就不是一个档次了。“小白鼠”,是“篇秀”型,抓住“中国人民”的共鸣,随便写写、留下空间,让读者用自己的阅历、体验、思考去填。而“慢些走”,是“句秀”型,作者写得很累,读者读得也很累;虽然抓住了些共鸣,但触及的不是今日中国问题的本质,因而明显吃力不讨好。
 
  再比如,这“随便写写、留下空间”,虽与“严谨”对立;但,网络需要互动,你只有“随便写写”,别人才会钻你的空子。如,石三生就经常撰文说,“又比顾晓军领先”等等;而驭民宝典,也动不动就要“驳顾晓军……”大家都比我领先,那不很好吗?民主的愿望岂不可早点实现?而如果我是权威,大家能动不动驳我,中国还会再形成专制吗?
 
  当然,有的“驳”,未必就到位。如,驭民宝典在《饮水不忘掘井人顾晓军大师》中,有“南京是张春桥的对头许世友的地盘”之说,这就错了。大约是他年纪小一些的缘故。当时,南京是丁盛;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许世友去了广州。
 
  其实,不仅做文章,做人也一样。你说,那蒋介石事必躬亲,够不够“严谨”?可输得逃到了台湾。而毛泽东,吃吃红烧肉、泡泡妞,却赢得了全中国。如果要说,当时是蒋介石在朝,而毛泽东在野,这又不对了:49年之后,毛泽东在朝了吧?不照样把比他“严谨”的彭德怀、刘少奇搞得一败涂地吗?
 
  当然了,无论做文、做人,“严谨”也罢、“飘逸”也罢,都不过是种风格,而不能以此要求彼。不过,我还是喜欢若道若仙的感觉。因此,当看到张耀杰的回复时,我脑海里就出现了这句:“嗨,这个屌党、屌社会主义”。也算是矫枉过正,与朋友较较劲吧?
 
  不过,较劲归较劲,我却没有举“飘逸”而废“严谨”的意思。如果年轻朋友因读我此文,而从此放弃“严谨”,那就是我毒害青少年了。
 
  总而言之,该“严谨”时“严谨”,该“飘逸”时“飘逸”,不要相互要求,更不能相互为难,这才是正道、才是普世价值观。革命,往往是举此废彼;所以,革命往往是错的。中国人民,一不小心,就错了几十年。不知耀杰以为然否?
 
  上面说到许世友、丁盛。后来,丁盛被停职审查、开除党籍、责令退出现役,一个正大区级按师级干部安置。而许世友,也因授衔、换装弄了一肚子气;最后,还是穿着的确凉军装去了。
 
  比他们,我算什么?啥也不说了,就这句:嗨,这个屌党、屌社会主义!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7-28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