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中国问题与“顾氏药方”

中国问题与“顾氏药方”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零九
 
 
  中国问题与“顾氏药方”之一
 
  中国的最大问题,是跟着毛泽东、邓小平革命60余年,中国农民依旧没有自己的土地、依旧贫困。其次,是在贫富两极分化、房地产价疯涨、通胀控制不住……之下,城市贫困人口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艰难。
 
  于无地农民,老一点的,习惯了忍耐;而新生农民,总得自谋出路吧?于是,砍手党(同乡集团作案,实为悍匪)就诞生了。海外有人估计:中国,有一亿农民有成为砍手党的可能。这是扯蛋!但,如果、全中国有一百万砍手党,会怎样?那就不再是警察打人、城管打人,而是打得警察、城管都不敢上街。
 
  如果生活越来越艰难、越来越多的城市贫困人口的子弟加入砍手党,或以其他什么形式出现呢?如果新生农民的砍手党与城市新生贫困人口子弟的什么党合力、又会是怎样呢?我想:到那时,军队开着坦克、装甲车上,也没有用了。是不是?
 
  其实,解决这问题的方法十分简单:一、把现有土地,都分给农民。而不是租集体、国家的。因为,农民原本就应该拥有土地。二、把国有资产全部按股分给老百姓,可不流通,但得按季分红。由老百姓选举独立董事,而不是安插退休官员。这还可遏制腐败。据悉:最近,蒙古国已经这么做了。人家能做,中国为什么不能做?不分,早晚又进权贵的腰包。
 
  不按我说的做可不可以?可以。但,待国家搞乱、搞糟了,还得按我说的做。我说过:“拆迁户上访,你给他钱,该给多少给多少,绝对化解矛盾”。钱明奇五连爆后,抚州就按我说的做,不就没问题了?不就大家都满意了?于此,网友们都可以作证。至少,网友驭民宝典的《推荐:顾晓军药方,包治百病》、《也说“三爱教育”》等已作证了。
 
  中国问题与“顾氏药方”之二
 
  网上,江泽民“假死讯”满天飞。退一步说,今天不死,明天不还得死?老了,不死是不可能的。是不?
 
  中国,是权力政治、老人政治,因此我昨日写了篇《随想:思想、谋略与“假死讯”》,其中有:薄熙来。一个无法施展才华与抱负的枭雄。烙印,“规定”他玩命“唱红”。而如果继续唱,怕是要在山城唱到退休回京了。而此时,若突然转身、扛起普世价值大旗,则将惊呆全世界。中国政治的大迷局,也将就此而豁然开朗。一有资格做叶利钦的人,就看他愿不愿做与怎么做了。
 
  网友南方游子,跟贴道:谁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薄熙来?我看不太可能!到目前为止,大陆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好像还没生出来!
 
  如此,我就不得不再多说几句了。
 
  网上,有以粉碎四人帮为例引导的,也有以《胡温已别无选项》下“通牒”的。可,有什么用呢?我在《随想:思想、谋略与“假死讯”》中已分析了:胡不敢做,还会把“第三代”捧得高高。道理,是“第四代”也就顺理成章了。他不会考虑世道在变。
 
  另,网友南方游子说“到目前为止,大陆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好像还没生出来”,这就不对了。戈尔巴乔夫,不是他自己要终结前苏联,而是出现了“八一九事件”,别无选择。西方,把戈氏捧得有点过高了。而中国,大家可以细想想:胡的“无为之治”,虽不似“新思维”那么主动,但,难道与戈氏没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那么,谁做中国的叶利钦呢?温家宝?当然可以。但,温比较适合说说。真做?怕还是有难度的。而在中国,有地位、有影响,想干一番事业、更敢干的,也只有“乱世枭雄”薄熙来。
 
  也许,有人要说他是毛左。其实,作为政治家,有什么左呀右的?怎么能成功就怎么干!要不,哪来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呢?何况,毛左没有出路,唱歌填不饱肚子。谁规定薄熙来就不能重新认识、转变?
 
  再,薄熙来原本就是世界关注的中国政治风云人物,如果他转变,那比艾未未强一万倍!我敢保证:全球各大媒体,天天头版头条,起码持续一个月。什么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什么诺奖和平奖,都非他莫属。是不是这理?
 
  当然,既做了英雄,也会承受些批评;然,世道已变了,批评又有什么用?至于毛左,本是无脑人,可以忽略不计。
 
  我深信:即使,薄熙来不敢用我这“‘顾氏药方’之二”,也会有人用,会有意想不到的勇士站出来。
 
  我的总体感觉是:苦难深重的中国的苦难,终于快要到头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7-1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