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昨天那事儿

昨天那事儿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六十七
 
 
  “共和国漫画:一个肥胖无比的少将,开着履带式拖拉机、架着擀面杖,上广场上去,和学生们玩‘躲猫猫’、‘老鹰捉小鸡’……”
  上,是我昨写的《顾晓军强力讽刺中共(集锦二)》中的一段子。
 
  在网上到处逛逛,没见到有啥大动静;即便是海外,那动静也很难掀起大风大浪。我想:中共的头头脑脑与有关部门,又可以大喘一口气了。毕竟,又战战兢兢度过了一天、这一天。是不是?
  其实,年年这般、战战兢兢、如临大敌,又何苦呢?
 
  昨天之前,网上在传――公安,找家属们谈赔偿、问赔多少钱才可以?家属回应:那就不单是钱的事。
  我也以为:知道赔偿,这算是进步。可,你不错,赔什么钱呢?既然肯赔钱,为什么就不能认个错呢?认个错,咋就会这么难呢?
 
  22年了,22年的痛呵!
  22年,一个初生婴儿,又将要面临大学毕业了。22年,一个大学生,已经进入了人生创造的全盛期。22年,一个刚刚踏进中年的人,也不得不面对暮年了。22年,就连当年那些被打成右派的人,不也都得到平反了吗?
 
  昨天那事儿,其实就跟反右一样――是中共的错(不管你认不认错,都是你的错),是中共党史上的、莫大的耻辱。
  这耻辱,无论让不让说,都是耻辱!也无论在中国说还是拿到世界上去说,都是耻辱!还无论是昨天说、今天说或是明天说,也都是耻辱!
 
  在昨天,昨天那事儿曾被说成“伟大、光荣、正确”……可,这不是欺骗吗?不是自欺欺人吗?谁会相信呢?
  好在,如今知道赔偿了,知道用赔偿换“稳定”了,知道拿钱买平安了,知道花钱消灾了……可,为什么不肯认错呢?认错这么难吗?
 
  我曾有个女儿(党粉碎了我的家,我没享过天伦之乐,更没尽到教育的责任)。如果我女儿犯了错误,我想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教她认错。
  我会说:没有人能做到一生永不犯错。犯了错不要紧,要紧的是――知道啥是对、啥是错,和认错,认错是改正的开始。
 
  前时,抚州连环爆炸那事,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也用上了“普世价值”(《反对报复性杀戮是真正普世价值》)。
  这说明:中共,也不得不承认普世价值观的存在与意义。在此,我教教中共:认错,也是普世价值。犯了错,是一定要认错的。必须!
 
  改正,从认错开始――从犯错到改正,有三个阶段:知错、认错、改正。
  昨天那事儿,也一样――想到赔偿,就意味着知错了。但,光知错是不够的。知错者,就应该认错。不认错,谁知道你是真知错还是假知错呢?不认错,又怎么可能有改正的决心呢?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无论怎么说,想到赔偿是个好的开端。有时,发一发狠,一个历史性的沟坎就迈过去了。回头看,自己也会觉得:嘿,这算什么呀?
  而如果自己不认错,将来别人替你改正时――昨天那事儿,就绝对不能、也不会算是一错误,是不是呢?
 
  就写到这里,也不知本文啥时才能够与读者见面。
  也是昨天,我的Google邮箱遭破坏了,《顾晓军强力讽刺中共(集锦二)》没能发出去。其实,破坏邮箱是犯罪。也许,实施者觉得是“受命”。但,这确实是犯罪。希望实施破坏者能想明白。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