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普世价值论坛:美国城管踢不踢孕妇

普世价值论坛:美国城管踢不踢孕妇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七十七
 
 
  这一回,海外的“敌对势力”说得就不够准确――用“新塘 派出所”搜索,是能够搜索到实质内容的。当然,也许是漏删的。
 
  其实,能不能搜索到实质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其中的一段话反感――文章道:“近期官民冲突事件不断,北京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指这些冲突事件反映很多地方政府施政不正,迫使老百姓走上平民恐怖主义的道路……”
  其一、我以为:大陆民怨发展到如此地步,体制内就没有“中国问题专家”了(这不单是针对胡星斗而言)。如果体制内真有有真才实学的“中国问题专家”,给中共正确的引导,何至于官民对立到如此地步?
  其二、近期官民冲突事件不断,根本就不是什么“这些冲突事件反映很多地方政府施政不正”。中共的管理手段,主要是打压;这种打压,是自上而下的,也是历史悠久的。怎仅是“地方政府施政不正”呢?这不分明给中共的打压手段与历史开脱?找不到症结,又怎能根治?
 
  不客气地说:在大陆,有很多人士,是“有限民主派”――其外表,与民主人士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而实质与效果,则与中共网特、5毛一样――搞乱视线、为中共开脱,以达到维稳的目的。
  而这,海外“敌对势力”未必清楚,有时还很天真。
 
  就“新塘事件”而言,扯的太多、太远,没有什么意义。我仅就事件的发端――“治安队踹伤小贩孕妇”,说一说。
  我以为:成年人打架,不该;然,火气上来又难免。但,无论火气多大,有几种人是不能打的,如儿童、妇女、老人,尤其是孕妇。对方不对,能讲理则讲理;讲理行不通,还有法律。是不是?而这,就是普世价值观。
 
  在大陆,原有的普世价值观,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60多年了,这种破坏,一天比一天严重。
  一个社会的立足点,在于公正。如果没有标准,公正也就成了一句空话。而这个标准,不是别的,就是――普世价值观。
 
  那么,怎么来补救呢?我想到:在中文互联网上,开一个普世价值观论坛。
  这个论坛,不拘泥于某个网站,可依托网站、论坛、博客……等等,只要能够起到推动作用,就可以。
  这个论坛,由我发起(因已实际发起了),先邀请海外知识精英――魏京生、王丹、曹长青、何清涟参加(随便点的,未点到亦可自行加入)。
  这个论坛,从最基本的道理说起、深入浅出,别与毛左打派仗,不要象早几年南方搞的“普世价值之争”样,陷入被动。
  这个论坛,相互之间要形成辩论。一,是为把影响搞大;二,是为把问题谈深谈透。
 
  一点说明:因我在大陆,不与任何人邮件联系(减少国宝的工作量)。思想、观点、看法,文章里见――只有要有“顾晓军”几个字,我自然能看到。
  希望:点到与未点到的英才们,不要象中共一样爱摆谱。这不是给不给我面子的问题,而为――传播普世价值观,为了中国、为了明天。
 
  今天,我先出个题:美国城管踢不踢孕妇?
  恳望各位:就此议题,包括“新塘事件”,同题或自拟题撰文。
  也希望:中文互联网上所有的网友,把你认为最重要的问题提出来,并可点名要求某知识精英给予回答。
 
  最后,希望中共开一开绿灯――大家都是为了中国好、为了中国的明天!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1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