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

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八十一
 
 
  2011-6-15,官媒称:李长春宁夏调研 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官媒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宁夏固原、中卫、吴忠、石嘴山、银川等地调研”、“李长春十分牵挂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李长春勉励当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沙地农业”……“李长春专程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他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我以为:官媒以后就不要再搞这种新闻了。这种新闻,纯粹是出中共洋相、出领导洋相――60多年了,中国还有那么多的“贫困地区”、还有那么多的“群众生产生活”很艰难,作为60多年一贯制的领导者――中共,还有什么脸面见人民?还有什么脸面见“革命先辈”呢?
 
  如果是我,羞也羞死了。即便没羞死,也该自杀;即便舍不得离开人间,也该找个没人烟的地方悔过、了却余生,还有什么脸面发动“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呢?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并列在一起,是说不通的。无论什么党、哪个党,凭什么与国家并列?国家,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宗祖关系,难道党也能“生我养我”?也是宗祖关系吗?党与国不分,邓小平早有批判。
 
  而“社会主义”,则是人类社会史上的罪恶――它貌似关爱穷人、假借人民的名义,行专制、集权的封建政治,束缚经济发展、禁锢自由精神、破坏文化传承、剿灭人性与人权……真可谓罄竹难书!怎可与宗祖关系的国家并列呢?(参见《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
 
  如此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乱套,还要“教育”,岂不是愚弄人民吗?试问:谁有权教育人民?现代政治,就是替老百姓说话――成为民众的代言人、成为民意的代表。怎可以骑在人民的头上教育人民呢?这不是颠倒主仆关系吗?不是鲁迅式的“改造国民劣根性”的阴魂不散吗?
 
  如果还要“广泛开展”的话,岂不是要搞一场愚民运动?而愚民运动的结果,必然就是――十年文革、今日朝鲜、法西斯德国……而这些,不仅仅将造成经济崩溃,还将破坏文化、禁锢自由、扼杀人性、剿灭人权……是政治灾难,是以党文化取代公平与正义的普世价值观,更是人类社会的大悲剧。
 
  因此,可以说:“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就是――中共,要开展一场傻子教育。
 
  我个人以为:中共该做的是――“调研”,为什么60多年了,经济不如日本、韩国?甚至还不如台湾、香港?
 
  改革开放,不是“挡箭牌”!改革开放本身是对的,但改革开放的原因,却是中共领导失误――其实不是失误,是胡闹――十年文革,不就是胡闹吗?难道不够?还要唱红?还要“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还要重来吗?
 
  我谨请问中共:你们,能不能不折腾中国?能不能不折腾老百姓?能不能让中国人民歇一歇?
 
  反对“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反对愚弄中国人民。我郑重告诫中共: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1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