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奥巴马践行着顾晓军主义

奥巴马践行着顾晓军主义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七十三
 
 
  奥巴马,大约是全世界、尤其是西方大国的总统中,最为糟蹋“总统”的总统了。
 
  首先,在白人为主流的社会中,一个“年纪轻轻”的黑人当总统,无疑是对总统的一种“亵渎”。而后,是“谋杀”本•拉登的图片流出――奥巴马,居然是“配角”,还坐在角落里、坐在小板凳上,太“丢人现眼”了。
 
  作为总统,奥巴马“丢人现眼”的事,就太多了。如,领着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开车去小店吃汉堡,还两人合吃一份炸薯条。再如,让小屁孩摸脸、办公时竟允许小丫头躲在沙发后面藏猫猫、和太太挤在破车的后面……等等。
 
  尤其不能容忍的――居然允许漫画家们为了自我表现而糟蹋总统形象――任凭他们进行变异、变异成形形色色的坏蛋、甚至是女人,竟然还不懂得打击报复、也没有让他们失踪。
 
  作为高贵的总统、作为一大国的最有权的人物,奥巴马显然是很不合格的。他不符合精英主义,没有人上人的感觉,太让人失望了。然,奥巴马的种种“不端”,却是在践行着顾晓军主义――老百姓的主义、平民主义。
 
  在美国总统的位置上,奥巴马扮演着一亲民形象。但,他不是影帝、也不仅是行为艺术家,而是在实实在在地践行顾晓军主义(见网友山寺仙妖专著《奥巴马致中国:顾晓军是中国的形象》)。
 
  奥巴马践行着顾晓军主义观点,如“对内好一点、对外狠一点”等。甚至,他还模仿顾晓军的硬朗作风,对内强行推动惠及老百姓的医改等;而对外,则“谋杀”本•拉登、“颠覆”卡扎菲……等等,不断。
 
  奥巴马,践行顾晓军主义,是名副其实的左派,但又高举普适价值大旗――这在《奥巴马就对中东和北非政策讲话》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就倡导普适价观值而言,奥巴马比布什及近几十年的其他美国总统,都做得更精准,也更到位。
 
  奥巴马当选总统时,中国愤青们在欢呼,我笑了(见《李湘,跟我到美国去》、《我带李湘去美国生个总统有啥不对》系列文章)。奥巴马在就职演讲中提到“两个战胜”时,愤青们炸锅了,我又笑了(见《奥巴马与中国》系列文章)。后来,我才撰写了《辅导奥巴马》的系列。
 
  奥巴马践行着顾晓军主义,如果有缺点,也是节奏的问题、有没有把握得很好的问题。我不知――美国有没有专人跟踪、翻译、向奥巴马呈递顾晓军主义?如果没有,那么奥巴马践行顾晓军主义,大约纯属一种巧合。
 
  然,无论是巧合或是其他,就“奥巴马践行着顾晓军主义”这一点而言,很多中国的网友是可以作证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1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