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文化大革命的十大好处

文化大革命的十大好处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八十二
 
 
  一、打倒当权派――非民选的当权派,打倒也好!如果不搞民主改革,三五年来一次,很有必要。
 
  二、造反派――中国人,缺少的就是造反精神。造反派,应当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
 
  三、大串联――免费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是无主题弘扬爱国主义。如有可能,每代人都应享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四、大鸣大放――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精神的彻底解放呢?
 
  五、大字报、大标语――文革,破坏了很多文物与文化的传承;然,书法却没受文革影响,这委实应归功于大字报、大标语。
 
  六、大辩论――锻炼了人民群众的口才。其广度,远远超过了“五四”运动,实为“三皇五帝到如今”之第一回。
 
  七、大批判、小评论――锻炼出一批工人秀才、农民秀才……只不过文风过于单一罢了。
 
  八、武斗――一个民族,应当保有尚武精神;至少,得由一部分人把“敢打、敢拼”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九、批孔――打倒“孔家店”,是“五四”精神。批孔,也算是肃清余毒吧?
 
  十、砸烂公检法――建立在“阶级”与“专政”基础上、而不是建立在公平与正义基础上的公检法,原本就是社会毒瘤,砸烂也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16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