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小议大5毛韩寒

小议大5毛韩寒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七十四
 
 
  中共,以“面包”控制思想、言论,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远的,有反右,右派下放农村或被劳改等等。不远不近的,有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的大批知识精英与青年学者被逼出走与流放海外。近的,有去年始于“南都”长平的新闻媒体人的一个个下课。
 
  在今日、在中国、在中共控制着“面包”的这样一个社会里,于精于算计的中共而言,如果,你不给他们办事或小骂大帮忙等等,在客观上对他们有益、有好处的话,那么,你想红、想发财?那简直是在做大头梦!是不是?
 
  去年,有人炒韩寒的《独唱团》的第二期被封杀。被封杀,肯定是中共的不是。但,很少有人会想:在思想与言论控制这么紧的大陆,中共为什么会给韩寒出《独唱团》的第一期呢?这难道不会是中共对韩寒的嘉奖、对小骂大帮忙的回报?
 
  《独唱团》,定价是16元人民币一本。据说,出了30万册。每本赚5元,应该不止的吧?好,就算赚5元,30万册,这就赚了150万。
 
  在中国大陆,能独立办杂志的,至少有:顾晓军、余杰、艾未未……等等,一大堆吧?为什么别人不能办?韩寒却能办?这怎么解释?如果不是对韩寒的嘉奖、又能是什么呢?
 
  也许有人要问:嘉奖韩寒什么呢?那么,我简言之:嘉奖韩寒说“你是否像鞭炮一样一点就着?一点就着的下场就是炮灰”、“谈体制--认为不重要”、《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等等。
 
  许又有人要说;韩寒说得不对的吗?那么,请允许我认真一下:“你是否像鞭炮一样一点就着?一点就着的下场就是炮灰”,出自散步的形式刚出现那会,仅这一句话,就瓦解了当时刚刚萌芽的表达民意的一种新形式;而且,引导整个80后,躲避应该担负起的社会责任。
 
  而“谈体制--认为不重要”,出于“南都”的《公民韩寒》。因“南都”与韩寒的双重作用,“谈体制--认为不重要”被放大。那么,究竟重不重要呢?我不展开,仅以中共官员、欲关微博在海外放风中说漏的话告诉你:“(意见领袖)只要不涉及体制,不谈民主与体制改革,只要针对一些具体问题就事论事……不要触动政体与北京的根本原则与利益,把握住这个红线”。明白了吧?
 
  于《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韩寒讽刺网友情绪化。而我仍用这位中共官员在海外放风中的话告诉你:“李承鹏有三百万粉丝,不是我们推荐,他能有那么多粉丝?三万也不会有,但既然我们推荐了,你有了这么多,你就要珍惜,你的发言就要有分寸。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控制所有的意见领袖”、“于建嵘先生就比较理智,他上次使用微博拍摄乞儿的事,一下子就能化解钱云会事件带来的危机”。如是,韩寒在钱云会事件中起啥作用?还要说吗?
 
  至此该清楚了吧?韩寒帮过中共很多大忙,这里举例只是其中三次。不信,你琢磨,如邓玉娇事件等。无功不受禄,韩寒是该得到中共嘉奖的。
 
  2011-8-21,网友欧阳冬在《偶感》中道:“在国人的素质都是只知盲从不知个性的大背景下,读顾晓军文章的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你立即就懂得什么叫独立见解,什么叫悲悯情怀,什么叫忧国忧民了”。其实,鲜有独立见解,是世人的通病。所以,我曾感叹:有时,我真觉得海外是境内的尾巴。
 
  其实,我并不是要大家都听我的,可大家都捧着八面玲珑的人,那么,谁愿意去推动社会进步呢?我也不是非要拼韩寒,他不出力,难道要我要这大半截子入土的人不出力吗?
 
  大家想想吧!韩寒的问题想过来,就知该咋对待伪民主派(特务)。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2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