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如果李银河的梦想成真

如果李银河的梦想成真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八十二
 
 
  用《以革命的名义,想想斯大林时代》为题,我写了篇拿党的“秘密拘押”、“监视居住”的最新政策动向开涮的文章,有网友莽娃跟贴道:“曾看过李银河博客,她读了赫鲁晓夫秘密报告,认为毛比斯仁慈,因为弄死的人少些。莽娃觉得,凡以为活尸比死人好过,可归入傻笔一列。”
 
  我以为:莽娃,如果过去看过李银河博客,倒也罢了;如果现在还在看,就是你的不是了。
 
  李银河,不过是早几年、党通过新浪、在网络上专门喂养的两犬儒:一,是余秋雨;另一,则是李银河。余秋雨,因为做得太笨,写了《含泪劝告请愿灾民》之后,彻底臭掉了。如今,大家都懒得去骂他;他自己炒作“外遇”、“离婚”,都没有人肯理他。
 
  而李银河,只要看过百科“李银河”词条“生平履历”,就知道她不过是党培养的一党棍。她对性学的知识,不过如同早学外语、先别人一步知道ABC。而这,也是党选派的。
 
  李银河,对于她来说、现在活着的全部意义:就在于推她的亡夫王小波,使其能够在中国文学史上留名、能够想方设法获得诸如诺贝尔文学奖之类;如果实在做不到,至少是要人们不要忘、让年轻人知道他。而这,绝非是我的揣测,看看新浪的“王小波门下的走狗”,这些年来都干了些什么,就知道了。如果换一个人,党与新浪会允许吗?
 
  然而,李银河是痴心妄想。不信,看看曹长青的《北岛回国跟宣传部长唱红诗》就明白了。
 
  北岛,为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认了诺奖评委中唯一的懂中文的马悦然的夫人为“干妈”。如是,诺奖依旧与他擦肩而过,垂青了在法国的高行健。
 
  其实,高行健获诺奖,亦属矮子里面拔将军。就中国文学的生存环境而言,不符合普世价值观,即使我那100多篇“清明上河图”似的小说,也未必就符合。而就作家们受过的或多或少的党文化的熏陶而言,则更不用说,即便是韩寒这一辈,也很难能够洗脱。
 
  如是,李银河想让王小波挨诺奖的边,不是痴心妄想又是什么?
 
  而“青史留名”,则更讲究唯一性,中国文学史尤是。如果一死去了多年的王小波,能够在中国文学史上“青史留名”,那么,中国的社会就必然是停止、静止、不动的,党文化延绵不绝;中国文学也不会有发展,更甭谈新人了。
 
  如果李银河的梦想成真,那么,中国的民主变革,就只有完蛋。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3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