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被日本国家电视台采访札记

被日本国家电视台采访札记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七十
 
 
  上周末(8-13),约下午4点左右,接日本国家电视台一导演采访预约。说要给我拍个纪录片,约50分钟左右,片名好象是《中国网络最前沿》(我说好象,是因为真记不准确了;因为我的注意力,都放在防范党的特务上)。
 
  第二天上午九时,我准时下楼、去大院的门口,见到了这位导演。因艳阳高照、且茶馆、酒肆开门尚早,我后悔没有约在下午。图近、贪凉,去了离我家不远的肯特基餐厅。
 
  他去点了一杯红茶、一杯咖啡后,入坐。我问他很熟悉中国网络吗,他说不算很熟悉;于是,我简介了:一般网友、官方、5毛、毛左、中国民主派及我刚写不久的《说说中国民主派的几大派别》等。
 
  介绍自己时,我从“打倒鲁迅”开始。他认为鲁迅是被利用了,我说:不!是鲁迅的“改造国民的劣根性”,给毛泽东、给中共提供了“教育人民”、“改造世界观”等等的思想的支点。说到李敖,他极反感,不提。说大5毛、特务,我说:精于算计的中共,你不给他们办事或间接办事或在客观上对他们是有益、有好处,他们怎么会让你红、让你发财呢?韩寒及某特务,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忘了,我没说敏感的“批邓理论”,他却给我补上了。看来,这事在国外,确实是很有名。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他又一定要约我、晚上请我吃饭,我对吃饭实在没有啥兴趣,可又挡不住他的一片盛情,就只好答应下来了。
 
  中午回来,上网,见党的官员又有新招、用麻醉针对付围观群众,又感慨万千、赶写了《麻醉针对付围观是中国第五大发明》,发出。
 
  下午六点,我又下楼、去大院的门口,导演已来车接。到了大行宫的“海底捞”,排队,说是要等一个半小时。等不起,我们去了旁边的一家餐厅。
 
  吃,聊,不象党派来的线人给我下套,渐渐比较轻松起来。
 
  吃罢,出来,他要给我照相,就在大街上照了三张。我给他留了邮箱,嘱他邮给我。
 
  在街上又闲逛了一小会,就回家。
 
  当晚,就收到他邮来的照片。我发到网上,有网友说:“已阅!呵呵!老顾越发年轻!”、“深沉的盼望!”、“啊哈,这张看的很清楚哦,呵呵,网民爱戴者,其心装有国民之安危,自然年轻有生气!竖大拇指!!赞一个!”……等,还有的说:“老顾新照片极具领袖风采哈”。唉,这都是人家日本国家电视台的导演抓拍得好!至于“领袖风采”,啥“领袖风采”呢?异见领袖吗?
 
  虽导演不象党派来给我下套的线人,可不也怕国宝惦着吗?随手记下:被采访札记。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2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