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八十
 
 
  自己怎么想、怎么写、怎么说,都是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感觉,是不是?如果能看到他人的独立思考,与自己的思考相类似,会有一种欣慰、会有一种满足……是不是?
 
  自我写下《说说中国民主派的几大派别》及之后的系列以来,网络上、实际上已形成了“分分派”与“识别”的潮流。这样的潮流好不好呢?我以为很好。至少可以认识自己、认清他人。一笔糊涂账的所谓“团结”,是浑水摸鱼、是给特务与大5毛提供滋生地。
 
  但,我说、只是我说,是不是?“分分派”与“识别”以来,支持、反对、旁观、不以为然的……皆有之。此刻,如果有人独立思考、拿出有份量的东西,我以为:于我,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嗨,想什么就来什么,竟有网友华夏黎民党写了篇《知名海内外民运现状分析》,摘要如下:
 
  “第一、坚实民运派代表人物:王炳章、费良勇、郭泉、谢万军、王一鸣、顾晓军、曾节明、陈泱潮、王天成、刘刚、张三一言、盛雪、徐沛、廖双元、黄燕明、李志友、秦永敏、徐文立、蔡楚、何德普、高洪明、查建国、王荣清、陈树庆、朱虞夫、刘贤斌、陈卫、孙文广、伍凡、唐伯桥、魏京生、刘国凯、曾大军、唐荆陵、冉云飞、徐水良、卢永祥、何清涟、张健、郭国汀、刘晓波等;”
 
  “第二、伪民运派代表人物:赵岩、易改、石磊、王军涛、王有才、傅申奇、刘连军、陈西、杨恒均、杨建利、李天天、周亚辉、崔卫平、张祖桦、刘路、小平头、卞和祥、吕洪来、李悔之等;”
 
  “第三、汉奸民运派代表人物:曹长青、王军、杨建利、张伟国、陈破空、吴宏达、李江琳、张伟强等;”
 
  “第四、垃圾民运派代表人物:贾甲、胡平、王丹等;”
 
  “第五、宗教骗子民运派代表人物:张国堂、唐子、李后主等。(2011/08/28 发表)”
 
  “另外,我们还经过分析研究推举出民主革命杰出的思想理论家,那就是王一鸣、顾晓军、张三一言和曾节明等。有志于华夏大地民主革命的华夏儿女们,多读一读他们的文章,他们的文章,让人们变得聪明智慧,他们是我们华夏民族不可多得的伟大思想家。”
 
  其实,网友华夏黎民党以上文上提到的有的人,我都不太知道、没有很留意过;而很多人,我也并不熟悉。但,这不就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吗?
 
  于网友华夏黎民党,我倒是记得的。他写过篇《顾晓军老先生,这XXX要和你玩失踪,你怎么办?》,我就写了《笑谈XXX玩“失踪”》等一大批文章。当然,我也吃尽了苦头--被封杀、被围剿……唉,那可是很厉害的呵!
 
  操!拿出“只要是个洞,就敢掏雀雀,逮谁日谁”与“边操边写,才是真正的牛文”的大无畏的精神,操、继续操!操出一个公正、自由、民主、人权与法制的新世界、新中国!
 
  然而,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得“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是不是?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说得是“要同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才能正确认识事物”。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3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