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我传谣、我反省,可为什么谣言振奋人心

我传谣、我反省,可为什么谣言振奋人心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八十四
 
 
  我传谣了、我反省,可,为什么谣言这么振奋人心呢?难道人们已到了:需要谣言支撑着自己活下去吗?百思不得其解。
 
  看到《震惊:云南曲靖绝症患者段飞连杀八名村官》,我转发了。
 
  转发后不久,就有跟贴:“爷们”、“好,如果我得了绝症我也这么干”……等等。
 
  但,也没有多久,就有跟贴道:“假新闻”、“已经辟谣是假新闻。大家别再跟帖发挥了”……等等。
 
  即使是假新闻,也晚了,我找不到删除的按钮。
 
  顺其自然吧!只能安慰自己。
 
  可网友们,却好象与“假新闻”、“已经辟谣了”较上了劲:“无风不起浪”、“转帖至(网址略)”、“很好,应该这样做”、“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爷们!纯的!!!!!”、“好汉!!”、“这才是中国的脊梁”、“我中国人民的自由、正义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P民,买菜还要还还价,但我愿意向英雄家属捐款!”、“即使是假新闻,也是符合人民心理预期的假新闻”……
 
  我又热泪盈眶了,我不懂:人们怎么了?人们为什么要这样--“我爱看这样的假新闻”、“强烈建议国家把绝症患者的治疗全部包起来。否则,因为对社会的怨恨,段飞跌第二第三。。。。。。会不断涌现”、“段飞义士, 我记住你的名字了,致敬!”、“又出大侠”、“我本来希望是真的,现在辟谣了,我也就知道是真的了。贺电。。。。。”、“非代表的《决绝宣言》,出来混,总要还的!任何用权力贪污腐败,鱼肉百姓者,我们诅咒你不得好死!”、“看到了棺材,他说是假的。”……
 
  我善良的中华儿女,怎么都有点象党的电影里的农民要暴动?而党,怎么也很象党的电影里的要逃到台湾去的国民党呢?
 
  我思考着,网友们继续着:“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正义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立碑我,撰碑文!”、“段飞,夫大丈夫也,义士也!”、“敬村民,除官霸!正义凛然,彪炳千秋!”、“侠肝义胆,虎狼不惧!”、“够官死,村民安,造福一方!”、“为官者谨,恶者戒!”、“上天易欺,下民难虐!因果循环,始终报应!”、“世上本无侠客,只是魔鬼多了,平民就会自生侠客!”、“当代贺龙”、“贪腐随时作恶,那来稳定?”……
 
  “我操!本来看着不太信。这官方一辟谣,真TMB了。”、“当你一个人出来讲理时,他说你一个人不能代表人民;当一部分人出来讲理时,他说你是一小撮,是别有用心;当一大部分人出来讲理时,他就定性为国外反动势力操控的群体事件……”、“你们说,卡扎菲是不是咎由自取?”、“好一个段飞!以后得绝症了,别躺在床上哭爹喊娘,顾影自怜了,做点对人民有意的事吧。。。。。”、“法律已死,天理游存”、“要是真的,大家可要好好学习学习。值得借鉴”、“呵呵,宁信谣言,也不信官方的任何辟谣.是真的官方也会说是假的,杀的全是贪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官方一辟谣,我就知道这是真的了”、“假的从不辟谣。”、“希望是真的,为民除害。”、“假新闻?人民希望它是真的,这就达到目的了。”、“某责任大国的缩小版”、“我屁民,早就得了绝症.....”、“不相信是假新闻。辟谣能辟得过一双双雪亮的眼睛吗?”、“感人至深,他完全不是为了自己,这样的人才真是比泰山还重”……
 
  更多的则是:“少侠!”、“还有如此血性的人”、“这才是中国人!”、“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谣言能够振奋人心?难道人们需要谣言、以支撑着活下去?那么,这又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与时代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9-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