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党为何不悦台抗战大片《赛德克巴莱》

党为何不悦台抗战大片《赛德克巴莱》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八十九
 
 
  外媒报道:中共党媒狂批台湾参加威尼斯影展的抗日大片《赛德克巴莱》。
 
  文曰:由广受欢迎的《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所拍摄的台湾原住民抗日电影《赛德克巴莱》,正在参加威尼斯影展。不过这部受到台湾各界关注的电影,却遭到中国媒体猛烈的批评。
 
  又曰:以台湾在日治时代时发生的雾社事件为主轴,讲述赛德克族头目莫那鲁道率领族人对抗日军的电影《赛德克巴莱》,9月1号在威尼斯影展上首映,并角逐影展最高荣耀“金狮奖”,9月4号晚上在台湾举办导演版本首映会,马英九与蔡英文同时出席观赏。(略有删节,便于大陆发表)
 
  再曰:然在中国媒体上,却是另外一回事。环球时报9月2号的标题是“赛德克巴莱遭冷场,嗜杀不能成就一部史诗片”。新浪娱乐网的标题是“赛德克巴莱:华而不实的伪史诗片”。凤凰网则说“赛德克巴莱威尼斯遇冷,离优秀还有一步之遥”。
 
  外媒,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还是我顾晓军来道破天机:因《赛德克巴莱》,不是党所领导的抗战。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告诉人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抗战。当然,没好意思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国民党、蒋介石。但,如果党统一了台湾,再过几十年,党未必就不会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国民党、蒋介石”。因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党赢了,党就可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是不是?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可没有污蔑你,我是写小说的,知道过去创作有多难。莫言的《红高粱》走红的一很重要的意义,是突破了非党领导的中国人抗战的故事。如今,已鲜为人知了。
 
  外媒想想吧!“赛德克族头目莫那鲁道率领族人对抗日军”,这不是没有党的领导吗?没有党的领导,大片《赛德克巴莱》当然不好!没有党的领导,当然“遭冷场”、当然“嗜杀”、当然“不能成就一部史诗片”!没有党的领导,当然是“华而不实的伪史诗片”!没有党的领导,当然“遇冷”、当然“离优秀还有一步之遥”(这已是很客气的了)!
 
  文章还曰:然相对于台湾媒体报导首映之后,掌声不断,环球时报则报导:“在放映过程中不断有记者起身离场,结束时更是只收获寥寥几下零星的鼓掌”。凤凰网则报导:“掌声稀稀落落,场面冷清”、“战争场面堆砌,缺乏深度拖垮影片”。
 
  外媒呵,这你们就明白了?那党捧韩寒,你们咋也跟着捧呢?大脑糊涂了?
 
  要不要看一看网友们私下里究竟是咋说的?
 
  北漂租房维权联盟:“一个社会有5%真正的精英,如顾晓军,就足以移风易俗。可是,现在被我们大家熟知的大部分是共党所豢养的伪精英。。。体制就是这样,不听话就没面包吃,你说“精英”敢不听话么?如韩寒,如余秋雨,如于丹,如从台湾引进的李敖。。。”--摘自其新浪微博
 
  外媒傻帽!只知从大陆网站门面上去摘,却不知那是党想叫你拿去,如《我在网上被攻击两年了》,跟帖就有“好象某组织的五毛工资单上有您的大名,呵呵哈哈。不说了,无趣。”
 
  我不怕得罪人(有种来杀我!随你是谁),我还要说韩寒。韩寒已被我用多种方法证明是大5毛,很多大陆网友都信,为什么外媒不信?不登?海外不照登魏京生、徐水良批刘晓波和曹长青批刘晓波、北岛等等吗?为什么就不可以登我顾晓军批韩寒?大陆都可以登,海外的言论自由难道还不如大陆?最近,我连批韩寒,羊城晚报的洪巧俊弄了篇《韩寒这个叛徒》,到处登,这不欺骗海外和翻墙出去的网友们吗?韩寒是体制的叛徒?不!他是大5毛!他说“谈体制--认为不重要”,外媒竟会不知道?洪巧俊的文有什么?韩寒与中国作协斗,这不是小骂大帮忙吗?再想想每次斗的时间背景,不都是在转移视线吗?咋这么蠢的呢?
 
  看来,大陆民众争取公正、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只有靠自己!别指望海外这帮蠢货!让他们去捧韩寒、大5毛、伪民主去!有不懂的,可以教教你们:中共为何不悦台抗战大片《赛德克巴莱》?因为,赛德克族对抗日军,不是党领导的抗战。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9-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