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中国股市将一地鸡毛

中国股市将一地鸡毛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六十九
 
 
  我的《美国股市崩盘,中国何时崩盘?》一文,境外版本的标题多为《美国股市崩盘 中国呢?》;而境内各网站、论坛,有叫《美国股市崩盘会不会影响中国》的等等不一。
 
  题目叫什么,其实已无关紧要;而文章对人们心灵的冲击,已是显而易见的了。就拿凯迪社区的这贴来说,“17076 次点击、132 个回复”虽不算什么,可已有网友急得“问候一下你们老妈”了。
 
  怎么能够不着急呢?其曰:“今天,抵抗下跌,星期一红”(2011-8-5 18:13:12)。结果,星期一(2011-8-8)-99.60 -3.79%。2011-8-11 1:04:24,其又曰:“楼主,这个点位,你写这篇文章,动机不良,你难道是机构收不到廉价筹码?”
 
  此后,又有:“楼主,现在看你真不懂股票,你真缺德!”、“鞭楼主尸体!”等等,及多个“该用户发言已被管理员屏蔽”。我真不想再伤害他,可我又不得不说、不得不提醒中国股民:中国股市,将会是一地鸡毛!
 
  其一、中国房地产业将一地鸡毛!一、大家看看出事的贪官,谁不是有几十套房?如是,就知道是谁在支撑楼市。十八大之前,忙十八大;十八大之后,无论是谁掌控大局,都会成批成片的狠办贪官,以换取民心、维持政局。这,是对楼市的釜底抽薪。二、其实,恐怕等不到十八大之后,君不见《温州楼市一夜入秋》吗?而最重要的则是:凭什么拿这世界上低工资的中国人,住这世界上的高价房呢?
 
  其二、中国基础行业为首的大批行业将一地鸡毛!中国房地产业一地鸡毛后,中国的钢铁、水泥、建材等基础行业将一地鸡毛,应该不需要论证吧?而基础行业一地鸡毛后,又将会大大影响内需。
 
  大家应该还记得:电用不了,官员们想出办法“亮化都市”的时候吧?那时,股市里能找到多少能赢利的股票呢?即使是赢利,报表出来不照样跌吗?
 
  中国股市将一地鸡毛,其最大的风险,还不是经济上的、业绩上的风险,而是政治上的风险。政治上的不确定因素,这是美国股市、欧洲三大股指及日本股市等等所没有的。
 
  而“全球股市连日震荡收黑,专家指出,恐慌性卖压肇因于投资人担心欧元区债券危机扩大、忧心美国及欧洲国家经济疲软、全球领导人欠缺处理危机能力,是股市跌跌不休的3大杀手”,这又将是“人家涨,没我们的;人家跌,我们跟跌”。
 
  从图形上看,先到2200点一带(年内应该可见),而后到1500点,并长期盘整。
 
  中国股市将一地鸡毛。哎,一地鸡毛呵,有什么办法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2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