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外交部,千万别把啥都“外交”了

外交部,千万别把啥都“外交”了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七十六
 
 
  官媒报道:外交部,三公经费涉国家机密不公开。云:8月22日,记者获悉,今年外交部将不会公开“三公”经费。对于不公开的原因,外交部给出的解释是涉及国家秘密。截至8月9日,在98个中央部门中,只有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尚未公布“三公”经费,其余95个部门均已公开。
 
  于以上官方的报道,仅在网络上,各路评论家的评论已不少了,我就不对“涉秘”该不该公开发表评论了。我也明白:中国的普通老百姓,是没有理由一定要知道“国家秘密”的。
 
  我要说的,是刚从外媒之《【禁闻】利比亚变天换旗 中共惊恐华人热议》中得到一信息:利比亚反对派一名官员22号暗示,由于中俄不支持反对派武装推翻卡扎菲政权,这些国家可能失去在利比亚的石油合约。
 
  如是,我想:会不会外交部“涉及国家秘密”的事越多,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就会越少?中国在海外做冤大头的事,可不止一次两次了,这是事实吧?这与你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外交部是有关系的吧?我顾晓军,没有冤枉你们吧?是不是?
 
  其实,过去中国在任或卸任的外交部部长及其他官员中,出事的好象也不止是一两个了吧?当然,这些也都“涉及国家秘密”,所以,也没见到有谁谁谁被处理。可,不处理、不等于没有事对不对?所以,我看:外交部,还是不要拿“涉及国家秘密”当“挡箭牌”了。
 
  中国在利比亚的石油利益,这事儿说大也大、说小也小;你们官员们,个人捞点好处、腐败、玩女人、为子女安排享乐窝……等等,也都可以不提。关键,是外交部可千万别把中国都卖了,还要一本正经说:这“涉及国家秘密”。是不是?
 
  对了,请问外交部:大陆出版的中国地图,咋比台湾出版的中国地图“瘦身”、“减肥”掉了两大块呢?我说的是事实吧?是你们“外交”出去的吧?这是不是也算“国家秘密”?
 
  我纳闷了:这“国家秘密”,是不是就是想办法“瘦身”、“减肥”?
 
  如果真是,你们整天“外交”“外交”“外交”,把老祖宗留给咱十三亿人的地,都“外交”了出去,还“国家秘密”;到时候,你们打飞的、往哪一躲,叫咱老百姓咋活下去呢?
 
  所以我不得不说:外交部,别把中国的地、中国的利益,都“外交”了。千万别把啥都“外交”了,不能呵!多少得给子孙后代留点,就算我求你们。
 
  外交部,千万不能把啥都“外交”了呵!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25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