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幽默的对抗,挡不住的觉醒!

幽默的对抗,挡不住的觉醒!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八十五
 
 
  “1、55岁的周润发宣布死后将捐出99%的财产,什么都不想带走。作家顾晓军评论道:千万不要捐到大陆来,不要害了无辜的官员。2、 发改委成立至今只做过两件事:1)涨价,2)替涨价辩护。3、目前中国有效的反腐手段有:1)夫妻反目;2)家中被盗;3)意外事故;4)情人举报;5)网民诅咒……”
 
  这组段子象长了翅膀,在互联网上飞翔。她可以叫《调侃》、《轻松一刻》、《讽刺性幽默》、《一组冷笑话》……也可以叫《社会时经》、《关于我国的现状~~》、《这是我们中国,你们知道吗?》、《生在天朝的悲哀,看完他你就知道天朝的现状》、《精辟之中国式悲哀》……还可以叫《网上疯传》、《面对现实!(转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笑过以后是深深的悲哀》、《最新、最制冷的、给力段子》、《“母亲”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按截内容为题分,有:《周润发宣布死后将捐出99%的财产,什么都不想带走。作家顾晓军评论...》、《千万不要捐到大陆来》、《不要害了无辜的官员》、《奶奶说如果菜价再这样涨下去,那么房子就要跟白菜一个价喽》、《句句经典,句句内涵。向全世界最牛逼的愤青们致敬!》、《一个54岁下岗工人说了一句震惊中外的话》……
 
  按对内容的评价分,有:《忧欢如许》、《现状,现状》、《社会怪状之精辟总结》、《有意思 会被和谐吗》、《很经典的小段子,蕴含大道理,真社会》、《最近被新浪封杀的帖子!很有看头!》、《QQ空间审核不过不让发,不知道这里能发不?标题:中国现状之搞笑沉思》、《看问题有深度》、《幽默调侃中国现状今年来各个经典段子汇总》……
 
  按标题中含有“中国”分:《中国人》、《中国现象》、《中国悲哀!》、《中国式悲哀》、《中国式的悲哀(精辟啊)》、《中国式的悲哀,句句经典》、《中国人的耻辱!》、《中国,呵呵呵!》《搞笑的中国现状》、《有一种悲剧叫活在中国!》、《中国社会真实写照》、《中国你让我蛋疼》、《关于中国特色问题的具体分析!》、《【看看是不是中国人的心声】》、《绝无仅有的中国特色!》、《这就是中国特色,绝对是世界上全无仅有的》……
 
  按标题含恶搞分:《美女脱下小内裤,然后、然后...》、《【大运会发廊,站街全攻略,还有内部资料】》、《痛苦,以后大米也要去香港扛了!》、《新希望=有希望?=磨灭希望?=没希望!》、《当今社会现状,,,党啊党,,,你到底做了些什么?》……
 
  按标题含寓意分:《撼动你的心!》、《不幸的事:闹钟响了,梦醒了!》、《从一个伟大母亲,变成了一个虚伪的婊子。》、《不敢说真话是个人的耻辱,不能说真话是时代的耻辱!》、《他们生产谎言,我们假装相信。》……
 
  按标题含有时间分:《2010年,是个中国人都应该记得的段子!》、《2010国人需要记住的段子——看了不是滋味》、《【【【2010年百姓视角总结,看得我想哭】】】》、《2011新段子、精辟的很!》、《1949到2011》、《2012警世通言》……
 
  按段子的数量分:《一组笑话》、《笑话12个》、《14件有趣的事》、《(反思)能代表中国当代的15句话》、《20则有点调侃意思的幽默段子》……
 
  其实,这组段子,最多的有50个、100个。还有的没法按标题分:《这辈子你生在中国了吗?》、《他拿着枪,你买把水果刀就算凶器;他日夜宣淫,你下载个黄片就算流氓...》、《来点小段子..........(转帖)》、《[转] 教你如何看清一个人,很靠谱的》、《请帮我把下面的中文翻译成越南文》、《实话实说》、《网络时代》……
 
  由此,想起过去的对歌中有:“嗨……什么无脚走天下唻?”“嗨……山歌无脚走天下!”
 
  山歌及山歌中的对歌,其实都是中国民歌。
 
  我想:这组段子,许就是现代的、时代的、互联网上的山歌、中国民歌,是幽默的对抗,删不掉的、挡不住的民众的觉醒!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9-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