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与博客中国聊聊天

与博客中国聊聊天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九十六
 
 
  甜夏代表博客中国团队写了篇《博客中国团队!hold住!》,我就打开看了。看罢,才知主要是说系统(技术问题)。甜夏提到“博客中国是中国博客的源头”,这一点谁都不会否认。但,“源头”毕竟是过去,如果是“潮流”,就是大家的欣慰了。
 
  咋做到主导“潮流”呢?我说的不是系统(我不懂技术),我说的是内容、博客中国的内容。
 
  由以上,我想到:与博客中国聊聊天。
 
  首先,我想说:自年初,博客中国不得不整肃以来,流量损失太厉害了。过去,我随随便便一篇文章,点击上万是小意思,十几万的也常见。如今,1000点就能上排行榜了,4000多点竟可独占鳌头。我说话直,你们可别介意:如果党不给补贴,方老板今年是亏定的了。
 
  咋把人气重新做回来?重新拿起“思想集散地”的武器!
 
  博客中国只有一条出路:做中国言论自由的旗帜,做中国知识分子的益友。
 
  推荐些具体的做法:
 
  一、征集“当前中国的十大问题”。一让提意见,中国知识分子最来劲,反十次右都没有用。
 
  二、评选出“当前中国的十大问题”之后(或请几个人选或编辑组自己定),组织论战。我保证率民主派积极参战。你们的工作重点,是请管你们的宣称部“下海”,与我们论战。宣称部的人,如果都不能出战、不能打,凭什么管这管哪?谁服他呢?
 
  以上论战,当然要请毛左,还有伪民意(党的网络评论员。其实网上不少很有名的人,都是网络评论员,我就不说穿了,给大家留个面子)。
 
  这么一打,自然会热闹,人气自然会上来,点击自然会上去。重要的,是“当前中国的十大问题”大论战、是在网络上,一定会比当初南都的“普世价值之争”影响大。只要你们愿意做,青史留名,是小意思的啦!
 
  而“当前中国的十大问题大论战”,中宣部是没有理由不让搞的。中国人不讨论中国问题,难道要大家讨论美国问题吗?是不是?
 
  当然,中宣部,或许会叫你们改成诸如“当前中国的十大成就”什么的。你们可以不理他、不听他的,听我的。
 
  注意:我说的这个大论战,不影响重大事件、突发事件。
 
  时评是一方面,论战是另一方面,要两条腿走路。单时评,谁非要到博客中国来呢?是不是?
 
  抢占市场很重要,尤其是微博起来了。
 
  我恋旧,所以多话。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9-1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