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中国股指又要暴跌了,股评家们咋办呢

中国股指又要暴跌了,股评家们咋办呢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九十九
 
 
  台湾媒体的报道:欧债恐慌 亚股大跌。亚股今天暴跌、欧元倒地,欧元兑日圆汇率还创下10年来最低纪录,主因在德国出声警告下,市场对希腊偿债违约的担忧增温。
 
  要点:亚股今天暴跌、欧元倒地,欧元兑日圆汇率还创下10年来最低纪录,主因在德国出声警告下,市场对希腊偿债违约的担忧增温。弱势欧元也拖垮其他市场,其中香港股市至午休时重挫3.38%;雪梨股市惨跌3.09%;新加坡下滑2.13%。首尔、上海以及台北股市今天适逢假日休市。
 
  多年不谈股市了,因看到了巨大的风险,也为我的读者着想,近来三番五次谈股论市,有《美国股市崩盘,中国何时崩盘?》、《美国股市狂泻600多点为哪般?》、《中国股市将一地鸡毛》、《中国股市将“一地鸟毛”》……今天,本想再写一篇,一想是中秋佳节,不忍扫大家兴,就玩了篇《中国房地产面临重新定价风险》。
 
  不料,在网上转转,又恰看到台湾媒体报道,遂想谈谈对股评家的看法。
 
  中国股评家,大都不是人,是经济动物;多数看多,少看空。看空,市道不好,谁还听股评呢?
 
  他们绝大多数故弄玄虚,好象都有自己的内部消息渠道。其实如果有内部消息,为啥不自己发财、还要做什么股评呢?
 
  他们大多数喜欢谈技术,如果你自己真正悟透了技术,就会发现:股评家,大多数都是二半调子。说到底:股评家,就是一个骗人的职业、一个“谋财害命”的群体。
 
  为了赚钱,他们可以不要脸,坑害股民,鼓动大家进去,而后自己悄悄开溜。于此,我决不是啥危言耸听。九十年代,南京初开证劵公司,上海股评家到南京喊1000点是铁底,结果却是好几年的铁顶。据说,他们都出逃了,而江苏股民,基本上都全线套牢。
 
  最近,我看了较熟悉的一些外网,我就不明白:政治上看空,怎么会在股市上看多?如果中国形势不好了,股市会逆势上扬?会走出独立行情?
 
  我想不会。然,既然不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看多呢?如《节后大盘有望重拾升势》、《股市挖坑过程将是机会》……等。我想,大概又是海外媒体被大陆利用了(我说话直,请原谅)。
 
  具体,如“目前市场估值底、政策底已基本形成,只待市场底到来,上周二的地量似乎意味着空头已是强弩之末,大盘不具备进一步大幅做空动能”,我顾晓军就纳闷:中国的政策有底吗?强拆、截访;钱云会、艾未未……哪个是底?
 
  想想,我明白了:是大陆股评家,境内没有市场,就钻到海外去骗同胞了。事实是:大陆同胞身在其中,方方面面被骗多了(不仅是股市),不太好骗;而海外同胞出去久了,对大陆不熟悉,容易骗、容易上当。
 
  现在,中国股市基本上就没有怎么缩量。没有一个缩量过程,怎么可能见底呢?政治上狂热,往往会送命。而在股市里狂热,虽不会送命,但会送光你的所有积蓄。是不是这样?自己想吧!
 
  其实,在中国,如果不发生一些根本性的改变,这股市,就基本上可以不要看了、别再去炒了。
 
  反正,明天的上证指数恐怕又要暴跌了。股评家,咋办呢?咋编呢?再找点基本面的好消息?说说经济形势一片大好?
 
  我劝中国的股评家们,就不要再骗人了,不要为虎作伥,不要从中渔利,还是积一点德;市道不好,可以改改行。比如,看看车库、守守夜……再不到菜场去倒腾菜。
 
  海外媒体批评过刘翔、姚明、郎朗……等,替党站台;其实,这股评家们,不也是给党站台吗?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9-1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