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顾晓军主义:从打倒鲁迅开始

顾晓军主义:从打倒鲁迅开始
 
 
  经过18天的阵痛,《顾晓军主义》已与大家见面了。
  而思考,则已有几个月了。原本想写成书的,限于能力,只能一篇一篇写了。
  ……
  《顾晓军主义》的起源,可追溯到很远;因“亲近小人物、关注他们的命运与艰辛”,是我年轻时的理念。
  而刻意要做,则是从去年、从网友们用《孔乙己》讥讽我开始的。
  ……
  鲁迅凭什么讥讽一个落魄穷书生?我怀疑鲁迅对待人民的态度。就有了《鲁迅先生的错误》、《民众是供我们爱的,而不是供我们去骂的》等,且一发而不可收。
  《顾晓军主义》,也在不知觉中起航。
 
  今偶读网友北岛之歌的《与--楼梦醒未明先生的--对话》,文中道:就是到了共产主义,仍然需要鲁迅精神!
  我在《顾晓军主义》一文中,对共产主义的原理、成因、未来,都作了创造性的分析。文章说得很清楚,可用搜索的方法找来一看。
  在网络上,我推动过三次“倒鲁”浪潮,也说得很多了;今天,着重说说他的危害。
 
  鲁迅,究竟是个什么货色呢?据他自己称,最重要的就是两个方面:人道主义和个人主义。
  鲁迅有人道主义吗?我们都知道:他的著名的“痛打落水狗”精神。这里面还有“人道”吗?我看连“狗道”都没有了。
  鲁迅的个人主义倒是真的。但,不是海归派们吹嘘的什么洋玩艺。中国,从来就不缺个人主义。封建士大夫们的明哲保身,不就是典型的个人主义?
  依我看:鲁迅的东西,主要就是继承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土垃圾!
  鲁迅,是用封建反封建、用中国反中国。
  ……
  我早说过:鲁迅的《孔乙己》,从对待落魄文人的态度到细节,都在模仿《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模仿谁,我就不在这里考证了。
  问题是:鲁迅起了个坏头。在近、现文学中,这类的模仿不断。有名的有:冯骥才的《青云楼主》,尽成功文人奚落落魄文人之能事。
  ……
  鲁迅成名的手法,就是骂人、出风头。且主要是骂弱者、老百姓,如愚昧等等。对上,则是空泛的、有选择性的假攻击。
  鲁迅,在政治上的滑头,致使他成了中国近、现文学史上的神话。于是,师承者如云,毒害也无比地深重。
  柏杨,就是一个学习鲁迅、辱骂民众的典型。中国人,说中国人自己丑陋,叫挖掘民族的劣根性。其实,挖出来的大都是人性。人家外国人,咋就不挖掘自己民族的劣根性呢?人家知道:保护自己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柏杨是跟鲁迅学的。鲁迅跟谁学的呢?是跟日本侵华前的中、小教材学的。
  李敖,则是学习鲁迅、政治上的滑头。什么“意淫大陆,手淫台湾”?很多人因他敢骂国民党而敬佩得五体投地。却忘了:那时的国民党,已是强弩之末、败走台湾。在更大的范围内,李敖不是政治赌博、政治投靠吗?鲁迅在这方面的学生,是很多的。
 
  下面引用的,是活跃在当今中国经济舞台上的专家、学者的言论;大家仔细看看吧,与鲁迅对待民众、老百姓的嘴脸,是何其地相象!
  “中国的贫富差距还不够大,只有拉大差距,社会才能进步”、“中国穷人为什么穷,因为他们都有仇富心理”、“在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的”、“12亿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中国不应该建成福利社会,否则人们便没有危机感,不好好工作”、“我建议取消所谓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能力”、“我要为富人说话,不是为了讨好富人。今天有些人骂富人,好像是给穷人出气,其实他们是害了穷人”、“‘经济学家’要顶住互联网压力”、“中国目前为什么穷人上不起大学?是因为收费太低”、“国有资产就是一碗饭,要往上面吐吐沫”、“说房地产炒过头,那是胡话”、“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既然掌握公共权力进行公益决策的人不肯轻易放弃和交出他们的权力,而改革又不能从其手中强夺,就只能通过腐败与贿赂的钱权交易的方法进行购买”、“中国改革利益受损最大的是干部”、“下岗工人到农村去”……
 
  说到这里,有人会说(早就有人说):你顾晓军呢?你跟鲁迅也差不多!
  坦荡地说:早年曾通读《鲁迅全集》三遍,如今因批判需要也时常重温。所以在我身上看见鲁迅的影子,不足为奇。
  庆幸的:是在对待民众、对待老百姓的情感与态度上,我与鲁迅是截然不同的、有天壤之别的。
 
  而作为中国知识分子与文化人的另一类:余秋雨、王兆山之流呢?
  注意:以上用的是“另一类”,而不是“另类”。这是指:鲁迅为一类,他们为另一类。
  况且余秋雨、王兆山之流不是“另类”,而是一支铺天盖地、浩浩荡荡的吹牛拍马、阿谀奉承、歌功颂德大军。
  这一类人,对上、恨不能舔屁眼沟子。而对老百姓呢?则立马板起面孔、摆出老师、大师的架子,教导人民要“知趣”、“识好歹”。
  “知趣”、“识好歹”,是我强加给他们的。因为,他们的字眼,太肉麻了。
 
  中国的知识分子、文化人,什么时候能有点独立的人格:对上,少点阿谀奉承、歌功颂德,多点实事求是、敢讲真话?
  而对待民众、对待老百姓,则少点鲁迅式的喝叱、指责与内心的看不起?
  这就要:从打倒鲁迅开始!
 
                  作家顾晓军 2008-12-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