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原始共产主义的谎言

原始共产主义的谎言
 
 
  共产主义理论,在讲述其原理时,向人们描述:
  人类社会,曾有过一段“原始共产主义社会”:主要以狩猎和采集等方式获取生活资料。氏族社会实行群婚制。氏族首领由氏族大会定期选举产生……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
  我们知道:很多物种,因弱肉强食而存活迄今。
  也因弱肉强食,而产生王道。猴,有猴王;狼,有狼王;狮,有狮王……
  更因王道,而在物种内部产生王权。很多王者,甚至在它的王国里剥夺了其它雄性同类的交配权。
  ……
  我们还知道:人,是从类人猿进化而来的。
  而类人猿,是猿类中的一种。猿,与猴子,自然是不同的;但,它们又是何等地相象?
  再看:封建帝王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妃、三千宫女……及王子、王孙们,争夺王位时的凶残。试问:他们与猴子又有多大区别呢?
  ……
  也许,有人会用泸沽湖畔、摩梭族走婚的原始母系社会现象,来反诘我。
  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整个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例。其社会形式,类似于今日的蜂、蚁等等。
  而能够最终成为主宰世界的人类,是应该更接近于勇猛的狮、狼等等,与猴、猩猩们相类似。
  ……
  以“狩猎和采集等”为生存的方式,多么象今天深山老林里的猴子与猩猩们,而它们--
  怎么可能:好,今天我们坐下开个民主生活会,看看谁的品德更好、能力更强、更适合当氏族的首领……呢?
  而“实行群婚制”的一厢情愿,更是落下了招徕嘲笑与谩骂的话柄。
 
  由上可见:原始共产主义社会,不过是共产主义理论创造者的凭空想象、是给人们讲的一个故事、是一段编造的谎言。
  那么,共产主义理论的创造者,为什么要编造这么一个故事、说这么一个弥天大谎呢?
  一、他想要告诉人们:共产主义在人类社会中,原本就是有的。二、他要圆其哲学学术中的“螺旋式发展、波浪式推进”的解释事物发展规律的观点。
  ……
  也许,有人会再问:他为什么要想证明“共产主义在人类社会中,原本就是有的”呢?
  这是因为:共产主义理论的创造者,生活在封建社会消亡、资本主义刚刚兴起的社会里;他的头脑中,就不可能没有封建思想、意识的残余。
  而“原本就是有的”,则如同中国封建社会中的故事:其母梦见麒麟或龙或啥,而生天子……等,是同一个道理。
  ……
  为了更有效地说服信者,其又把数学与工业中的“螺旋”运用进来,称之为“科学预言”、“对未来社会的预见”:有别于“空想社会主义”的“科学共产主义”。
  然而,其忽略了:如果,社会能在螺旋中旋到“更高级的”“科学共产主义社会”的话;那么,之后岂不还会旋到更“更高级的”、更“科学”的奴隶社会、更“更高级的”、更“科学”的封建社会、更“更高级的”、更“科学”的资本主义社会……吗?
  ……
  共产主义理论的创造者,生存在资本主义刚刚兴起的社会里,对资本的逐利、对社会的残酷的痛恨,是完全可以理解与同情的;但,编故事就不好了。
 
  在我《2009,流行顾晓军主义》的文后,网友闲人肖山跟帖道:乱天下者,顾晓军也!
  我的回复是:毁顾晓军者,闲人肖山也!确实,我没有“乱天下”之心。
  只觉着:人,虽然也是动物;之所以与其它动物不同,就在于:人,活着,讲究个活出个道理来。
  如果一直觉着是理的理,结果是个故事。这岂不是谎言吗?
  ……
  马克思,是位天才的小说家。
  他编的这个故事,究竟忽悠了多少人?天知道。
 
              顾晓军 2008-12-30~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