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误解

误解
 
 
  打开博客,见一位叫丫头的网友给我留言:
  看了您很多给博友的回复,感觉我误会您了。今天重新认识了您,您的文字让人很爽的;我经常在圈子看见您的文章,但是今天才感觉您很有个性……
  ……
  嗳呀!这丫头,完全没有必要的。不就是误解了吗?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世界,就是由误解构成的。没有误解,咋成其为世界?人生,也是由误解所构成。没有误解,还能叫人生?
 
  在《顾晓军主义:心理或缺与精神安慰》中,我说:老鲁同志,混就混在这,貌似很聪明、能发现问题、且很会骂人,却缺少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网友说:能发现问题还不可以吗?你以为鲁迅是万能的上帝?
  嗳呀呀!这网友,咋比鲁迅还蠢?鲁迅,既然不是万能的上帝;那,他丫的还咋乎个啥呢?
  鲁迅这傻帽,以为:老百姓不知精神胜利法,挖掘出个阿Q。其实,老百姓是没有办法。老百姓能自己杀贪官吗?能吗?
  ……
  鲁迅们,喜欢煽动老百姓起来革命。请问:革命,对老百姓有啥好处?
  革命成功了,你们当官、吃香的喝辣的、找漂亮老婆。请问鲁迅们:你们能让老百姓都当官、都吃香的喝辣的、都找漂亮老婆吗?
  不能。不能?那你扯什么蛋?革命,是要杀头的。刘和珍不就给杀掉了?纪念有啥用?能活过来吗?
  鲁迅们,就会胡弄人!谁领导,不一样?
  ……
  有人问:鲁迅现在活着会怎么样?这是拿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开心!
  人死了,就死了!怎么可以谈“如果”这样、“如果”那样呢?若能,我问你:如果秦始皇活到现在,中国能不能统一世界?
  无稽之谈么。再说:你怎么就知道鲁迅不会拍马屁呢?说不定,他还会钻裤裆、舔屁眼沟子呢?
  ……
  误解呵!世界,就是这样--
  没有解决问题能力的鲁迅,却能出尽风头。
  这世界,不可能没有老百姓、穷人,却要他们起来革命。
  鲁迅活着,也可能钻裤裆、舔屁眼沟子,却偏要去猜想他敢不敢说话。
 
  动不动,就要人感谢父母、感谢养育之恩。这不也是胡扯蛋么?凭什么要感谢?
  父母生娃,是因为他们快活了一把。他们快活与娃有什么关系?凭什么要娃感谢他们?娃又没有快活到,感谢啥?
  人生,就是这么没有道理。被整出来的,却要去感谢整他出来的人。凭什么呵?谁愿意出来了呵?
  ……
  动不动,就爱说:什么屎一把、尿一把……什么什么的。
  那不是你嫌臭、嫌赃、嫌难闻才弄的吗?有什么好说的?娃又不知臭、赃、难闻,你爱弄不弄。
  弄过了,就弄过了。老挂在嘴上,干啥?你还以为:你,有功?那猪娃子,不照样也长大?听说过:谁家的猪娃子,赃死、臭死过吗?
  ……
  动不动,就说什么:养大、十几年……什么什么的。
  不说:你们快活过了,就应该养大;就说十几年,有什么了不起?你又不养一辈子!
  十几年过后,还有几十年!凄苦人生,不还得笑着去过?你能留遗产、让娃吃吃玩玩不遭罪,你就说。不能,就别说!
  ……
  误解呵!人生,也是这样--
  自己快活过了,反倒要没有快活到的人,去感谢快活过了的人。
  自己要干净,却说为你屎一把、尿一把。
  养大并没有啥好处,还非要显摆啥“养大”的功劳。
 
  误解构成世界,世界造就误解;人生就是误解,误解就是人生。
  世界与人生,都是误解;作家顾晓军被误解,算啥?
 
                 顾晓军 2009-1-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