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从汤芳压倒张筱雨想开去

从汤芳压倒张筱雨想开去
 
 
  艺术与人体艺术
  ……
  因《张筱雨:顾晓军让我很受伤》一文纠集了一百多条相关资讯,我才知道:汤芳进了个十人名单、得了个什么奖,超过了人体艺术模特人气王张筱雨。
  倒底是什么名单、什么奖,现在也没查到;只有《张筱雨人体艺术为何比不过汤芳人体写真》的资讯,可作旁证。
  于是,有人便大作起文章来,说“她的拍摄风格更向国际接轨了”……扯蛋!其实,这些话是从百度百科的“汤芳”词条上抄来的。
  ……
  在《顾晓军主义:轻松》中,我说:“你搞艺术的时候,就想:我在装碧。你装碧的时候,就想:我在搞艺术。”比如此刻,我在写言论,就可想:我在放屁,比比谁的大、谁的响!放屁的时候,可想:我又在写言论了。
  在《顾晓军:从张筱雨、汤芳等说开去》中,我评价:“汤芳的人体不错的,胖瘦适中、不美也不丑;就是觉着:有点媚。其实,‘媚’是中性的。但,脱光了‘媚’,这就很不好了;这,就有媚俗之嫌。”
  我的话对不对呢?对的。在艺术中,很多东西是不能仅用是不是“低俗”来衡量的。张艺谋的东西就高雅吗?其实,无论他怎么想办法高雅,他也只不过象个农民工装修队的队长。
  ……
  在《顾晓军:从汤加丽等谈社会进步--反击<长城•配偶•鲁迅>》中,我说:“历史选择了汤加丽,让她把人类洗练了千百年的舞蹈之美,领进了人体艺术。而后,历史又令张筱雨带着自然主义色彩,打破汤加丽的装饰性过强。各种艺术及审美,就是这么不断地在打破、再打破中,进步、发展……”
  在最近的《顾晓军主义:人体艺术》中,我说:“汤加丽,突破‘人体’;张筱雨,又突破‘性器官’……今后,还会有人去突破,包括‘引诱’之类。人类,生就是:欲望一族……人体艺术,又怎么能够例外呢?”
  这是不是现实应验了我的话?也太快了?其实,是人们极度讨厌装碧!于是,就矫枉过正:审美,便迎着“庸俗”上!
  ……
  在《顾晓军主义:人体艺术前沿报告》中,我说:“艺术不过是:脱俗为雅与大俗大雅。”
  进而,我可以说:大俗大雅,其实就是--壹泡屎就是壹泡屎。不需要作任何装饰。其俗,触摸到了艺术与生活的相隔的最薄处。
  于是:俗,也无俗了。无俗,自然不是不俗,而是太俗、俗到了尽头,也就不觉着俗了。在艺术中,可称大雅。
 
  草根与女明星们
  ……
  如果,以上算是揣测人体艺术的受众口味变化与艺术本质的关系的话;那么,下面我来说说明星。
  其实,人体艺术的明星,真的是明到了一丝不挂,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
  我是从写《顾晓军:汤加丽,别这么蠢好不好?》,开始介入人体艺术评论的。后来,又写了《顾晓军:张筱雨人体艺术欣赏》、《顾晓军:从张筱雨、汤芳等说开去》、《顾晓军:从汤加丽等谈社会进步》、《顾晓军:人体艺术的底线在哪里?》……等等。总的来说,写张筱雨的比较多。没想到的是:张筱雨不满意我说她“傻傻的”。
  “傻傻的”,是我从《顾晓军:从张筱雨“卖傻”说开去》中引伸出来的。那篇文章,从受众性心理、意识深处挖掘出征服欲等等,在网络上还是很有影响的。后来,才写就了《顾晓军:人体艺术缓解了社会矛盾》等。
  张筱雨不满意,无可厚非。我也不是不能被人说的人。重要的,是从中反映出的了张筱雨的心态。
  ……
  相比较而言:汤芳,则要乖巧的多、努力的多、巴结的多、拼命的多……之所以这么说,当然是有我的道理的;除我之外,也只有汤芳自己心里明白了。
  自木子美开拓,竹影青瞳、流氓燕承前启后之后……网络,已成了草根们梦寐成星的名利场。然而,个中的甘苦,也只有为它付出了的草根们最清楚。网络从业者们,是未必能体会到的。
  因此,我在《顾晓军主义:人体艺术前沿报告》中说:“傻傻的”张筱雨,得来全不费功夫;所以,还不太懂得珍惜。
  ……
  其实,包括银幕上、荧屏上、红地毯上的明星、大腕们,轻轻松松、风风光光……都是些台面上的事。
  而背地里,谁又不是在--拼性命、照死做呢?
  不然,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韩国女明星选择放弃生命?谁不愿意活着呵?
 
  王者与王的概念
  ……
  最近,有不少的人体艺术模特,用“顾晓军张筱雨”、“顾晓军张筱雨裸体”……等方法,把图片送到了我的眼前。
  我,都认真地一一看了。看后,我作家顾晓军,就不得不为她们深深感到难过了。真的!
  不少人体艺术的模特,论形体、身段……不在张筱雨、汤芳之下;脸蛋,也相当地不错。可,尽管年纪轻轻;脸上,却已显露出了说不尽的沧桑。
  ……
  谁能够不努力呵?就当今的人体艺术而言,鼻祖当然要算汤加丽了。可,汤加丽不也还在努力吗?
  最近,Google提供的广告上,就出现了一连串的“汤加丽”。
  如今,汤加丽是绝不会花钱去做广告的,点开来也绝不会是汤加丽……可,你若以为这一切都是偶然;那,你就未免太幼稚、太可笑了。
  ……
  王的概念,最早、应当是源于狼王、猴王……等等。可,无论是狼王、猴王……还是其它,谁不是拼性命撕打得来的?
  王,到了人这里、在人类社会中,就有了后来的封建地传承。可,传承也是要力量的。
  没有力量,就只能被打翻在地。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呢?
 
  从说汤加丽,到评张筱雨、汤芳……算是我作家顾晓军,在网络上放的屁。
  而艺术与人体艺术、草根与女明星们、王者与王的概念……则不能算放屁了,这已进入了艺术与社会学的范畴。
  ……
  社会,就这样:如今有的学者,拿不出象样的思想,就到我这里来偷。
  我不知道:他们的东西,是否都是偷来的?
  但,偷、是偷不出王者来的。这一点,我是敢肯定的。
 
               顾晓军 2009-2-1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