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蔡英文的出路

蔡英文的出路
 
 
  上台
  ……
  蔡英文的出路在哪里呢?当然是想办设法上台、重新执政。
  一个政治领袖,如果不能领着他的弟兄们在政治舞台上叱诧风云;那么,弟兄们跟着他混,还有什么意思呢?
  人生短暂,其实也很漫长;但,一个人的有效政治生命的时长,的确是非常短暂的。
  ……
  我没有读过民进党的党纲,也不了解蔡英文的打算、思路、方法……等等。
  但,上台、重新上台,必然是她给她的弟兄们打气的法宝。
 
  捣蛋
  ……
  有人说:蔡英文,怎么什么都反对呵?
  蔡英文,虽当选了民进党的党魁。但,民进党下台了;她,也同样沦为了弱势群体。
  作为一个政治上正在失意的政党党魁,她不什么都反对,又能做些什么呢?总不能什么都同意、支持吧?那样,岂不也太掉价了?
  ……
  有哪一个政治家会真的反对老百姓过好日子呢?谁敢在党纲里明确地写上?写上,就不可能成其为政党了。
  两党竞争、轮流执政的体制,“规定”了在野党的“捣蛋”的性质。如若一个在野党,连“捣蛋”都不能胜任,请问:这样的政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反对”,是在野党的任务,更是一种手法。未必都是真的。
  ……
  这,就是蔡英文为什么什么都要反对的所在。
  明明白白能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办法与措施,政治家是不会真心反对的。
 
  台独
  ……
  台独,是一种政治的倾向。其实,任何政治的倾向,都有其经济层面的社会心理。
  人类是群居动物。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类的这一群与那一群的生存条件,是不可能一样的。
  条件好的人群,不愿和条件差的在一起,是再自然不过的。
  ……
  2000年,民进党能上台,不外乎三大因素:一、前国民党的腐败。二、李登辉制造的国民党内乱。三、台独势力形成了气候。
  台独势力,之所以能形成气候;其实,经济层面的社会心理,是决定性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台独能成气候,大陆也是有责任的。若大陆比台湾富有,还有多少人愿意台独呢?
  ……
  近十年过去了。大陆,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而台湾,却被陈水扁刮去了一层皮。
  那么,台独会不会象一件外套、一款项链……一样,过时呢?
 
  趋势
  ……
  香港,早已回归祖国了。回归祖国之后,香港、依旧在世界市场经济的大海里弄潮。
  我写过《世界经济主升浪走完了》。之后,世界经济也确实出现了:次贷危机、金融风暴、经济衰退……等等。
  香港,怎样呢?应该说:比其它资本社会里的地区要好。
  ……
  为什么香港会比其它资本社会里的地区要好呢?因为,香港背靠大陆;大陆给点政策,香港就可以比其它资本社会里的地区日子好过。
  那么,为什么大陆能给出点政策呢?在很多文章中,我说过:中国,总体在走上升趋势。再,大陆有纵深。
  所以,我一直有这种感觉:做一个香港人,真好、很幸福!比大陆的人,幸福。
  ……
  趋势,就是趋势。在看清趋势,与把握趋势等方面,马英九要比陈水扁聪明得多得多。
  换句话说:蔡英文,要想领着民进党走出低谷,就看利用趋势的能力了。
 
  难题
  ……
  蔡英文很难,她要面对的难题很多;但,难中之难,也就以上四大难题。
  上台,是要想办设法去做的。捣蛋,也是必需的。台独,是得重新考虑的。趋势,又是不能不面对的。
  怎么做,就要看她的政治智慧了。
  ……
  但,无论怎么做;上台,是目的、是根本……是唯一的出路。
  以上,谨供蔡英文MM: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顾晓军 2009-2-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