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马克思主义信徒与莫名其妙

马克思主义信徒与莫名其妙
 
 
  找一些汉字排在一起,不等于是句子;把一些句子堆在一起,不等于是文章。
  同理、反之:理论,是展现论证的过程;批判,是有的放矢。
  ……
  看了我的《顾晓军主义:对批判的反批判》一文,一位叫一啸的网友愤怒了,大喝《驳斥伪作家顾晓军的“顾晓军主义”》。
  “一个自诩的作家吧,O(∩_∩)O哈哈~。本人不屑一顾”。请问:你这与顾晓军主义有关吗?
  “我想:能不能换个多少懂点马克思主义、有点思想理论水平的批我?--真是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狂妄之徒。”一啸的网友,你不服?是吧?那就请看看你自己的莫名其妙吧!
 
  “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人类关于社会发展的最优秀的理论,更是真正为广大民众谋利益的理论。”
  是的,很优秀;优秀到不需要理论推导、而只讲故事的程度。马克思,是不是天才小说家?
  ……
  “……尽量使得人民以最小的代价和最短的时间,进入人类大同的美好时代。”
  请问:怎么“大同”?“大同”以后又做什么?等着一起欢乐死吗?
  ……
  “社会理应是绝大多数人的社会,也理应由绝大多数人说了算。”
  这不是马克思主义,请看原理:推动建立以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为基础的无阶级和国家的社会经济体系。
  ……
  “……理应始终会得到绝大多数人民的真心支持和拥护,理应会处于永远不败之地……”
  前苏联解体,东欧也抛弃了马克思主义,请问怎么解释?
  ……
  “尽管我们现在看来,共产主义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也越来越渺茫,似乎更像是一个空想的大理论,一个美丽的肥皂大泡泡,更有的人甚至说是一个大谎言。”
  这是基本事实。
  重燃共产主义,需要人类社会的特定条件,如世界大战、贫富两极分化等。
  然而,如今顾晓军主义已经诞生。社会底层的穷人们,可以不用再去拼命而争取得到改善;这,就终结了马克思主义重燃的可能性。
  ……
  “正如马克思所说的那样,社会终究会以螺旋式的上升和波浪式的前进的呢。”
  “螺旋式上升”,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最大败笔。
  如是,共产主义之后呢?岂不还要上升到“更高级”“更科学”的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吗?
 
  综上可见:这位自以为是马克思主义信徒的网友--
  所谓“驳斥”,不过是莫名其妙!
  ……
  因此,我就不能不想:
  难道马克思主义的信徒们,都是莫名其妙?
 
                 顾晓军 2009-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