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点破“金融危机”

点破“金融危机”
 
 
  现在,是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对么?
  那么,为什么经济会衰退呢?因为:金融危机。
  再问一句:那么,为什么金融会危机呢?因为:资金短缺。
  ……
  资金怎么会短缺的呢?
  在经济泡沫与虚拟经济中……蒸发掉了。
  那么,资金是怎么蒸发掉的呢?
  ……
  以沪市6000点为例:资金在一路下跌过程中,分先知先觉与后知后觉、有序地不断离场;只有不知不觉,留在场中等一万点。
  离场的资金,又分大彻大悟与小彻小悟、计划:三、五年之内绝不进场或等跌到多少点再考虑进场。
  于是乎,股市里的资金,就短缺了。没有办法不短缺。政策救市,也不行。
  ……
  实体经济,也是同样道理。
  上个世纪,在海南房地产泡沫中游出来的大鳄王石、潘石屹们;稍后,会游回去吗?
  不会!绝不会。房地产,炒起来了;钞票,被人赚走了……留下了个大窟窿,再也没有钱能填进去……海南的房地产,也就只有崩盘一条路。
 
  不知大家明白了没有?
  金融危机,其实就是:钞票,被人赚走了,留下个大窟窿;而赚走钞票的人,不肯再回来。
  所以,就资金短缺了,就金融危机了……乃至经济衰退。
  ……
  赚走钞票的人,当然是先知先觉者。一般来说:先知先觉者们,也都些富人或是在赚钱的过程中成为了富人。
  换句话说,也就是:富人与致富的人,赚走了钞票且不肯回头而形成了金融危机。
  然而,金融危机所导致的经济衰退,却要全民来承担。
  ……
  股市跌下来了、楼市要垮了,赚走钞票的富人们喊了:政府要救市、政府应当救市!
  富人们的话,有没有道理呢?是有一半的道理的。
  因为:在股市、楼市……或其它什么市的蓬勃过程中;政府,也大把大把地赚足了钞票。各种税收,即为明显的例子。
  ……
  但,政府口袋里的钱;在名誉上,是全民的、全国老百姓的。用于救市,是不合理的;社会底层民众,不炒股、不买房,他们不要、也不会同意救市。
  救市,应该是富人的事、赚走钞票的人的事。
  想再赚钱吗?那你们就共同来救市!政府,应当出台这样的政策,逼富人与赚走钞票的人,就范。
 
  话不在多,点到为止。
  ……
  我作家顾晓军,帮穷人说话;但,也并非要与富人为敌。一句话:为富者,别过分。
  此外,一个政府,合格与不合格,亦可从中看出来。
 
               顾晓军 2009-3-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