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民主世界真实体验记

民主世界真实体验记
 
 
  扯蛋!哪里有什么民主呵?
  民主,是口号、是制度;具体,不还得由人来操作?
  而人,不都是从猴子变来的?猴的王国里,讲得是王权;而王权,是维系、激发猴们参与竞争的诱惑。
  不竞争,怎么能行?人类敢取消竞争吗?敢取消,人类便是宣告:自我淘汰。
 
  马克思编了个共产主义的故事,说是要消灭国家、消灭阶级,消灭城乡、工农、脑体差别,给出的是均富社会的美丽远景。
  普世价值观呢?不能给出均富,就另编一个故事:人至上,“民主、自由、人权”至上。百分之百的民主,你想骂谁就骂谁;包括总统,任你骂。
  ……
  台湾,属自由世界。1987年,蒋经国就解严了。现在民主不民主呢?很民主。
  我作家顾晓军,既然是搞“顾晓军主义”,探索人类社会的生存、发展之规律与趋势,总得要体验吧?
  好,我就通过网络,去体验下台湾百分之百的民主。
 
  2009年一月底,摸到台湾的《中国评论新闻》,其言“如无稿酬之需,欢迎踊跃投稿”。
  啥稿酬不稿酬的呵?咱是来调查、体验“民主”的。
  既然你“欢迎踊跃投稿”。好的,那我就踊跃给你投稿。一篇、两篇、三篇……一连发了四篇文章,就再也不给我发了。
  ……
  什么原因呢?不知道。研究研究吧、变换形式吧!还是不行。再仔仔细细观察,人家喜欢什么呢?
  哦!人家是喜欢:胡锦涛、温家宝、马英九……天天都是:胡锦涛、温家宝、马英九……真是:比CCTV还CCTV、比新浪还新浪!
  乏不乏呵?我作家顾晓军,到台湾来跟你玩这个?那我不如回家了。
 
  再摸,摸到:台湾政治大学。哇,名校呵!
  摸到该校台文所的台湾文学部落格。人气,是差一点。差就差点,咱玩得是名校!
  玩玩,就认识了台湾作家江明树。他是台独,咱就写文章劝他别“独”。熟了,他也劝我多贴点文,等出版商“发现”。
  ……
  那就贴。贴贴,我就开始“骂骂李敖”了;一台湾网友,大概是李敖的亲戚,他要操我十八代祖宗。
  你操吧,我在大陆见多了。没操我八十代祖宗,已经是很客气的了。
  一日,部落格义工(在大陆叫版主)发个帖,意思是我与那台湾网友对骂,要删帖。
  我跟帖问:我骂人了吗?是不是搞错了?被我弄了个没趣,他就把自己的帖子删了。删了就好,我以为这事就完了。
  ……
  今,刚发现:我辛辛苦苦帖的《顾晓军主义》的60个跟帖全都没了。那网速奇慢呵!帖60个帖,真不容易。
  《打倒鲁迅》的十几个跟帖,也没了。《打倒鲁迅》有一百多篇,幸好没全帖。
  还是人治呵!哪有什么法制呢?法,不还得人执行?
 
  所以,我说:啥民主呵?不过是编个故事,忽弄忽弄人。你当真?你傻!
  我说得没错吧?民主,只不过是制度。你若遇上个小肚鸡肠的,与大陆又有什么区别呢?
  ……
  其实,贩卖各种价值观,跟卖鸦片、海洛因、摇头丸……没有什么区别。
  都是骗子:大骗子骗小骗子,小骗子再来骗咱老百姓。
 
                 顾晓军 2009-4-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