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辩证法教你怎么扯蛋

辩证法教你怎么扯蛋
 
 
  刚写的《顾晓军主义:唯物唯心是扯蛋的学问》,已激起了不少网友暴跳如雷、破口大骂。
  ……
  作家顾晓军,提出“打倒鲁迅”。吃鲁迅饭的人们,怎么能不拼命呢?
  再提出“顾晓军主义”,阐述《原始共产主义的谎言》等,批评《唯物唯心是扯蛋的学问》。吃马克思饭的人们,又怎能不骂呢?
  你大骂、你拼命,是你的事。作家顾晓军得实事求是,该咋说咋说。我总不能违心,帮你们骗人吧?
  ……
  何况,唯物、唯心,确实是一门扯蛋的学问。
  而辩证法,则是一门专门传授如何去扯蛋的学问;即,教你怎么扯蛋。
  不信?我亲自教你。
 
  辩证法的核心三大规律
  ……
  对立统一规律
  什么叫对立统一呢?一个家庭,就是对立统一体。
  老公离不开老婆,老婆当然也离不开老公。老公和老婆天天在一起,就必然发生矛盾。
  吵架、闹离婚,又离不掉。离掉,就不是一个家庭、不是对立统一体了。所以,不能让他们离掉;让他们在一起,天天吵。
  ……
  量变质变规律
  什么叫量变质变呢?一个婴儿出生,就开始量变质变了。
  婴儿,从吃奶到断奶的过程,是量变。一旦能吃饭了,就产生了质变,就不能叫婴儿了,而叫儿童。
  一个婴儿出生后,有无数的量变,产生一个个的质变;而这些质变,又是大质变过程中的量变。什么是大质变呢?他死了,就彻底地质变了。
  ……
  否定之否定规律
  什么叫否定之否定呢?你吃饭、消化的过程,就是否定之否定。
  你把饭吃下去,就开始否定了饭。消化的过程,就是进一步地否定饭;等到你拉出屎来,就彻底地把饭否定了。
  屎送去肥田,就开始否定屎了。屎帮谷子发芽、长叶、开花……结成谷子、碾成米、再做成饭的全过程,是再否定。你再吃饭,就只能叫吃饭,而不能叫吃屎。
  ……
  以上,是辩证法的核心、辩证法的精髓;你学会了,就能去扯蛋了。
  如果你学得好,那我恭喜你:你可以去到处骗吃骗喝了。
 
  顾晓军主义的哲学,很惭愧;因为,我不能教会你怎么去扯蛋。
  ……
  顾晓军主义哲学的趋势论,只能教会你怎么参与发展、怎么回避风险。
  人生苦短、人生艰难……在人生中,有自身的发展与风险、有你参与的发展与风险、有时代的发展与风险……等等。
  比如,在改革开放初期:你若能看出要向钱看了,就应当积极参与,而不是感叹或内心抵触。
  再比如,股市出现头部,就应退出、回避风险。
  ……
  顾晓军主义哲学的趋势论,只是方法论。学习,是一回事;运用的恰当,又是一回事。
  趋势论,不能包你发财。任何包打天下的方法,都是牛碧!
  牛碧就是牛碧,总会被戳穿;即使,不被我戳穿,也一定会被别人戳穿。
 
                 顾晓军 2009-1-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