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流行顾晓军主义

2009,流行顾晓军主义
 
 
  2007年岁末,我提出《2007网络倒鲁方兴未艾》,被少数网友嘲笑、遭个别网站封杀。
  结果又怎么样呢?
  在这一年中,作家顾晓军高举“倒鲁”大旗,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终于,使广大网友认清:鲁迅,不过是一块招牌;鲁迅精神,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
  ……
  2008年,作家顾晓军牺牲了很多文学创作的时间;但,还是完成了《顾晓军小说•三卷》、《顾晓军小说•四卷》,且《顾晓军小说•五卷》也开篇了。
  作家顾晓军,还在这一年中创作了《中国的症结是贫富差距而药是话语权》、《从汤加丽等谈社会进步》、《做领导世界思想的先行者》等200余篇思想性很高、文笔幽默的随笔。
  最为值得欣慰的,当是《顾晓军主义》的开篇。
  《顾晓军主义》,也会象《顾晓军言论》样一发而不可收的。
  ……
  一些可爱的网友们,总喜欢在我《顾晓军主义》的文章后面,与我谈论鲁迅。
  我说:不再要纠缠鲁迅了,去把我的《毛泽东论鲁迅的一次口误》、《毛泽东走活了鲁迅这着棋》找来看看,先去回答那里面的问题吧!
 
  确实是这样:
  鲁迅精神,是一政治骗局;鲁迅,乃中国第一巨假!
  3.15维护消费者权益日,首先应该维护我们:13亿人民的思想消费、13亿人民的思想权益。
  ……
  在鲁迅精神的幌子下,有人戴着改革开放的假面具,行祸国殃民之实:
  说什么“中国的贫富差距还不够大,只有拉大差距,社会才能进步”,难道社会进步就一定要损害他人利益、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吗?
  还说什么“在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的”、“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这不分明是在混淆公私关系、破坏社会公德吗?
  更不能容忍的是“既然掌握公共权力进行公益决策的人不肯轻易放弃和交出他们的权力,而改革又不能从其手中强夺,就只能通过腐败与贿赂的钱权交易的方法进行购买”,这分明是在煽动腐败、煽动贿赂呵!
  ……
  然,说这些话的人,居然还是活跃在当今中国经济舞台上的所谓经济专家、学者,居然还是我们祖国的座上宾。这能不让人痛心吗?
 
  我们这一代人,还不会忘记:“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于是,在2008年的冬夜里、在世界经济的萧条中,顾晓军主义诞生了!
  ……
  顾晓军主义首先提出:运用社会基尼指数,监控贫富差距。达到警戒线后,自然启动调控机制、按比例征收富人的生活资本及个人财产调控税。税收不入国库,而通过社会保障系统,按比例、直接分发给长期监控下的社会底层穷人。
  顾晓军主义还提出:中国,应当尽快消灭零收入。
  顾晓军主义继续提出:《从打倒鲁迅开始》、《人民如是说》、《鲁迅精神的完蛋》、《国学的难以为继》。
  ……
  顾晓军主义,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因为,作家顾晓军不是天生的理论家。
  顾晓军主义,只有一颗善良的心:给穷人一条活路!
 
  就这一点,就够了!
  谁能抵挡得住顾晓军主义的流行呢?谁?
  ……
  易中天的《品三国》,行吗?于丹的讲《庄子》,行吗?CCTV模式的文字与节目,能在信仰危机之后,让人折服、深入人心吗?
  余秋雨的书,行吗?王兆山的诗,行吗?没有独立人格的东西,能抵挡得住吗?
  ……
  韩寒、郭敬明们,行吗?
  他们的广告,做到了台湾。一个改革开放中长大的小男孩,向原本就在那个世界里的人们兜售:我,怎么喝星巴克。这能行吗?
  李宇春、二月丫头们,行吗?
  她们,还能在纸醉金迷中逍遥多久?用资本包装、捧红的角,必然在萧条的大潮中萧瑟!
  ……
  思想,在呐喊:穷人,也是人!
  肚子,在怒吼:我们,要吃饭!
 
  诚然,顾晓军主义,还被少数网友怀疑、被个别网站封杀。作家顾晓军,能够理解他们:要办网、要吃饭。
  作家顾晓军,用真诚相信他们:有主持正义的勇气、有同情穷人的善良。
  ……
  诚然,顾晓军主义,还在艰难地起步、一天天的完善之中。
  但,一些著名的机构,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顾晓军主义的动向;一些所谓的名人,也不得不静下心来研读顾晓军主义……很多普通的网友,更是用搜索锁定了:顾晓军主义。
  顾晓军主义,也会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顾晓军主义,也会《大战宁沪杭》、《席卷大西南》……
  ……
  顾晓军主义,没有美丽的词藻、不讲动人的故事,只有一句口号:人,就是人!决不能让穷人,活得不如富人的一条狗。
 
              顾晓军 2008-12-28~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