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文章与人类社会进步

文章与人类社会进步
 
 
  昨日(2009-03-11),台湾作家nrenumber,发表了《当集合理论碰到言论时,总是输家》一文。
  文章通过数学知识,论及语言、言论的集合,我作家顾晓军的《顾晓军言论:我能证明我是李敖的爹》,亦成了文中例证。
  ……
  nrenumber,说的有没有道理呢?我个人认为: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然,离开了我文章的本意,也就没有道理了。
 
  李敖,乃鲁迅之后中国当代一文史名家。
  柏杨,不在了;即便在,我认为:也许,占不到李敖很多上风的。
  而余秋雨,近已被国人轰轰烈烈认定为:中国特级犬儒。自然,也不能再与李敖相提并论。
  ……
  李敖著名的名言,有大骂国民党的--意淫大陆,手淫台湾。
  此名言,因涉政、且“色情”,影响巨大。然,这样的名言,亦非李敖第一名言。
  李敖的第一名言是:我骂人的方法就是别人都骂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个本领,我能证明你是王八蛋。
  ……
  这一李敖第一名言,竟被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的文人及百姓们,奉为至理名言。
  其实,这根本是李敖的胡扯蛋!
  随便哪一个人,都与王八蛋没有必然关系。你李敖怎么“我能证明你是王八蛋”?若能证明,无非是胡说八道。再,王八蛋又是个什么东西?
  ……
  没有道理,可以说成有道理。此,亦非李敖的发明;但,被李敖发扬光大了。
  古往今来的政治家们,都是“我能证明你是王八蛋”的高手。
  美国,明明想抬高油价、给发展中的中国难堪,却找个理由打伊拉克;倒霉的,却是萨达姆。
 
  我写《顾晓军言论:我能证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说得很清楚:此证,谨证明李敖的第一名言,败笔也。
  当然,也许是嫌我太含蓄了一点;所以,nrenumber就罚我又写了此文。
  ……
  不过,nrenumber把他的文章,一路引向“台独”,就未免显得太小气、太没有出息了。
  为文为人,终应为人类社会进步而计较。
  铺卷收卷,皆拘泥于“独”与不独的恩恩怨怨,终难成大器呵!
 
                 顾晓军 2009-3-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