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民主是对不民主而言

民主是对不民主而言
 
 
  如今,年轻的网友们,都能在网上谈论民主了。真幸福呵!
  我年轻时,是不能随便谈民主的。当然,主要是那时没有网络;如果那时有网络,也许可以谈民主。
  其实,民主是对不民主而言。如若不能认识到这一点,是很容易被别人利用的。
  ……
  有的人,开口就出馊主意、坏点子,几乎就是反人民、反社会、反国家。他们,不经意就把民主糟蹋了。
  换言之:给他们的民主,太多了;给老百姓的民主,就必然少了。
  这些人,来头很大。比如: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等。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有的,简直就是信口雌黄,也敢说。不信?我举些列子。
 
  “12亿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中国不应该建成福利社会,否则人们便没有危机感,不好好工作”;
  “我建议取消所谓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能力”;
  “下岗工人到农村去”……
  ……
  我无意与他们就中国该不该建成福利社会论战,就想问一句:几位,怎么就这么仇视老百姓呢?
  老百姓就该做牛做马、以“维持”“少数人的享乐”吗?如果,确是这样;那么,中国改革开放的路,就走错了!
  人类社会,是人类的!社会,是大家的,而不是少数人的!老百姓,不可欺!
 
  “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
  “国有资产就是一碗饭,要往上面吐吐沫”;
  “在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的”……
  ……
  中国,花几十年时间积累起来的国有资产,就这么可恶?就应该鼓励人们去糟蹋?
  这些话在混淆公私关系的后果上,更是可怕。其实,无论怎么改革开放;公与私的关系和界线,是永远不能打破的。
  即便美国或台湾,难道就不需要公与私的概念?
 
  “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
  “既然掌握公共权力进行公益决策的人不肯轻易放弃和交出他们的权力,而改革又不能从其手中强夺,就只能通过腐败与贿赂的钱权交易的方法进行购买”……
  ……
  这,分明是以改革为借口,在鼓励腐败、鼓励贿赂;甚至,还在鼓励“索取”。
  什么“索取”呵?实际上,不就是在敲诈勒索吗?这,难道也可以鼓励的吗?还打着“改革”的幌子。
  这些人,是经济学家?还是对我们祖国实施爆破的专家?
 
  我作家顾晓军,实在是愚钝,就是想不过来--
  分明是反人民、反社会、反国家言论,怎么会成了为改革开放的献策?
  分明是一些恶毒地仇视人民、社会、国家的人,怎么就会成了人民、社会、国家的座上宾呢?
  ……
  改革开放,已经30年了;成就是伟大的,也是毋庸置疑!继续改革开放,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但,如果照这些经济学家的言论去“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就非完蛋不可!
  所以,我在想:不是国家出了问题,就是“民主”出了问题。
 
  厉以宁:第七、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官,实在是太大了!我作家顾晓军,真的是不敢再多说半句。
  不过,厉老先生,您这么大的官、这么大的年岁,说话注意点好不好?不能象个三岁伢子!是不?
  ……
  茅于轼,网络上总说他是著名经济学家。我也看不出他对经济学的贡献,究竟著名在哪里;只觉着他的反人民、反社会、反国家言论,挺著名的。
  前几日,他撰文说网民们匿名骂他。网民,顾名思义:网络上的老百姓。您老人家,坑害老百姓太多了;老百姓骂您,不应该算啥的。我作家顾晓军,专为老百姓说话,网友们不还照样骂我?不信?搜索!几千、几万篇。我各大网站的博客里,都各有几百篇。
  老爷子,网络是虚拟世界;人家骂您,是看得起您!若玩不起,就别玩。象您这年纪,我就干脆在家坐吃等死。别想不开。
  ……
  张维迎等等,我作家顾晓军就懒得说了。
 
  其实,对于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等人来说,已经是过分民主了。
  因为他们的言论,早已超出学术的范畴,而在煽动破坏社会、破坏社会的正常秩序。
  是不是这样呢?我一人说了不算,可请大家都说说。
  ……
  相反,一个普通老百姓、普通网友;想说话,有多困难呵!
  我作家顾晓军,不敢看高自己;可,怎么也不能再算是“普通网友”了吧?
  正经文章,水平不知要比他们高多少倍;可,想上各大网站首页的头条?你一边呆着去吧!
  不上,也不要紧,就不要“围追堵截”、不停地跟在后面删了,好不好呵?我又不反人民、反社会、反国家。
  当然,我心里也很清楚:反低俗的政策部门、以及网警们,已经是给我网开一面了。可,别……好,我不说了。半句也不说。
  ……
  总之,民主不民主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话语权。
  而民主,也是对不民主而言。
 
                 顾晓军 2009-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