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两会啥时扔鞋子

两会啥时扔鞋子
 
 
  北京,作家顾晓军,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一日凌晨,电讯:
  ……
  三月的北京,春风涤荡着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灵;黄沙也畏然,退到了内蒙古大草原的外面去了。
  天空,蓝蓝的;白云,白白的……
  清晨,在天安门广场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升起来了。
  晨曦中,一群群白鸽,唱着嘹亮的歌,飞过……广场上,盛开着,一盆盆鲜花……空气中,弥漫着馨人的花香、与醉人的祥和……
  ……
  看:两会的代表们、委员们,带着三月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大步走来。
  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杰出代表,是改革开放的英模,是龙的传人、炎黄的子孙、华夏的优秀儿女。
  他们之中,有鄂伦春的少女,有阿里山的小伙,有阿凡提的子孙,有昔日的西藏翻身农奴……还有科学家、航天英雄、少将歌唱家……
  看:鲁迅的儿子,手捧着《阿Q正传》,向我们走来;听:冯国璋的孙子,说着逗人的相声,向我们走来;闻:孔子的N代传人,怀揣《论语》,向我们走来……
  ……
 
  作家顾晓军,听人说:象两会这样的会议的代表们、委员们,是应该、也能够代表各利益集团、各利益阶层利益的……
  作家顾晓军,听人说:象两会这样的会议,开会是要吵架的……
  作家顾晓军,听人说:别的地方,开两会这样的会,是要拍桌子、抢话筒、肢体对话的……
  ……
 
  作家顾晓军,傻傻地在想:两会,啥时候扔鞋子呢?
 
                 顾晓军 2009-3-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