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谁把老百姓当傻碧 老百姓就把谁当傻碧

谁把老百姓当傻碧 老百姓就把谁当傻碧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十八
 
 
  在文新传媒,读到一篇怪文《誰在煽動公眾的憤怒?》。文章内容,很是婆婆妈妈,就不用去管他了。
  这文章的标题,让我很是纳闷:是谁敢煽动老百姓呢?真是狗胆包天!
  ……
  想来想去,我豁然开朗:哦,大概就是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这帮经济动物。
  我作家顾晓军,虽说好胡说八道;其实,又不全是胡说八道。
  信不信由你。我先证明了,我好完事。
 
  厉以宁说:中国的穷人都是应该叫待富者。结果,网友们就愤怒了。
  茅于轼说:确保18亿亩耕地以保障粮食安全的观点是错误的。结果,网友们又愤怒了。
  茅于轼还说: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结果,网友们愤怒无比、吵翻了天。
  ……
  怎么样?我说的没有错吧?
  就是这帮经济动物,不通人性、胡说八道,在刺激、煽动着网友们的愤怒。
  而网友们就是老百姓。这就用不着我再证明了吧?
 
  其实,这帮经济动物,刺激、煽动网友们愤怒的言论很多。
  如:“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既然掌握公共权力进行公益决策的人不肯轻易放弃和交出他们的权力,而改革又不能从其手中强夺,就只能通过腐败与贿赂的钱权交易的方法进行购买。”、“国有资产就是一碗饭,要往上面吐吐沫。”、“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中国改革利益受损最大的是干部。”……等等。
  ……
  我作家顾晓军,如果现在还在位、手握大权;听这类话,我也高兴呵!
  人给我给礼,我就可以坦然地收了。为什么?有经济学家发话、撑腰呵!收礼,这都是有经济学意义的。我若不收,岂不是破坏社会主义经济吗?
  可,为官者想过没有?这哪是什么经济学家呢?分明是工匠,是为官者、为整个社会打造金棺材的工匠呵!
 
  不知《誰在煽動公眾的憤怒?》的作者,是否能看到我的文;若看了,又会有啥感想?
  我真的是很想问他一句:老百姓,还需要煽动吗?唉,这丫的,他是把网友、老百姓,都当成傻碧了。
  ……
  其实,自古以来就是这样:谁把老百姓当傻碧,老百姓就把谁当傻碧。
  要我说,与其埋怨老百姓,不如平一平民愤:把打造金棺材的工匠,拉出去毙几个。
  最好,把《誰在煽動公眾的憤怒?》的作者,一起毙了。
 
                顾晓军 2009-5-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