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辅导奥巴马--“中国问题”

辅导奥巴马--“中国问题”
 
 
  小奥同志,我的《顾晓军主义:辅导奥巴马--“两个战胜”》,你看了吧?服不服呀?
  服不服,我都得辅导你。小奥同志,你就虚心点,好不好呵?
  ……
  今天,就再给你讲讲“中国问题”。
 
  中国历史与文化
  ……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太多。你学不过来,就别学了;你是政治家,又不是教师。
  你就学学:“岳母刺字”、“尽忠报国”、“杨门女将”、“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十二寡妇征西”……
  为什么要你学这些呢?这些,是正宗的、地道的中国文化;书上写的,那都是骗骗中国人和外国人的。中国,靠什么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就靠这些!
  ……
  你可以去问一问,你们美国的老前辈:抗美援朝,怎么样?
  中国的历史,是有过屈辱;屈辱的历史,生成不屈的文化。中国的文化,就能造就一批又一批的、用血肉之躯抵挡钢铁洪流的中国人。
  很多中国人,也不能理解这些;有的年轻人,还批判这些。可批判也没用。鲁迅,不就批判过吗?批判归批判,到需要的时候,还是会自然生成出一批又一批的这样的中国人。说忠贞也好,说愚昧也罢;中国人,就愿意这样!
  ……
  我知道:你们美国人,不是这样的。所以,我特地引导你学习这些。
  学这些,要领悟什么呢?要领悟:中国人,是打不败的!
  你可以通过学习,告诉美国的人民:不要去与中国人民作对。中国人,不好惹。
 
  中国人与精神
  ……
  以上,我已从中国历史与文化,自然过度到了中国人与精神。
  你们都知道鲁迅,还不了解我作家顾晓军,这不要紧。以后,你们会慢慢记住我,也会慢慢忘记鲁迅的。为什么呢?鲁迅精神,是病态的精神。
  鲁迅笔下的《阿Q正传》、《孔乙己》、《药》……都是些单个的、病态的,不能算中国人的中国人。
  中国人,不是那样的。
  ……
  想了解中国人吗?可以看看顾晓军小说:《英雄泪》、《我是中国远征军》、《爷们》、《兵马俑》、《雪线上的女教师》……无论什么年代,中国人都是最吃苦耐劳的男爷们、女爷们!
  在《顾晓军主义:人民如是说》中,我曾这样表达中国老百姓:有活干。下了班,吃饭;最好,时不时有点小酒喝喝。吃过饭,睡觉;最好,时不时能快活一把。国家真正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棉袄一脱、扛把刀:走,拼命去!这,就是老百姓,或曰:人民。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人、最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在他们的身上,流淌着黄河水般浓浓的血、体现出--中国人的精神。
  ……
  中国人的精神,在底层民众身上、在他们的骨子里。鲁迅是海龟派,不懂得中国人。
  近200年,中国人吃得苦太多,耐驮、抗打;只要你整不死我,总有一天我整死你!这才是地道的中国人。
  我作家顾晓军,毫无保留地辅导你,还这句话:别惹中国人。
 
  中国改革与问题
  ……
  中国的改革,刚刚30年;中国的问题,很多。
  经济市场化,还没有化完;法制建设,也还在建设之中……民主建设,才刚刚开始。
  但,中国有中国的特殊情况。我作家顾晓军,也很着急。可不是急能解决的。你千万别学别人、别对中国的事情指手画脚。
  ……
  中国言论的松绑,不就是在悄然中进行着吗?你看,我不是什么都能说吗?只要是在理论层面上,作一些探讨;现在,已经不是很要紧的了。
  话语权的问题,我看也会渐渐好起来的。在《顾晓军主义:奥巴马与中国》(《奧巴馬離開白宮時;也許,他就得仰視中國了》)一文中,我已经提出:对权威、精英们的反人民言论,应该请他们免开尊口。反之,老百姓想说几句,就说几句。没什么大不了。
  ……
  从过去的高层政治斗争涉及到下面、层层往下揪,到政治斗争不再涉及到下面;这,无疑也是进步。
  但,老百姓,又渴望知道上层的情况、思想与斗争,渴望政治透明。
  这样,看似办法就只有“票党”了。
  ……
  可,真实行“票党”制,若结果弄得象台湾那样,一次次地形成族群撕裂。那,就不好玩了。大陆、13亿人口,真的玩不起呵!文革的政治离婚,不还历历在目吗?
  当然,也还可以学日本,搞个大党;党里,再分派……吵着玩。
  自然,还有一种办法是:更名、易帜……这,也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一场组织内部的大论战。当然,这比前两种办法的巨痛程度要轻。
  若想成功,不仅要取决于老大的想法、决心,还要取决于他的威望;且,也还是一种阵痛的选择。
  ……
  还有没有什么其它别的办法呢?我作家顾晓军的政治智慧就不够了,要继续向毛泽东、邓小平,学习。
  总之,中国的事情,不好办、自己都头痛。你,千万别不懂装懂、插嘴、掺和。
  我就懒得掺和。该闭嘴时,闭嘴!但,你又千万别以为:中国,麻烦事多,不如美国。不,这就叫: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中国,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很多中国人,也未必就能学懂、学好。
  有的人:开始,学得挺好的;后来,又搞糊涂了。
  比如,蒋介石先生;再比如……嗳呀,不能再比如了。就说这么多,你自己去领会吧!
  ……
  小奥同志,在你任内:如果,学不好“中国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你将会是一个很失败的总统。
  信不信,由你。我是喜欢你,才对你说这些。
 
                 顾晓军 2009-1-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