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对批判的反批判

对批判的反批判
 
 
  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深入讨论区贴出《顾晓军主义:科学共产主义的梦呓》后,网友数学以惊人的速度对我展开批判。
  速度之快,令我联想到枪手之类。
  现,我对其文《顾晓军不应当歪曲了科学共产主义再否定它》进行反批判。
  ……
  数学的文章道:首先,不能够硬将科学共产主义尽量往当年的空想共产主义方向进行描述,弄得可笑,于是宣布它不可能。此外,不应当对科学共产主义理论进行歪曲。
  注意,我在《顾晓军主义:科学共产主义的梦呓》中,是把“柏拉图”与“科学共产主义”严格区分的。
  数学网友,总不至于不懂得尊重事实吧?
  ……
  数学的文章道:顾晓军对共产主义的一个重要歪曲,就是认为共产主义社会要消灭一切差别。不是的,是要消灭某些差别。
  那么,请允许我引用共产主义原理:阶级和阶级差别都将消灭,城乡之间、工农之间,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之间这些重大社会差别也将消失。
  “这些重大社会差别也将消失”,不就没有了吗?而没有了,不就是消灭了吗?难道数学要玩文字游戏?
  ……
  数学的文章又道:顾晓军还有一个歪曲,就是认为共产主义要消灭竞争。
  可接着却说:“但是,当竞争就象网上的电子游戏那样的竞争,马克思主义何尝反对过?”这是不是无聊?是不是庸俗化?
  我作家顾晓军,对共产主义及马克思主义批评,源于尊重、源于其曾经唤起我们的父辈浴血奋战!
  ……
  至于数学网友,在后面大扯计算机,我就懒得说了。
  论坛中,支持数学的网友似乎很多。
  我想:能不能换个多少懂点马克思主义、有点思想理论水平的批我?
 
  同是《顾晓军主义:科学共产主义的梦呓》这篇文,在别处、一位自诩思想者的网友说:你公然敢对抗几千万什么什么,他们会答应吗?
  我的回答是:顾晓军主义,对科学共产主义及马克思主义的批评,是理论层面上的研讨,而非政治层面上的对决。
  在我的计划中,还打算写一篇《资本主义的改造》,难道也要去征求是否允许改造吗?
 
  最后,衷心感谢网友们的跟帖以及想与我交流、探讨的愿望!
  谨提醒:一、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言简意赅。
  一些东扯西拉的长篇大论,太浪费时间了。
 
                 顾晓军 2009-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