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人体艺术前沿报告

人体艺术前沿报告
 
 
  自古以来,中国的学人,最大的毛病是:坐而论道。
  ……
  毛泽东,是思想与行动统一的典范。
  人们习惯:把遵义会议当作毛泽东执政的开始。其实,35年遵义会议至45年七大间,张闻天在一线。这样组合,极妙;毛泽东,可以思想大于行动。
  七大后,各方面准备都成熟了;毛泽东亲临一线,形势就飞速发展了。当然,他晚年犯了明君们的通病。
  ……
  邓小平,是个绝顶聪明的人。他把自己,设计在:一个便于思考的位置上。
  蒋介石,是聪明的大笨蛋;行动大于思想,且喜欢越俎代庖。
  ……
  作家顾晓军,亦是坐而论道。
  常常大谈人体艺术,其实已很久没看那些玩艺了。
 
  昨晨,写了篇《顾晓军主义:人体艺术》。
  网友西部斗牛士告诉我:发现柳菁菁最漂亮。即使三点尽露,也并不令人产生性趣。一个女人真的脱光了,除了美感,也没什么别的感觉。
  嗳呀呀,作家顾晓军落伍了!赶紧,去亲临一线,视察、调查研究。
  ……
  2009人体艺术调查研究报告:
  如今流行只谈人体模特,不提摄影师;所以,本报告实际上为当今流行的人体艺术模特报告。
  当今流行的人体艺术模特有:张筱雨、汤芳、李丽珍、傅贞怡、颜芮、陈丽佳、柳菁菁……及老将汤加丽等。
  ……
  张筱雨:仍据第一。还是“傻傻的”感觉,很好。
  汤芳:仍据第二。还是有点媚,她会不会觉得:既生瑜何生亮?我知道她很累。
  李丽珍:说不好,对不起这丫头。可,摄影师老让我觉得他的存在。
  傅贞怡:难怪张筱雨火,因有这些垫底。
  陈丽佳:丫头虽然不漂亮,但还是被摄影师糟蹋了。突然想:若有个艺术指导会不会好一些呢?
  柳菁菁:丫头是不错,摄影师差了点。很有潜质,脱俗是方向。
  ……
  总评:
  “傻傻的”张筱雨,得来全不费功夫;所以,还不太懂珍惜。
  汤芳,是很累;可,这样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柳菁菁,脱俗是方向。需要有高人具体指点一下了。
  世无英雄,令老将汤加丽优势尚存。
  ……
  总体感觉:人体艺术模特,年轻;人体艺术摄影师,是不是也很年轻呢?
  若不是,摄影师该加把油了,别糟蹋了如花的身体。
  如果,中国的摄影师们懂得些光、色彩、构图等以外的东西,也许中国的人体艺术摄影会更好一些。
 
  我在《顾晓军主义:轻松》中调侃:你搞艺术的时候,就想:我在装碧。你装碧的时候,就想:我在搞艺术。
  这是调侃,又不是调侃。个中的道理,你悟到便悟到了;悟不到,我再说也没用。
  ……
  其实,艺术不过是:脱俗为雅和大俗大雅。
  前者,是可人为努力的;而后者,则要靠积淀与底蕴了。
 
                 顾晓军 2009-1-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