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其实韩寒就是个大傻丫

其实韩寒就是个大傻丫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十九
 
 
  昨天,在《广州老农,你是老农你不懂--顾晓军言论:胡说八道•之十》中,我告诉大家条社会潜规则:说好了,大家一起捂死有真本事的。
  其实,在咱们这社会,与我说的潜规则并存着、还有条社会定理,就是:来,大家一起来捧个大傻丫。
  ……
  也许,大家不信我所说的这个定理;但,只要看一看这串名字:李宇春、小沈阳、张柏芝、阿娇……怎么样?该相信了吧?
  这条社会定理,不仅适用于娱乐界;而且,可通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方方面面。
  如:网络上走红的韩寒,就是个大傻丫。
 
  为什么说韩寒就是个大傻丫呢?
  ……
  一个有志的青年,不关心国家大事、整天缠着作协斗,有什么意思?
  作协是什么?就一摊死虾子。人铁凝,老姑娘。一个老姑娘,守着摊死虾子,容易吗?
  你韩寒,整天闹腾个什么嘛?你是傻丫城管不是?
  ……
  韩寒,就这么点本事:扭着作协死缠烂打。2005年,我在网络上复出时,韩寒就这么闹;现在,韩寒还这么闹。喂,你能不能玩出点新花样呵?
  其实,我是很爱护青年的。2006年3月,他写《文坛是个屁 谁都别装逼》,我不仅写了批文章支持他,还跑了几千个博客帮他煽。去年,他搞“我下一秒就把作协给解散了”,我又写《作协确实很垃圾》、《建议取缔作协改建养猪场》等。
  可,不能总这么闹下去吧?一摊死虾子,总得有人看;铁凝,就一选去看摊子的老姑娘。你欺负她算啥本事?解散作协?那几千人饭吃咋办?不给吃?这不是扰乱社会治安吗?
  ……
  中国的大事,多着呢!比如,经济问题、政治问题……等等。就是文学,关键也不在作协呵?而在思想。
  唉,干脆!我作家顾晓军,教教你。谁让我是你爷爷辈的老人呢?算我倒霉。
 
  当前,经济问题的核心,是要清除掉: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这帮经济动物的影响。
  为什么呢?因这帮经济动物祸国殃民!为什么这么说?
  那就请大家看--
  ……
  “国有资产就是一碗饭,要往上面吐吐沫。”这,是不是祸国?
  “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这,是不是殃民?
  “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这,是不是又祸国?
  “下岗工人到农村去。”还是殃民!
  ……
  这帮经济动物信口雌黄,坑了国家、害了老百姓,却肥了他们自己。
  你韩寒,为什么不找他们斗?没有胆量了吧?
 
  再给你说说政治。
  ……
  57年,一家伙打了那么多的右派;改革开放了,全平反、安排工作、给官当。
  可,大家注意到没有?右派当官了,又掉过脸来整左派。而这种整,又都是看不见的、摸不着的、说不出的。反正,你看看:如今,左派全都成了穷光蛋;穷光蛋,也全都成了左派。
  这是大问题呵!这问题可大了呵!关系到改革开放的成败,关系到改革开放是否还能继续走下去、又如何走下去、走向何方等等。
  ……
  你韩寒,为什么不谈这些问题?当然,你可以说不懂。
  不懂?那你不就是个大傻丫么?
 
  刚才,我说了:文学问题,关键不在作协,而在思想、在方法论。
  ……
  鲁迅是代表什么的?左翼文艺、革命文学。可,革命与文学,是矛盾的。
  我早说过:文学,即人学。人的性命,都可以革掉,还谈什么文学?打打杀杀,是人类社会的必然;但,不是人类历史中的常态。革过了命,还总是要过日子的嘛!
  鲁迅,又鼓吹革命,又说自己是人道主义。更矛盾了嘛!动不动就革掉别人的性命,这算哪门子人道主义?尽瞎扯蛋!
  ……
  再说说巴金。大家都说巴金是个老好人。不错,是老好人,圆滑、世故、逆来顺受。
  可,他主管的中国文学,也就成了逆来顺受的文学,成了马屁精文学、政治形势文学、政治概念文学、万金油文学。
  看看吧!巴金主管的中国文学,还剩下几本能读呢?
  ……
  王蒙呢?有个性。可,他搞得是精英文学、与老百姓离心离德的文学。
  好,你精英去吧!老百姓就不尿你。老百姓都不尿你了,你还有读者吗?也好,你们就自己写、自己看、自己吹、自己给自己发奖吧!
  其实,王蒙,就是资产阶级的幼稚病。先是《青春万岁》,而后又全盘否定。可,咋又不否定自己呢?
  ……
  中国文学,就这么被鲁迅们、巴金们、王蒙们,给糟蹋了。
  鲁迅们,搞左侧、革命文学、打倒中国文化、批判人性,革掉了文学之本源。
  巴金们,搞政治马屁精文学,供大大小小的政客们附庸风雅几十年。
  而王蒙们,则遣散500万文学大军,搞精英文学、把原本源于生活的文学,关进象牙塔。
  中国文学,哪里还有不“死”、不阳萎的道理呢?
 
  据说,韩寒也说:“人性有什么好写的?”
  这真是傻丫说傻话!也不知道脸红。我问你:你写那青春、爱情……啥的,不都属于人性的一部分吗?
  我说过:文学,即人学;人学精华,在于人性的多种、多层、变化、游弋……之丰富与多彩。人,渴望了解自己、把握未来;却因社会变化、人性游弋,而永远做不到。这,就给人、人学、文学留下了追求的广阔空间。
  韩寒,咋就这么无知的呢?我说:你小子有能耐?那你就连人都别写了,去写猪、狗、猫、鼠……等等畜牲的青春呵、爱情呵……啥的。做不到?那就别扯蛋!
  ……
  据说,韩寒很服王朔。
  王朔?哪就是个更傻的大傻丫,我早晚收拾了他。
 
  其实,韩寒就是一个大傻丫。
  经济,经济不懂;政治,政治不懂。文学,又没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尽瞎掰、胡咧咧。
  ……
  当然,韩寒也有理由得意:新浪,捧着我;网络,捧着我;社会,捧着我。
  可,这傻丫,竟不知:新浪、网络、社会……不过是尊从--
  这么条社会定理:来,大家一起来捧个大傻丫。
 
                 顾晓军 2009-5-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