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不统不独不战 三通“通婚”全通

不统不独不战 三通“通婚”全通
 
 
  题解
  ……
  很多人都在议论:大陆与台湾,是父子、还是兄弟?
  我作家顾晓军,认为:父子,为两代,不好!兄弟,终是两家,也不好!
  向政治伟人学习,挖掘政治智慧……顾晓军主义主张:结婚!做夫妻。不过,是AA制的夫妻。
 
  台湾
  ……
  不统、不独、不战,三通、“通婚”、全通;于台湾而言:
  马英九,就必须老老实实、鞠躬尽瘁、好好干!不许学习陈水扁……
  人家蔡英文,正日日夜夜盼着他马英九干不好呢!
 
  大陆
  ……
  不统、不独、不战,三通、“通婚”、全通;于大陆而言:
  一、于经济,其有利于内地,亦有利于台湾;而于其它,则有利于促进内地的政治民主。
  二、留下个台湾,未必就不好;可作镜子,便于比较……没有香港,哪会有深圳呢?事情,别急着做完;都做完了,子孙辈的政治家们干什么呢?
  三、在过去,有些事,咱中国是明显了吃大亏的;留着老蒋祖传的牌子,也就留下了话语权。这风水,没准轮流转!
 
  西方
  ……
  中国,于今没有能够统一;内因,是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没有做好。
  而外因呢?则是大洋彼岸的西方,不希望中国做好。
  如果,台湾与大陆,真的结了婚--
  小夫妻俩个,天天睡一头;夜夜,甜言蜜语、蜜语甜言……这棋,也就甩给西方了。
 
  后赘
  ……
  本文写于公元二零零九年三月七日凌晨。也就是说:
  就目前现状,顾晓军主义主张:不统、不独、不战,三通、“通婚”、全通。
  如若:内地的政治更加民主、蔡英文MM也悟透了《顾晓军主义:蔡英文的出路》,又何不尽早统一呢?
 
                 顾晓军 2009-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