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中国如何当世界的爹

中国如何当世界的爹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三)
 
 
  要不要当爹与当什么样的爹
  ……
  哈哈!一枪,又捅在命门上。我发出《中国可以当世界的爹》一文后,网友们是热火朝天呵!
  925634751: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以前经历了1000年黑暗年代,中国一直在当爹!
  葡萄干:“我们国民”--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世界奶妈”!
  夜上高楼:坚决不当!太累太操心!
  专下软蛋:美国是很多没有骨头的中国人的爷爷。
  ……
  要我作家顾晓军说,也就是三个问题:
  一、想认美国爹?过时了!但,这样的人,什么时候都会有。别理这些狗杂种,行了。
  二、你不当爹?别人想当。你不当,别人当;你不是爹,也不好过呵!
  三、就是怎么当爹、当什么样的爹、会不会当爹了--
  大包大揽、一贫二调,拼命输出?给多了,想想亏。咋办?扒灰?这不又欺男霸女?这是笨爹、傻爹!
  我作家顾晓军认为:当爹,要当开明爹、甩手掌柜!这爹就好当了,全世界也会欢迎!至少,我不象美国要入人家妈。
 
  爹的精神、资格与重大问题
  ……
  一、爹的精神
  当爹,是要有爹的精神的。当世界的爹,很讲究这东西。
  个别网友在《中国可以当世界的爹》后跟帖道:还当爹?看看西方媒体是怎么说我们。
  我说:你是不是傻呵?你去看看:我作家顾晓军在网络上火了,多少人在骂我?西方媒体也一样:不过是犯红眼病。
  所以,我早在《顾晓军言论:做领导世界思想的先行者》中告诉大家:大国崛起,说到底就是思想的崛起,准确地说就是思想解放的精神的崛起。
  ……
  二、爹的资格
  当爹,是要有资格的。当世界的爹,就更讲究这东西了。
  1、当爹,要有钞票。给不给,是一回事;有没有,是另一回事。穷得象个瘪三,好孩子也会不认你这个爹的。是吧?所以,中国要拼命挣钱。
  2、当爹,要膀子粗。同上之理,打不打孩子,是一回事;膀子粗不粗,是另一回事。别三个不来,被孩子摁住暴打。这爹,当得就没劲、没有意思了。是吧?所以,中国要继续练膀子。
  3、当爹,要比孩子们懂得多。问不问随他,你得懂!所以,中国要大力解放思想,成为思想大国。
  ……
  三、重大问题
  成为思想大国,是大问题、重中重。
  所以,在“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系列的开篇,我就推出《中国百年思想史纲》,告诉大家:中国百年思想史的背影,是两次思想大解放;而留下的,却是一座孔子、老子、共产主义、鲁迅的四方城。在信仰危机之后,这座四方城,就更似一座思想迷宫了。
  中国,如何走出思想的迷宫?如何突破思想的四方城?如何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之后思想再解放?这,是我们所必须面对的。
 
  思想再解放与突破口
  ……
  一、思想再解放
  在《中国可以当世界的爹》中,我已经给大家说得很清楚:当世界的爹,只有成为思想大国,才能够摆脱英、美那种用炮舰与大棒对付世界办法。
  那么,我们又能拿出些什么、给世界作思想的垂示范呢?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如果,人家回你一句:我们原本就没有“两个凡是”。我们又如何回答?
  确是这样。要当世界的爹,就不能仅满足于“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就不能再满足于“摸着石头过河”……
  思想解放,要再次起航、要思想再解放!我们解放思想,不再是为了中国的出路,而是为了全人类!
  ……
  二、选择突破口
  那么,思想再解放的突破口,选择在哪里呢?
  选共产主义作突破口?不妥。共产主义毕竟是关爱普通老百姓的,立场还是好的。
  选孔子作突破口?也不妥。儒家的入世、进取精神,中国还是需要、不能没有的,世界也会欢迎的。
  选老子作突破口?也还是不妥。入世、进取,成功的毕竟是少数。不出世、无为,咋办?自杀呵?留着安慰、互补吧!
  可思想再解放,总得要有突破口呵!那就只有选择:打倒鲁迅!
  ……
  三、为什么一定要打倒鲁迅
  熟悉我作家顾晓军的人,也许会说:这老小子,绕来绕去,还是要打倒鲁迅。那么,为什么一定要打倒鲁迅呢?
  1、因为鲁迅,确确实实是假冒伪劣的思想产品。他自我标榜:最重要的就是两个方面,人道主义和个人主义。“痛打”与“一个都不饶恕”,还是人道?而个人主义,不过是人类社会的人渣主义罢了。
  2、大家别以为:改革开放,已经成功了。不!只要是鲁迅的民族自卑、个人狭隘与极左思想碎片还残存,反复、走回头路,不是没有可能的。
  3、鲁迅,被神化了很多年,已经成了现代迷信。真懂鲁迅与假懂鲁迅的人,都把他当成个罐子,把自己的思想垃圾都往里装。鲁迅也就成了个垃圾罐,正危害着中国社会。
 
  阵痛与责任
  ……
  鲁迅,在中国的影响实在太大。如果批评毛泽东,很多人可以听之任之;而批评鲁迅,就会有人跳出来拼命。这是什么、为什么?是思维的惯性变成了心灵的依赖--迷信。
  而一个尚存现代迷信的国家,怎么能领够导世界呢?又怎么可以当世界的爹呢?所以“打倒鲁迅”,是会有阵痛的,很强烈的阵痛。
  然而,“打倒鲁迅”,也正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
  为了中国、为了下一代,我作家顾晓军,拿我自己当炸药,去拼掉他!开一条坦途,留下。
  ……
  无论是阵痛,还是责任;中国,必需选择前进!前进,去当好世界的爹。
  因为世界,很厌恶欺男霸女,需要中国崛起、成为思想大国。
  中国,终究是要去领导世界的。我们也别无选择。
 
                 顾晓军 2009-4-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